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0 22:37:25|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聖祖歲月-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3年七月,我在離開中研院半年之間,因為景氣的關係,換了幾個工作都不是很理想,最後一個工作是在全台灣最大的幼教玩具代理商賣教材,雖然業績還可以,但是因為實在不穩定,所以還是選擇離開。

在家裏閒了很久,小鷹忙於課業也懶得理我,頂多問我起床沒、吃了沒,有沒有找工作之類的問候語,剩下的我也不敢要他多所應對,怕接觸多了,會生出更多的摩擦來,索性消極以對。

七月初,到某國會辦公室應徵助理,有一個同學在那裏工作,事前並沒有跟他商量過就去應徵了,結果自然是不錄取。因為那委員的助理群正在內鬥,要鬥倒的對象就是我那位能幹的同學。跟他通過電話後聽到那端哈哈乾笑兩聲,自然我的身份他們肯定是不會用的了。(不過他們幹嘛還找我去面試呢?)

過沒多久,當我又展開日復一日的米蟲生活之際,電話鈴聲響起,我若無其事又帶點天生對不預警的打擾而引起的不耐煩接了電話,對方是一家教科書出版社,來電的是一位聲音甜美的女生,他表明身份,是許主任,他們要應徵所謂的「儲備幹部」,一聽到我還沒找到工作的時候,便欣然要我選定一天到公司面試。既然是工作送上門,自然也不多做考慮,去了再說。

直到答應對方的面試通知後,才開始思考,對方是什麼樣的公司,什麼樣的業務性質以及什麼部門缺人、他到底要的是什麼樣的人才,這些問題,其實一直到今天之前,我才真正了解,這些問題的答案。

台長: 海公公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