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0 22:43:46| 人氣197| 回應0 | 上一篇

聖祖歲月-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懷著一點點興奮一點點不安的心情,騎著車子到了位於椰樹夾道的仁愛路上,夾在兩家略有名氣的餐廳之間的一幢不太起眼的四層樓老房子。就是這間嗎?心裏當時充滿了疑問,核對一下對方所給的資訊,沒錯,就是這間,一樓的櫃檯長長的落地窗其實還滿窗明几淨的。站在自動門前好一會兒,咦?怎麼不會開呢?難道不是自動的?正想動手推門的時候,門內一位先生三步併兩步地跑上前來手一揮,嗯,門終於開了。原來是感應器太舊的關係,才一進門就讓我有了異樣的感覺。

見到「傳說」中的許主任了。大大的眼睛精致的五官,相貌尚稱可人,不會與電話中的聲音產生太大的心理差距。她熱情地招呼我填寫相關履歷資料,然後叫我在一樓等一等。填好了也交上了,開始好好觀察這一家出版社到底是什麼樣的公司,嗯,外觀滿樸素,陳設也很簡單,感覺不像是有在進行出版業務的啊,反倒像是個門市,卻一點又不像一般門市的門面,只有一排書擺在那兒,感覺上,既不像書店,也不像辦公地點,總之是個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地方。

面試官來了,是一位中年婦人,及肩的捲髮、略帶老氣的老花眼鏡還有那一般中年婦人特有飄逸韻味的罩衫。第一眼見到她,只覺得跟路上賣雞排、小吃等的所謂的老闆娘形象搭得上,不過她開口第一句話,就表明身份:

「你好,我是副總。」

把剛剛想得出神的思緒趕緊收回來,正色面試去。

她把公司的性質和業務內容簡單地說明了一下,原來是做教科書的出版社呀。我這個國編本教育出來的社會新鮮人,對於現在高中的教科書市場其實完全是陌生的,只聽說現在有很多民間版本所謂的「一綱多本」,競爭很激烈。

「你想要應徵編輯工作啊?可是我們這裏現在缺的是行銷人員耶,」

副總低頭邊看覆歷,頭也不抬地接著下一句話:

「碩士學歷,行銷部有這樣學歷的人很少,你看做做看,說不定可以很有發展喔!怎樣?敢不敢?」

強勢地把我原先想應徵的工作導入行銷業務這部份,我正在遊疑著要不要正面回應的時候,她已經不再低頭看履歷,大概看到我面有難色,又接著說:

「待在行銷這邊並不差,你還沒見到我們這裏分公司的經理,他才做兩年,就可以升到經理這個位子,而且他也才大學畢業而已,別擔心太多啦!」

跟是不是大學畢業有什麼關係?她所說的讓我一時之間很難去辨明其中的邏輯關係,總之就是覺得不太通順,不過,人家是副總經理,既然一個新人的面試要勞駕副總親自來面試,那麼也就不太計較這種事情了。談妥試用期月薪、上班時間,最後一關……咦?許主任說叫我等一下還不要走,待會經理會再來面試?一般公司不都是從最小的一關一關往上,我還以為副總直接來面試就是最後一關了咧!好吧,既然都來了,那就堅持到最後一秒鐘吧!

經理辦公室在二樓,這棟樓房實在不新,沒有電梯,二樓不算什麼很高的地方,但是以後我才知道,全世界最遙遠的距離不是仰慕者的心不在我心,而是沒有電梯的辦公大樓。

經理年約三十歲左右,略經風霜的臉容以及剛毅不阿的短髮,配上單眼皮又有神的雙眼,真是個精明幹練的主管典型。他就是副總口中那位「傑出」的行銷人才,倒是讓我一開始就對經理產生了欽佩之心。略做寒喧之後,經理開始對這個工作進行了到目前為止最為詳盡的介紹。

這家公司有教科書,更有一套獨步台灣的輔助教材。這是經理一開始就對我強調的。到底是什麼呢?當他說出這個產品的名稱後,我才真正同意,經理所說並非吹牛。

台長: 海公公
人氣(1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2有憑有據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