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27 23:00:00| 人氣7,5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金山老街之朱家卜肉

 

原來他在當地,已經是70年的老店了,我想,金山一定有除了鴨肉以外,更多的選擇。

厭倦金山財神廟搭配金山鴨肉的套裝行程,{難道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鴨肉普普ㄇㄟ}

上回前往金山吃的是邊界驛站,雖然裡頭服務生超辣的,可是古斯古斯飯真的不合胃口

這回前訪金山,決定吃點不一樣的。

打上金山美食,跳出一家朱家卜肉。

好吧,這次的午餐就是他了。

拜完了土地公,驅車前往金山老街,禮拜一的金山老街

人不會太擁擠,可以慢慢逛,很棒。

我一直以為朱家卜肉就在金山鴨肉旁,可惜經過了人山人海的金山鴨肉,

{很厲害,每次來都是瘋狂的排隊人潮。}

還是沒有出現他的身影,總算在金山老街的尾巴,看見他的招牌。

不過經過時,沒有人耶,也許是禮拜一的關係吧,裡頭沒有半桌。

小姐很客氣的拿價目表出來給站在門口的我們,我看看價格,都在200元上下,

相價之下,金山鴨肉好像便宜了點,{不是說好不吃金山鴨肉了嗎}

想了想決定跟老公商量一下,究竟要吃哪一家。

不過老公說,我們如果不吃,會給店家拐氣,這樣不好,想想也是,

第一桌的客人過門不入

是很機車的。

坐定後,老闆娘跟我們推薦豆腐,還有朱家卜肉,以及他們店的

招牌香芋蟹肉米粉鍋{280圓}

 
先生愛吃肉,點了梅汁雞腿{180圓},再搭配一個炒時蔬{80圓}。

接著菜色慢慢上桌囉。

說真的,雖然朱家卜肉的定價比一般熱炒店貴一點,

可是份量給的也挺實在的。

炒青菜中規中矩,不過朱家卜肉端上桌我們都很喜歡,

吃起來口感軟嫩,比起上回在礁溪又硬又柴的口感,真的是好吃很多。

接著上桌的就是米粉鍋了,他的湯頭很棒,有蟹肉的鮮也有香芋的軟,

米粉吸滿了海鮮的甜,吃起來挺不賴的。

吃到這,我想我找到一家還不錯的店,

 


事實上,我們坐進來後,陸陸續續的有其他客人入座。

我跟先生討論,雖然金山鴨肉定價很實惠,可是說真的因為太人山人海了,

無法呈現每到菜的細膩。

而朱家卜肉雖然沒那麼便宜,但其實定價也很實在,

只是我們四個人,四菜一鍋的組合就已經很飽,

不然其實很想多試幾道菜。

這之中,最讓我們驚艷的,不是卜肉,也不是蟹肉鍋,其實是一道豆腐料理,

定價180圓,端上桌,是金針菇跟豆腐的組合,

看起來平凡無奇,可是一入口,那豆腐吸滿了金針菇的湯汁,

味道甘醇,口感軟嫩,豆腐與金針菇的味道,充分混合,好吃耶。

雖然定價180元的豆腐,好像有點貴,可是論這道菜的火侯,

卻是比其他菜色給人驚喜。

當然梅汁雞腿就還好了,肉很大塊,分食不易,口感太過軟嫩,

少了雞腿該有要有的適度咬勁,但因為老闆手藝不錯,外皮炸的金黃酥脆,

沾沾醬汁,也是過得去啦。

雖然我覺得很好吃,不過喜新厭舊的我,下次有來金山老街還是想試其他的店家。

不過我問先生下次來金山老街會不會考慮這家店,他的回答是會耶。

可是在用餐上,他比我專情多了。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7,5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