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31 16:40:41|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自墓地的追風少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早上,我到學校辦完事(我的一位同學形容,我們這些還待在學校的,學校就像是家樂福般的量販店,久久去一次,一去就辦很多事,辦完就走人的地方。)就趕到南港中研院去工作。木柵到南港如果走平地的話,只能走基隆路轉忠孝東路這個路線,而且這樣非常遠,時間也很久。我不這麼走,都是走靠動物園那裏的山路上去,翻過那個號稱全台灣最大的墓地後,就是一路下坡路,那就是研究院路。

我騎著車,一邊欣賞著沿路「壯麗」的風景,有時候,一個人望著滿山遍野的墳墓,一種無可名狀的壓迫感正面襲來,你無可躲避,只得承受。就如同這些成百上千的故人所必須面對的死亡一樣,是無可避免的命運。就在剛爬到上面,在山脊彎彎曲曲的路上,前方出現了一位女騎士,似乎和我一樣正在享受著陽光、疾風和速度。我慢慢逼近她,以我的習慣,如果我的車子和對方的速度差不多,我就會想要超過去。前面這位女騎士頭戴銀白色安全帽,上身外
著一件白色針織衫,纖細的身材在陽光的照拂下更顯玲瓏。底下是一件深藍色連身洋裝,裙子因為速度,因為疾風,使勁地飄揚。青春的氣息就在不斷舞動的深藍底下不住輕洩。我在一個彎道超直線越過了她,頓時心中舒坦許多,因為,我的前方障礙掃除!

就在我超車後,悠閒地放慢速度享受研究院路那種台北市少有的鄉野風情之際,眼睛餘光赫然發現後方有一疾駛而至的影子,一看,原來就是那位小姐,那架勢,好像是要把我給吃掉的樣子…後方有這麼一隻母老虎,壓力又來了,這回不是討厭,而是恐懼了。油門摧了再摧,我和她的距離還是沒有拉開,心想,哇,這麼慓悍的女人,雖然外表看起來挺有氣質的,怎麼騎起車子來會這麼恐怖呢?會不會,是那台灣最大夜總會裏面剛下班的呢???呃,當下也再
不多想,加速加速再加速,好不容易到了中研院門口,回頭一看,那位小姐還回頭瞄了我一眼,呼,好像是一副算你狠,下次別再讓我遇到的表情。辣啊,真是有味道……

我進到辦公室,沒多久,我的學姊也進來了,我們一起在同一個辦公室工作。我和她打了個招呼,一看不得了,她身穿白色針織長衫,深藍連身洋裝,呼呼,不待我說,學姊就驚呼: 「原來那個和我ga車的人就是你啊!很少人ga得過我,我看到你ga過去就很不爽
……就……」

………

我的臉上很多風吹起的斜線……

學姊,車不要騎太快,尤其是山路:p
也不要在墳墓多的地方騎快車,不然會被誤會…

-------

原發表於2000年十月不知道幾號了…
原以為再也找不到從此消失了,還好在我檔案堆裏翻了出來…我覺得炒冷飯滿好吃的…哈哈(其實是自己太偷懶了)
----
腰痛又復發的海公公

台長: 海公公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