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30 03:34:10| 人氣4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請不要臭美或是誤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414
昨天白天都待在新竹市立演藝廳幫忙裝台,我就幫忙做做雜事,幫忙舞台工作。傍晚趕回台北試鏡,一個奇異果的廣告,要我演一隻邪惡的細菌,恐嚇小朋友之類的,但是小朋友因為有吃奇異果所以不怕。我想盡辦法搞笑,然後努力表現我的臉部表情,希望能有機會在拍一支廣告。上一次拍的那個蠻牛廣告還沒有看到,一直沒有在電視上播出。

今天一早就進劇場,然後休息化妝。新竹市立演藝廳的化妝間很大,亮度也夠,我很喜歡。

honey要去看醫生,所以不能來看。他的胸部據說有一個黑點,他把痰送到醫院化驗,要看報告。雖然早就知道他不會來看,但是在謝幕的時候沒有看到他,有點失落感。

晚上演出結束之後,劇團伙伴一同到城隍廟附近吃宵夜,之後直奔台中縣。我們住在豐原的彥伶家。彥伶家真的很大,兩棟的樓房打通,不過很多空間都是用來堆東西。我們在彥伶家探險,到處看她父母所收藏的東西,像是古老的餅乾盒、皮箱、旅行的紀念品等等。很懷舊,感覺很棒。

■0415
昨天晚上住在彥伶家,彥伶的父母不在。早上彥伶的母親(以下稱陳伯母)已經回來,坐在客廳吃著水果看報紙。我以為是彥伶坐在客廳,我還準備要跟他開玩笑,沒有預料到是陳伯母,我們兩個被對方嚇到。陳伯母幫我們準備了早餐,有很好吃的麵包,還有木瓜跟米漿。大家自然的圍坐在餐桌,或者在客廳吃著早餐,劇團的伙伴很像是家人。這沒什麼意思,就算是家人也有可能互相討厭,所以稱為『家人』沒什麼了不起。

吃飽之後就開著車,前往台中港區藝文中心裝台。每次到各縣市的文化中心,進館的第一天第一件事情就是撲黑膠,就是在原本的木質地板上撲上一層黑色塑膠墊。黑膠重,一個人搬搬的動,不過吃力。每一次來個黑膠大作戰,做多次了也做習慣了。

《沈睡》的工作期很長,從三個月到半年不定,工作久了人就顯的煩而累。中午的休息,伙伴們不約而同的一睡不想醒。

晚上走在豐原市街,買了一些吃了喝的,滿足的渡過一晚。

■0416
最後的一場演出,在台中完成了。台中的觀眾不時發出聲響,謝幕時的掌聲卻也最響亮,觀眾的人數有九十多人,是巡迴演出中最多人的一場。

演出結束,覺得大夥都累翻了,大家還是迅速拆台,以最快的速度離開劇場。陳伯母遲到了沒有看到戲,這樣也好,我們的戲化的妝我看連我媽媽都認不出我來,又殺人又強暴的,陳媽媽還以為彥伶在台北是過什麼樣的生活勒。

回到劇團已經接近午夜,不過結束了一個演出,雖然不置於完美,但是完整的圓滿的結束,鬆了一口氣。

■0417
昨天晚上回到台北之後,工作告了一個段落,鬆了一口氣,覺得輕鬆很多。

隔壁『就是橘子』咖啡店,門前貼了一張告示,上面寫著那個黃色的貓橘子被附近居民放置的補獸夾夾斷腿,因為已經感染發黑必須截肢。我們出門演出數天才剛回到家就看到這樣的訊息,讓人難過。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變態?

傷害動物會有什麼樣的快感,難道一定要這樣嗎?

■0418
下午與怡甄見面,討論新戲的劇本與工作人員,讓我的劇本有很大的進展。我的體力讓我沒有辦法工作太久,就需要休息,所以中斷了好幾次。今天天氣很好,順道買了一些東西,表坊新戲『如夢之夢』為封面的表演藝術雜誌、以楊佑寧為封面的men’s uno,還有便宜DVD一口氣買了六片,還有養魚的水質穩定劑跟飼料。

晚上投入《我家隔壁是GAY BAR》的排練工作,今天讀本,劇本算是有趣,但是部分的劇情我很擔心淪為說教。

隔壁的貓橘子已經出院了,他帶著維多利亞項圈孤單的躺在籠子裡,我本來想靠近,他叫我便停住,他已經對人失望了吧我想。我靜靜看著他。之後我走進開咖啡店問老闆橘子的伙伴芝麻到哪去了,我常常看到芝麻跟橘子在咖啡店的門口玩。老闆說芝麻找不到橘子就跑掉了。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有點難過。

■0419
今天待在家裡一天,好好的休息。想睡就睡想看電視就看,渡過悠閒的一天。終於有好好休息過的感覺了,不過還是有工作得完成。

我把阿紘借我的《求婚事務所》DVD拿出來看。終於拿出來看了,畢竟喜歡看的電視劇都是國外的作品比較多,之前忙碌腦袋累,也不覺的非看不可。今天看了兩集,其實還不錯看,演員還蠻年輕的。很吃驚的是導演把台灣的景致拍的還蠻美的。

■0420
今天跟《我家隔壁是GAY BAR》的劇組們一起到Funky玩,在出發之前我就想,跟一群異性戀者一同去GAY BAR有啥好玩的。他們說了,他們可是要去做『研究』的呢!

一笑還找了過去在大學的死黨,據說是排球隊隊長的阿正跟我們一起去。阿正長的不錯,白淨但是體格高大,一笑跟我說他還有胸肌腹肌呢,真棒。不過他並不是同志,又是一個想要來大開眼界的人。在跳舞的時候,阿正眼睛還一直盯著隔壁小組中的一個漂亮女生呢!

令人覺得討厭的是,這些人表現的還頗緊張,大概是沒有跟這麼多同志同處一室過,還擔心會被勾搭呢!不過我告訴他們,請不要臭美,男同志可不是見一個愛一個,我們可是有眼睛的喔。

我大概有兩三年的時間沒有到Funky,今天來跳個舞看看可愛的男生覺得還不錯。

■0421
頭很暈,不是很舒服,不過離職之後就一直待在家裡睡覺跟閒晃。這個星期開始吃中藥,第一天吃不是很舒服,全身都癢,不過沒有疤痕或是像是蚊子叮的包。我原本還有點擔心,怕是對中藥過敏吧!不過還是繼續吃中藥,之後幾天的情況有比較好,只是愛睡覺,一天可以睡到15個小時,大概是一種排毒副作用吧。

■0422
我討厭電視新聞,我討厭做壞事的人,我討厭愛將別人隱私當八卦講的人。不過最最討厭的會傷害動物的人。

我在家裡閒來無事就看新聞,電視頻道太多了,轉來轉去還是不知道要看什麼。直覺就是看新聞,看看現在發生什麼事情。我記得國小的時候,老師都會說看新聞最好了,可以知道社會上發生了什麼樣的事情。不過現在的新聞跟我小時候的新聞好像差很多,現在比較多殺人的新聞。

這幾天看到一個真的令人驚心動魄的新聞,有人用自製釣竿吊貓,活生生的貓,貓的下巴都快要被撕裂。我覺得很難過,一直問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會傷害小動物。什麼樣的人覺得可以操縱別人的生命,尤其是沒有辦法,無力反抗的小動物。

一個成年往事浮現。我一直不想再跟我的某些學弟妹見面有往來,因為我恨他們拋棄小動物。他們一群人租了一層公寓,住在一起生活在一起。有一天他們在路上看到一隻母狗,他們決定要養。這隻狗還小,很可愛。他們養在公寓裡,直到搬離。或許是因為母狗已經長大了,沒有小時候這麼可愛,所以沒有人願意繼續飼養。我學弟就將這隻母狗帶到淡水捷運站附近『放生』。我很生氣,我以為養寵物是一輩子的事情,比交男朋友女朋友結婚還重要。結了婚不高興大可離婚,但是養寵物就必須照顧到他老他死。這些人把其他生物生命的權力,情感的付出當作了什麼阿!

■0423
待在家裡休息的日子無端的進入了第六天。

過去的這一段日子裡過的不算好,演出與行政上的事務消耗我太多的能量,憂鬱症的持續治療,每天都吞了許多化學藥物,累積在體內,接著我就擔心我的身體是不是能夠承載這些化學藥物。

我開始吃中藥排毒,希望能夠將我體內的東西排出,讓我更健康一點。

突然覺得我好像那些一輩子都努力想要減肥的胖子,無論在怎麼努力,還是這樣。

台長: Jasper Kao
人氣(4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我們互相羨慕對方的生活。
此分類上一篇:急著掙脫一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