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23 01:10:38| 人氣5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校園,陽光,學生;和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蛤礪說我有點久沒post文章上來,終於在這小小的天地有一個固定的小讀者,小感動呢!(雖然是有點被我半強迫啦!呵) 。
她是我二技認識的同學之一,很幸福的小女人,有個愛她的老公,記得沒錯的話連她來上二技都是她老公要她好好向上唸書的呢!
不過,她愛穿現在流行的尖尖巫婆鞋,穿到腳痛到看醫生,所以現在看到她穿就會想唸她一下,我也曾經穿高跟鞋扭傷腳過,那時沒用心照顧,所以現在倘若穿太久的高跟鞋腳筋自然就會有點不舒服;女人總是這樣愛美就會忽略許多事。
繞回沒post文章的原因,有一些是因為沒能寫出多吸引人的東西,再來就是開學了;這是我二技的最後一學期,還要不要再唸自己也不知道,不過公司有一個主管倒有問過我;只是這樣的半工半讀真的很累,我想所有曾經這樣唸書的人應該可以瞭解當中的辛苦;而且一個正職人員自然還是要把工作擺第一吧!
國中畢業後便唸夜間高商,也許是因為當時放牛班有一半是放棄自己的,也許是因為自己不是讀書的料,所以寧願把一半時間花在工作,不過那時可是在公家機關當工讀生倒也天天快樂不覺累;後來告訴自己要好好唸書一段時間所以在準備考二專的那半年倒真的辭掉工作,記的那年同學們都在準備考大學只有我和一兩個同學選二專;我想那也是我很清楚我肯定考不上大學的。
夜二專畢業後,我還記得我曾在最後一學期在走出校門時告訴身邊的同學,我再也不要唸書了,只是在事隔三年我還是回校再考二技。
其實我很喜歡當學生的感覺,因為單純吧!不似在工作上戰戰兢兢,因為賺錢嘛!職場上的人際總顯得有些許的複雜。
所以我很少翹課,倒不是我特別用功,只是很珍惜我還是學生身份的感覺,只要坐著聽聽課又或者整個晚上的課我都在吃零食都覺得不同於白天工作的繁雜;也許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不同於別人的幸福。
雖然我更羨慕那些唸白天的大學生,那些小孩的幸福對我來說真是遙不可及。曾經有一回的考試自己一個人到學校圖書館看書,當我停好我的”小白”走進校園心情真的截然不同一上午在公司的感覺。
那天太陽特別的燦爛,而我們學校因在半山腰比起一般大專院校蓋的是美很多,看著那些在操場上的日間部學生;真希望自己也是其中一個。
不知道那些小孩是否瞭解到他們那樣的無慮也是一種幸福,所以從校門口到圖書館的那一小段路我走的特別慢,真的羨慕那樣無憂的小孩。
校園,陽光,學生;不知是不是真的年紀大了,幸福的定義對我來說似乎越來越簡單。

台長: 黑色海螺(Angelina)
人氣(5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