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5 03:07:52| 人氣3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福壽山農場遊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多年來
一直用文字刻下回憶
用照片試著留住美好

到了壹電視
人生開始大翻轉了
強迫自己用影像思考
開始學剪接、拍畫面
然後也強迫學著接觸臉書

我開始把旅行的點點滴滴用剪輯構成
像一部MV
或只是一支短片
很有趣,也很生動
我玩得不奕樂乎
但最原來的文字和照片
其實也是最有意義的本質
我該在這裡留下什麼
為那趟兩天的驚奇之旅~

多年前,我一個人開車到宜蘭玩
那次的目標是太平山
中間會經過很多美景
和無比新鮮的空氣
就在車子開到太平山腳前
遇見了岔路
指標上寫著「梨山69公里」
梨山?
這裡是宜蘭
熟知台灣地形的人都知道,
宜蘭在台灣上方,算是台灣頭,
梨山在台灣的中部,算是台灣中,
指標竟然寫左轉太平山,右轉會到梨山…

原來台灣有那麼多相似的地名,
台北市有中正路,台北縣也有中正路,
桃園、新竹、高雄、台南都有中正路。

所以,台灣有一地方叫梨山,
宜蘭也有一個地方叫梨山?!
我腦子裡只是這麼類比,但後來,我想走走看
所謂宜蘭的梨山,到底長什麼樣子
69公里,不過是二小時的車程,開開看吧~

就這樣,我真的一路從宜蘭、員山、棲蘭、思源啞口到達梨山
這個梨山,就是台灣唯一的梨山
沿途美景不斷,楓紅、高麗菜田、原住民部落,
我多次自己開車來這裡一點一滴探索前進…

終於感受到這條秘徑四季之美
有一年,全台瘋流星雨
開車時廣播節目主持人聊到他最棒的追星路徑
是從宜蘭到梨山
我邊開車邊聽時,心裡浮現一抹淡淡的微笑

因為我的路線,也是。

台長: fa-kau
人氣(3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