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27 00:00:00| 人氣1,9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侯文詠 靈魂擁抱

靈魂擁抱

  • 作者:侯文詠
  • 出版社:皇冠
  • 出版日期:2007年08月27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323464
  • 裝訂:平裝
  • 有些書你看時後可能沒有很喜歡,

    可是又有種慾望,想把她一口氣看完,想知道結局怎麼樣。

    我看侯文詠的靈魂擁抱,大抵是這樣的感覺。

    侯文詠在台灣的小說文壇是非常有名氣的作家了,

    而這本書探討的主題正是名氣,

    故事裡的主人翁也是一位知名作家,

    裡面有不少描述電視媒體圈的生態,還有作家成名後對自我的懷疑與認知。

    故事主角俞培文正值新書發表,雖然在文壇還是有一定的知名度,

    可是書本的暢銷量其實已經大不如前了。

    這個時候在網路上,卻有一篇屬名俞培文的著作在網路上發燒,

    有趣的是,這篇突然莫名其妙爆紅的小品文,卻不是他寫的。

    問題是當所有人都認為作者是他。

    他該不該否認呢?

    雖然他認為這篇文章寫的很差,可是他卻因為這篇文章又開始嫌魚翻身,

    那麼他該否認嗎?

    除了探討名氣,這本書還塑造了兩名瘋狂的戀愛者,

    這兩名神經病,分別給當紅主播還有當紅作家帶來不少考驗。

    坦白來說,侯文詠大部分的著作我都看過了,他寫的作品通常都很暢銷,

    可是奇妙的是,我最愛的卻不是這些小說作品,而是他解析金瓶梅的沒有神的所在。

    老實說,非白話文的古典文學,我其實沒什麼興致閱讀。

    可是透過侯文詠解析金瓶梅,好像看到許多案外案一樣,

    如果在故事以外的人性是這樣的心情呀。

    如果有聰明,讀金瓶梅就像是在看另依種形式的偵探小說,去偵透當時故事裡所有

    人的人性背後。

    相較之下,閱讀靈魂擁抱,那種當偵探的小快樂可就沒了。

    當然,不能說他不好看,只是我不夠喜歡。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1,95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好書推薦 |
    此分類下一篇: 羊來了
    此分類上一篇: 這一生是無數的機緣: 一個清潔工如何改變總裁的人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