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4 21:38:19| 人氣2,0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蝴蝶的心理世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lex大哥」!正在猶豫是要買錸德還是中環白金片的時候,突然聽到有人在叫我。

「原來是你呀,Robin,好久不見」。我有點驚訝他怎麼就出現在我面前。

Robin是我當Consultant時,own國內最大證券集團某一個Project,Outsourcing Partner裡的一個Engineer。從結案會議到現在,算起來也許多年沒再見面。

「Alex大哥,今天怎麼會跑到這邊來」?

「買光碟片呀」!同學們總是覺得我看到院線片的速度比他們快太多,為了公平起見只好一人燒一片,家裡庫存明顯不足趕緊來補貨。

「你怎麼這幾年都沒什麼變」?我發現Engineer有個特點,就是幾年後再碰到他們,髮型、衣著都不會有什麼太大的改變。

「有啦!我跳槽了」。Robin把名片遞給我的時候才發現,他已經不是Engineer,而是Manager了,呵呵!

「Alex大哥,你現在呢」?

唉!一百零一套說辭又要開始重複放送了。「走,我們去捷運台北車站出口的Starbucks,我請你喝杯咖啡吧」!

等到Robin聽我說完搞清楚之後,咖啡也快喝完了。正準備開口說要離開之際,沒想到Robin突然說了句..

「Alex大哥,你是唸心理的正好,我最近有個煩惱不知如何是好」?

「整天吃飽睡好,哪來什麼煩惱」?我不解地問他。

「我覺得,我和我女朋友好像有點問題」。

「有什麼問題?她劈腿還是你劈腿」?如果最近聽說男女朋友出問題,先回答劈腿的命中率通常會超過五成,雖然還沒有經過客觀的人口統計。

「沒有啦!可是我就是覺得有點怪怪的」。

「那麼,你覺得她還吸引你嗎」?

「當然呀!她還是一樣那麼美」。

呵呵!這樣的回答還真合理。

莎士比亞在『魯克麗絲受難記』中曾經寫道,「美色用不著如簧之舌,只憑自身就自然而然能把眾人的眼睛說服」。

「還有呢」?我笑著繼續問他。

「我很喜歡她那雙水汪汪的眼睛」。

英國作家Fulaiche曾經說過,「最能折磨男子的,莫過於女人那充滿魅力的雙眸」。

「還有,每次她掉眼淚,我總是覺得很心疼」。

蘇格蘭文學家Walter Scott曾經說過,「眼淚是使天堂的種子在人們心田裡滋長的甘霖」。

人們我是不曉得啦!但對愛人是絕對管用,這我是深信不疑。

「好啦!不用再說了,聽起來都覺得挺好的,那到底有什麼問題」?

「我總是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每當我一個人的時候,我總覺得我心裡面好像有股聲音告訴我『她並不是我想要的』。可是我們又在一起那麼久,家人朋友也都覺得我們挺配的,可是,我就是覺得…好像…」

「好像有隻蝴蝶在你心裡飛,是嗎」?

「我不知道是不是啦…但…你能夠跟我說該怎麼辦嗎」?

「我不能夠告訴你應該怎麼辦,但我可以說個故事給你聽」。

村上春樹在『神的孩子都在跳舞』一書的『泰國』篇有段情節是這麼描述的。皋月是個去泰國開會的醫師,而尼米特是她的地陪。在皋月要回東京前於曼谷機場,尼米特跟她說起一段他以前老闆說過的故事…

「有一次,他和我談到北極熊。告訴我北極熊是多麼孤獨的生物。牠們一年只交尾一次,一年只有一次。像夫妻這種關係,在他們的世界是不存在的。在冰天雪地的大地上一頭公的北極熊和一頭母的北極熊偶然相遇,於是進行交尾。並不是多長的交尾。行為結束後,公的就像害怕什麼似的很快地從母的身上跳下來,從交尾現場跑著逃開。名副其實的一溜煙就散了,頭也不回地逃掉。而且接下來的一年之間都活在深深的孤獨中。相互間完全沒有所謂溝通之類的事情存在。彼此也沒有心的碰觸。這就是北極熊。不管怎麼說,這就是我老板告訴我的」。

「真是不可思議呀」。皋月說。

「確實,不可思議」。尼米特以一本正經的臉色說。「那時候我問我老闆。那麼北極熊到底為什麼而活呢?於是我老闆臉上露出正中下懷的微笑,反問我說『嘿,尼米特,那麼我們又是為什麼而活的呢』」?

「那麼你會為什麼而活的呢」?Robin這樣疑惑地問我。

「找到那隻蝴蝶,和她一同分享這個世界」。我這樣堅定地告訴他。

台長: Alex
人氣(2,0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理漫遊 |
此分類下一篇:時間流的心理作用
此分類上一篇:幸福的心理語言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