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3 23:51:03|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雜想的一個自言自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暫時,我已經無法擺脫張楚的魔力。享受它。

昨天,你又晚睡了。

現在,你已經熟睡,我還醒著。

春寒科峭,突然,又變成了一個月前的冷風冷雨,心裏極度不能適應,開著車都在發呆,雨刷和雨滴交錯而過。雨,萬分不願地被抹去,而留下了水痕,我無法計算在回家的路上計算過多少次,起霧,開除霧,關掉,再起霧,開除霧再開冷氣,再關掉,等待下一次起霧。

或者,把雨盛滿,流成水幕,世界變形,然後再一把刷掉扭曲,一派清明。

一種無奈的無聊。我被關在這麼一個小小空間裏。特意把一號交響曲重複在第四首,我愛結局,宿命式的。到了這一步,不論再怎麼複雜的音樂,都要向聽眾說再見。而這樣的道別,往往是作曲家最真誠的獨白。從這裏就可以看得出每個人所給予的,是這麼不同。

回了家吃了飯,然後換了衣服再去復健。看著滿滿的病人,病床上躺著的、坐著的,有些人面容凝重一語不發似乎承受著酷刑;有些好整以暇,和醫護人員聊著天,就好像是他辛苦一天所進行的一個休閒活動。當然,也有一部份人做著自己的事,不論是醫護或是病人。我不想用眼觀察,只想用耳朵聽。年紀愈大的病人,療程結束後,就愈會對醫護人員道謝。我很想說謝謝,但那兩個字永遠說不出口,只有點點頭。

回程途中接到總公司來的電話,靠,這麼晚了還有什麼公事!結果竟然是加班太晚無聊要找人聊聊天……我寧願是個可以加班的人。至少,這樣還可以明算加班費,呵呵…

其實,為什麼上面那些文字會這麼沒有組織,因為肚子餓了。飢餓的焦慮讓我無法有組織地思考,就隨著思緒想到哪裏說到哪裏……喔,十二點又到了!

台長: 海公公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