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30 23:59:21| 人氣2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不愛台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愛台灣。

看厭了「愛台灣」的論述,實在是有點倒胃。

台灣做為你我的故鄉,愛它並沒有錯。

所以你也愛,我也好像應該愛。

但是我可以不愛嗎?至少,我不要照著你的方式愛。

你更不要強迫我採用你的方式愛,這不叫愛,這叫法西斯。

你所說的台灣,你所說的土地,和我的認知應該差別很大。

因為你把台灣當作一個想像的共同體……

可糟就糟在,你的想像和我的想像不一樣。

你如果因為我不愛台灣就攻擊我,那麼,也請攻擊全世界其它不愛台灣的人。

人不是生而愛台灣的。

結果為了「愛」一個想像的東西,卻忘記了「愛」是因人而起的。

忘記了人的存在,這種愛根本是虛情假意。

還有,愛的對立面絕對不是恨,所以你也不必指控我恨你。

因為我不愛的是台灣,不是不愛你。

懂嗎?

我不愛台灣,但是也許,我愛你。

台長: 海公公
人氣(2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