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24 18:08:07| 人氣609| 回應0 | 上一篇

時間相對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緩緩流動…
也許它其實一點也不緩,時而飛快,時而悄悄慢下來大口喘氣。

夏天,我佇足後山涼亭上,眺望台北盆地。
草地上,一隻夏天才會亮相的锹形蟲躡手躡腳爬過。
我望著它,它突然停下步來,不動,

時間靜靜流了動了三分鐘左右。
然後,它繼續往自己該走的方向離開。

我沒驚動它,我們四眼對望,也只有那三分鐘時間。

鍬形蟲的一生有多短暫?
常理來說,大概只有三個月時間,人類的三個月。
我們曾經花了人類三分鐘時間對看,

如果它有念頭的話。
那三分鐘,對它來說,

換算過來,大概是人類的三百分鐘了。

另一年,我站在阿里山神木前,感嘆它的神奇。
手掌輕撫它的樹皮,深深呼吸它散發出來的芬多精,
抬頭仰望,它的樹葉插入雲霧之中,
我想起來那隻鈥形蟲。

我看著鍬形蟲時,是否如同神木注視著我?
神木活了千年,我的生命才短短數十,千年來,它看過人間無常。
有多少人像我一樣,老遠走過來,只為了感受跟它接觸的片刻?
而我來到此地,向它仰望,雖然快二十分鐘,
卻只是它時間流裡,短短的一瞬,根本微不足道…

時間是相對的,怎麼走?多快多慢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它有沒有意義。



部落格專用相簿




台長: fa-kau
人氣(6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