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20 14:09:52| 人氣3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或兩個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溫度持續的回升,該是提醒人們炎熱的夏天已要到來,日子總是這樣;在人們不經意時它用最迅雷不及耳的方式溜過身邊。像是過了25歲的那年開始,才驚覺原來可以揮霍的青春歲月是那樣的短暫。尤其是屬於生命中那不可或缺的愛情更是那樣的脆弱,不堪一擊。

看這些年攀升的離婚率,有時該是慶幸自己還是這樣的幸福不用早早投入婚姻生活;但是說真得,我還是必須告訴所有人我身邊的朋友的愛情婚姻都是很幸福的;所以不禁會懷疑新聞中說的離婚率升高的數據是不是都沒訪查到我的朋友們,我身邊的朋友可是一對比一對來的恩愛呢!

所以我相信兩個人會比一個人來的溫馨許多,一個人的生活也不是不好,其實反倒有許多的空間,像我可以這樣坐在電腦前寫寫東西;沒有任何的干擾。但不可否認兩個人的優點也很多,當許多不如意的事發生時,可以知道身邊有個人一定會支持自己。當然前提這個人是個好人,是個和自己有相當程度默契的人。

常會想一個人與兩個人的差別在哪?踏入婚姻與不踏入婚姻的差別又在哪?依我簡單的思考邏輯我想不論一個人或兩個人,踏入婚姻與不踏入婚姻;只有一個前提那就是彼此都是”好人”,相當的緣份到來,而做好適度的心裡準備。這樣的說法不知會不會太宿命?但我的確願意相信緣份。

不過也有很多人,尤其三四年級生對婚姻要求並不是那樣的苛刻,總也可以從他們身上看到不停的鬥嘴,但倒也相處融恰。我想他們對愛情的看法不謹止是愛情,而是多了份責任與容忍力。在我在個人小小的世界看來,現在的年輕人總是對感情少了一份矜持更別談要屈就自己去容忍對方。

愛情是需要學習的,感情的世界沒有誰與生俱來就已經是駕輕就熟;像是KOKORO裡的改編自吳若權的愛情小說”畢業旅行”裡程雨對良生說的『愛情也有在職進修班,歡迎畢業後際續深造。』短短的一句話,但話裡的含意卻是深遠,包含了考驗彼此的容忍力,願意共同攜手學習的感覺。

畢竟,每個人來自不同的生活背景,如果彼此願意放下身段互相支持共同學習也許才能成就一段美好的感情。

推薦KOKORO網站動畫都不錯看http://www.kokoro.com.tw

台長: 黑色海螺(Angelina)
人氣(3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