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5-15 01:05:30| 人氣61,51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影|國片 銷售奇姬|職場喜劇|白歆惠主演─成績就是最好的感謝!

「銷售奇蹟」的圖片搜尋結果
     2016年,銷售奇姬上映的時間強碰屍速列車,
所有的朋友們都在臉書上討論屍速列車帶來的感動。
我倒是對於這部電影的題材很有興趣,直覺猜想也許也是女性逆轉勝的故事。

     有關追求夢想的劇本我都很喜歡,不管是當幸福來敲門,還是翻轉幸福,
我都喜歡看劇中主角透過自己探索挑戰,找到自己的幸福方程式。

      而台灣製作的銷售奇姬是不是這樣片子呢?
昨晚意外發現電視在播,立馬翹著二朗腿,在電視機面前聚精會神看了起來。
嗯,很難歸類她的風格。
我想每個人對電影好看的定義不同,
就像我有的朋友看完屍速就下了一個台灣電影輸韓國20年的嚴重結論。
我看了雖然覺得屍速劇情特別,也很有意思,但也不是我心中超愛的影片風格。

     那些日子跟先生看了失控隧道先生給了極高的評價,我看了喜歡,但也只是普通的喜愛。
每個人的電影好看的定義都不同,
這部電影對我來說,可惜了,跟我期待的銷售+奇姬有了落差。

很難看嗎?也還好。他有一些笑點很有意思,老公納豆跟老婆白歆惠的身高差,
銷售雙姝的對決畫面。
林美秀本身特有的喜感,還有開頭生日當天發生的一連串倒楣事,引發的趣味性。
說真的,開場前幾分鐘我對於一部片子還挺期待的。

    然而隨著劇情的推演,我對於整部戲劇的設定會覺得超失真,不想當免洗筷的陳夙芬
在各種貸款壓力接踵而來的情境下,被迫接受了一份她並不愛的賣場工作,而一直銷售掛0的她
在師父的教導下{師父出現的方式實在是整個讓我很出戲阿}
,開始使出渾身解數拿下銷售的新人獎,
最後進入電視購物頻道當購物專家。
然則老公納豆並不是很欣賞老婆拋頭露面的工作,一直想勸陳夙芬找個原本熟悉領域的行銷企劃。

     在當購物專家的過程中,難免有一些波折,一直銷售普通的陳夙芬,
反而是跟羅絲一起搭擋才讓銷售創造佳績的。{而蘿絲突然進入購物頻道也是很莫名阿。}
     在當購物專家的過程中,意外的在副總的溫柔關心下,動了真情。
我想我影響我觀看情緒的也是一些劇情的推演很離奇,
如果劇情設計特地找納豆跟白歆惠演出身高高低差的趣味性,
我還蠻期待讓白歆惠動心的男配角會是個視覺上一眼就讓女生著迷的男主角。
不知道為甚麼,副總這種角色釋放的電力並沒有迷倒電視機面前的我。

這個花心大蘿蔔的重要角色沒演好,很難讓我相信白歆惠所演的陳夙芬動了心。
是我覺得劇情可惜的地方之一。

第二個是配角羅絲演的太搶眼,讓人模糊這齣戲的重點該擺在陳夙芬身上,
這部戲很多太多不必要的支線,刪弱了女主角銷售奇姬的性格。

畢竟重點應該是擺在白歆惠如何透過奮鬥成為銷售奇姬的。
但裡頭的奮鬥過程講真的很輕描淡寫
我想一個厲害的電視購物專家不大可能只是在家做做筆記練練口條,
就成為一個讓觀眾掏出錢購買的人。

   雖然導演透過瑪莉姐這個角色,傳達出這一行要成功運氣很重要。


事實上一個人要成功,固然運氣很重要,但我更想透過電影,看到努力的部分。

而主角為了銷售所付出的努力,在電影片段只是帶回幾個相關產品給老公看看,就草草帶過。

或許這部電影在劇本的構思之前,如果能先大量採訪電視購物專家,
諸如利菁、思容這類銷售專家的豐功偉業,有辦法挖掘出這一行的祕辛與難處,
讓我們觀眾感同身受的了解到電視購物這一行的風光下的心酸,
或是陳夙芬這個不想當免洗筷的女子,在奮鬥的過程,面對多少關卡而成功,
會接近我心中銷售奇姬所帶給人們的鼓舞。

可惜,我沒看到。

有趣的昰,如果不以我所期待的風格來看這部戲,而是類似中視情境喜劇
「原來一家人」這類型的風格純粹欣賞漫畫式幽默,最後十分鐘的綁票片段十分無厘頭,
或許我不會那麼失望。


第三個可惜點是白歆惠本身,說白歆惠演技不夠好嘛?
我也想不是,她到底也曾經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
但不怎麼的,我總覺得她不夠愛劇中角色的設定。
不是說女主角排斥扮醜,
而是說女主角的整體性格很難抓到,是類似惡作劇之吻湘子的設定嗎?
還是說是說是身材好,但無腦的角色{裡頭有一段是林美秀在訓陳夙芬不是有外表就好}
很多劇情的演變都很離奇阿,
要演好這角色的人格特質也不容易。

第四個地方是納豆,納豆的原先設定並不覺得很支持老婆進入電視購物,所以最後他選擇打電話
也讓我覺得很詭異,畢竟只要沒有湊滿10通電話,陳夙芬就要離職了{而離職是納豆原先期待的阿}。


   我發自內心的覺得一部電影要好看,固然角色很重要,但一開始的劇本就要寫好,
如果不是好的劇本,只是會為難演員。

  我很期待台灣電影有更多好的表現,可惜這幾年破億電影似乎是小輕新類型的喜劇,
或是豬哥亮領銜的電影,屬於台灣本土的奮鬥故事,似乎是少之又少阿。





整部電影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成績是最好的感謝。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61,518) | 回應(2)| 推薦 (1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欣賞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好評 樂來越愛你 la la land
此分類上一篇:金牌特務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7-05-16 16:30:38
乙級美睫師0915551807
很棒的分享
http://www.pavilionup.com
2018-11-10 09:45: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