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0 22:35:23| 人氣1,71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銀杏銀杏,愛有來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電影台無意中轉到這部片,
它演到最後三分之一,
演員我沒有一個認識,
又好大陸的片子,
一般來說,我會轉台跳過,
但它的運鏡很有味道,
它的打光很美,它的角色很有張力,
我停下來了,

而還好,我停下來了,

在最後三分鐘的劇情中,
打開我的淚腺,在電視機前,我哭了。

後來我才知道,這部電影,叫「愛有來生」,
它引爆我淚腺的幾句台詞,
是「茶涼了,我這就給您續上…」
好悲的電影,好悲的回憶,但讓我在這兩天內,
思考都離不開它。

看完那短短一部份的地方,
隔天我試著上線去下載這部去年九月大陸演過的電影,
結果成功,我再從頭細細品味它,一路到最後,
我終於大哭,原來,前面有這麼深的情感,
而如果我遇到這樣的事,我該怎麼辦?

很想叫大家去看,
我不要在此破梗,
緯來電影台還會重播吧?
大家有可能跟我一樣,在線上下載到吧?
但我仍忍不住想講。

那一年,山寨裡有兩兄弟,
哥哥是老大,為了生活專搶富商,
他對弟弟極為疼愛,從小就不讓他接觸打打殺殺,只讓他習文騎馬。

那年,哥哥殺光了一隊人,不慎跑了一個小男孩,
追殺之餘,他想到小男孩跟弟弟差不多年紀,動了側隱之心,
小男孩後來長大了,原來他有個妹妹,
想盡辦法要報仇,把妹妹混進山寨,和弟弟在一起。

原來世仇的兩人,竟然相愛了,在一連串的事情發生後,
而女孩跟弟弟說的第一句話,就是「茶涼了,我這給你續上…」
兩人的愛拉拉扯扯,…很長很深的愛…
我無法多說了。

總之,這部電影的最後,發生在銀杏樹下,
女的已經死了五十年,重新投胎,男的則一直化鬼等她,
別急,這不是梅豔芳的「胭脂扣」,完全不是,
男的終於等到女的前來樹下,喝過孟婆湯的女孩,早忘了前世約定,
前世,她死前說:「在不對的時候,遇上對的人…」這有多慘…
她先死,投胎後,她會再找上他,但如果忘了彼此,
她:「記得,當我說『茶涼了,我就給你續上…你便知那人是我』。」

是呀,五十年後,鬼遇上了人,人卻擁有人世間另一段幸福,
他含著淚,喝著她泡的茶,細細說著五十年前發生的事,
她只當聽著故事,說到終了,她發現茶涼了,起身去熱茶,
說了一句「茶涼了,我就給你續上吧!」
才一轉身,進到廚房,孟婆湯的制約被解開了,前世的回憶全部回來,
就在這顆幫忙記憶的「銀杏」樹下,她嚎淘大哭,他則化為一陣煙離開…

人生最慘的是,在不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那是有多遺憾的事,
沒辦法走到最後,約定下一世一定要相守,
沒想到在銀杏樹下,他看到她這生的幸福,
不忍打擾,又化煙離開,把那層層的回憶留下,

這是多悲多涼的愛情。

台長: fa-kau
人氣(1,71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小張
能跟我說哪邊可以下載嗎~我今天也剛好看到緯來在播
也是從中間切入的~也被吸引了~也想一整部看
2010-10-22 18:06:25
發糕
上網打「愛有來生」線上看…
2010-10-26 19:53:42
pichel
我也看了這部~我是看到預告結果先跑去租DVD來看~最後那刻真的是哭到不行~後來電視重播再看一遍~本來以為應該沒事了~結果...一樣哭到抽蓄~真的很好看~
2010-11-12 04:01: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