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30 19:25:08| 人氣2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篇小說-櫻花精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蔚藍的晴空下..

有一位少女..她靜靜的望著眼前的那棵粉漫飄零的櫻花樹….

「花櫻..今天是妳的生日妳知道嗎?我又來向妳慶祝了!!」那位女孩微笑的對

櫻花樹說著

櫻花樹..樹上的櫻花慢慢的隨著微風而凋零..飄散..飄落在地上

「花櫻..妳陪伴我也陪伴了好幾年歷史都有了吧!?這些花瓣真的很美 」少女拾

起地上的花瓣說道

看似她ㄧ個人在自言自語…其實這一棵櫻花樹 ㄧ直以來都是陪伴她多年..聆聽

她所有心事的好朋友..而花櫻就是她替她取的名字….

「櫻雪…妳果然在這裡」一位少年叫著…

櫻雪:「晴空….你怎麼來了??你不是要忙嗎?」

晴空:「今天是花櫻的生日 我怎麼能不來呢?對吧!?花櫻」他向櫻花樹笑笑

「嗯…說的也是 我想多了你 花櫻她會更開心的」

晴空:「嗯..因為如果沒了花櫻..就不會有今天的我們了!」

櫻雪笑了一下…她很幸福的躺入晴空溫暖的懷抱….

原來…當初 他們兩個人就是在這棵櫻花樹下..浪漫的邂垢..遇到了彼此…

所以這一棵櫻花樹 對他們來講都是一個美好的回憶

時間很快的過去….晴空和櫻雪已有4.5年的交往….

兩人很幸福的一起欣賞的花櫻她的美…她的浪漫………..

就在這個時候……

ㄧ件非常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從櫻花樹上….竟然..隨著花瓣的凋謝….飄下一個很美的鑚戒..掉入了櫻雪的手上

「啊!?這個是….?」櫻雪非常驚訝

在一旁的晴空只有溫柔的笑笑…..

她看到他的微笑…..

她終於明白了一切…..

那都是他早已安排好的事情…….怪不得他會突然百忙之中到這找她….

「晴空..你….///」櫻雪害羞到臉非常紅的…不敢正眼看著晴空…

此刻的晴空…馬上擺出求婚的姿態……

「櫻雪…妳願意嫁給我嗎?我會用我這一輩子給妳最大的幸福..」

櫻雪聽了…更加非常的害羞…

「晴空…我願..願意///」

晴空聽了櫻雪的答案..他心中充滿著無限的開心….

他馬上..拿起鑽戒…替櫻雪戴上…

並握住櫻雪的細柔的纖手…低頭吻著她…..

櫻雪和晴空兩個人…在這片美麗的粉景中…隨著櫻花花瓣的飄落….掉在他們四

周上…這一場求婚很浪漫…又美麗……

過了幾個月後……

櫻雪和晴空如願的結婚了!!!

直到新婚完後的….1個月後……

這一天~~~

櫻雪如往常般的煮好晚餐…放好洗澡水..準備等晴空下班….

往常…晴空都準時下午5點就下班了!….

可是今天的他…似乎….慢了一點

「奇怪了!..晴空..他今天怎麼那麼慢呢??是不是有什麼事情…」

就在櫻雪她自行在猜測的時候…..

「我回來了!!老婆」晴空關上大門….走進家裡說道

櫻雪聽到晴空回來了!!她很高興的..奔跑到晴空的面前抱住他

「晴空…我擔心死你了!!」

晴空也摟著他眼前這位他最愛的老婆….

「老婆…別擔心!!今天公司臨時有點事情..我忘了打電話回來跟妳講一聲..害

妳擔心了!很抱歉..妳沒生我的氣吧!?」晴空道歉著…

櫻雪:「沒有..我沒有生氣…」

晴空:「老婆..妳最好了!!我愛妳…愛死妳了」晴空吻著櫻雪的香頸說道

櫻雪:「好了啦!晴空..你快點去洗澡吧!!..我還要洗衣服呢!」

晴空:「嗯..老婆…等等陪妳囉!」

「嗯….」

於是晴空拿著公事包…和西裝外套…到樓上的房間..洗澡去了!!

望著晴空的背影….她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

能有一個那麼好的老公……

不過現在最虧欠他的..就是孩子…

她還記得….新婚完後…回去晴空他們家的時候….還被婆婆數落了一頓…

因為到現在自己的肚子仍然沒有消息…怪不得婆婆從不給她ㄧ個好臉色看

她想著想著….心裡難免有點難過起來了…….

「唉…什麼都別想了…先去看看晴空洗完澡了沒??」

櫻雪表面上這樣說.. 但是她的眼眶以泛著許多淚光…慢慢的累積…

而漸漸的流下…..雖然她想裝堅強…可是她真的沒有辦法….

然而這ㄧ幕卻被剛洗完澡的晴空碰見….

「老婆…妳怎麼在哭了??」晴空…上前問著

「我…我沒事的!只不過想起一些事情…才哭的」櫻雪便擦拭著淚水..想瞞晴空

晴空:「櫻雪…妳是不是還在在意..我媽對妳說的話?妳老實的跟我說」晴空狠認

真的問著櫻雪…希望她告知他實話….

櫻雪明白了!!好像什麼事都瞞不過他的老公…

於是她便點頭…..

晴空:「好了!親愛的老婆..不要哭了!!我會心疼的…我媽的話妳就別在意了!

妳也知道她是想抱孫子..所以才說出那種話的」

晴空摟著櫻雪安慰著她…..

「嗯…我知道了!晴空…」

「嗯..那就好了!那我們去吃飯吧!!..」晴空微笑道

「嗯…」

於是他們夫妻兩一起到廚房吃飯….很幸福….

直到有一天……

晴空因為公司的事情…暫時到日本出公差..ㄧ個星期…

此刻…櫻雪也有身孕了…差不多有九個多月….也快臨盆了!!

所以晴空也有交代住在隔壁的櫻雪的好朋友-若羽…代替他..照顧她..陪她..

所以若羽每天都到這裡陪著..櫻雪…..

某天…

櫻雪..到醫院裡..做產檢…..

報告出來了!!…

「鏡小姐..妳的胎位正常…再過幾天可能隨時會臨盆..所以我們建議妳到醫院來

住..我們方便照顧妳…」醫生說道

「嗯…好的!!」櫻雪答應道…

若羽:「那櫻雪..明天我就替妳準備ㄧ下行李…後天晴空不就回來了嗎?」

櫻雪

櫻雪:「嗯…」

醫生:「另外..鏡小姐..我們還檢查到..妳好像有患有心臟疾病.生孩子可能會危險.

妳還是要冒這個險嗎?!」

櫻雪她早就很清楚自己的身體狀況了!!

「嗯…醫生..我還是想生下這個孩子…..」櫻雪堅定道…

若羽:「唉唷…小雪..妳為何一定要冒這個險呢?那萬一妳有個意外..晴空他和孩

子該怎麼辦呢??」

身為她的好朋友..是真的非常的擔心….而且他知道晴空一定也不能接受的…

更不會願意讓他心愛的人為了他和她的孩子而冒這個險….

櫻雪:「若羽…我想晴空他會諒解我的…就算我不在了!他一定也會把對我的愛

全都給孩子的..他會是個好父親..我相信…」櫻雪摸著她的大肚子說道…..

為何…她就忍心拋下他呢..?她都不怕他失去了她會孤單..墮落嗎?

從櫻雪的臉上看不出來她擔心…只有幸福的神情~~~~

而勸不了她的若羽…只好等晴空回來在做打算了!!

到了後天….

接到若羽的電話通知的晴空…急忙的回到家換了一件衣服…就趕到醫院看櫻雪

了…

到了醫院…..

晴空看到櫻雪難過的神情…躺在病床上…正準備被護士推進產房呢!!

「晴…晴空….」櫻雪用著微弱的聲音說著

「老婆…我在這裡…妳一定要平安..平安的在出來見我 知道嗎?」

晴空握住了她的手…緊緊的握住…

他深怕會就這樣失去心愛的她….

櫻雪只是微微的對晴空笑著….然後護士就將她推入產房了!!

在產房外….

晴空不時的聽到櫻雪痛苦的叫聲…他真的很心疼….早知如此 他就不讓她去冒

這個險了!!

就算沒有小孩….他和她還是可以過的很幸福啊!!

可是現在反悔也都來不及了…..

「櫻雪..妳一定要平安..一定要平安…」晴空不時的祈禱著…希望會有奇蹟出現..

不久之後…

產房裡傳出一陣嬰兒的哭聲「哇..哇…哇..哇」

晴空:「櫻雪..生了!」

之後醫生便先走出來…

晴空:「到底怎麼了?醫生..我老婆她平安嗎?」

醫生:「范先生..他們母子現在是平安了!可是..你太太現在氣真的很虛弱 對一個

心臟病的病患來講…能夠平安的將孩子生下來的真的不多..她很吃力..的生下孩

子…現在她..大概也活不久了..范先生..我想你趕緊去見她最後一面吧!唉..」

醫生說完…嘆了氣就走掉了…

聽完醫生說的話…..

晴空真的快崩潰了!!為什麼他的祈禱完全沒用呢??

他趕忙的到了病房…去看櫻雪….

「櫻雪….」他走到她的床前…撫摸她的臉龐說道…

櫻雪:「晴空..我..我知道..自己快不行了!不過..總算給你們..范家有一個交代

了!…」櫻雪微笑道

晴空:「嗯..辛苦妳了!!櫻雪…」

他見到櫻雪的微笑…他更加難過…..心快喘不過氣了

櫻雪見到了…

「晴空…別..別難過…」櫻雪摸著晴空說道

晴空:「櫻雪..我們兒子的名字由妳取吧!!好嗎?」

櫻雪:「嗯..就…就叫..光晨..我希望他..能夠像閃曜的陽光..照曜之中的晨曦一樣」

晴空:「嗯..取的很好….」

櫻雪:「晴空…我…我有一個要求…你可以帶我到花櫻那邊嗎?」

這都是櫻雪最後的要求了!!

晴空便答應她…抱起她…到他們相遇..相愛的那棵櫻花樹下….

到了這棵櫻花樹….

櫻雪:「晴空..其實我並沒有離開你們..我只是化為櫻花精靈守護你們喔!!」

晴空:「櫻雪…我不想妳走….」

櫻雪:「晴空…我也捨不得你和光晨…可是…我真的…真的沒有辦法..在陪你們

了!…原諒…原諒我」櫻雪難過的抱緊她這輩子最深愛的..男人…

她內心也充滿著萬般的捨不得….

晴空也摟緊住她…什麼話都沒講了

櫻雪和晴空兩人就賞著眼前這片美麗的櫻花…..

直到…突然抱著他的雙手…滑落…..

他才知道…櫻雪已經..走了….

忍了很久的晴空…終於流下男人的眼淚…抱著她…痛聲哭著…

而櫻花也隨著風..更加凋零的更快….

是不是花櫻也在為櫻雪的死而感到難過呢…!?

就這樣…晴空在這哭了很久…心裡非常難過…..

過了幾年後~~~

「爸爸..我們要去哪裡?」一位穿著米老鼠上衣..戴著非常可愛的米老鼠帽子..聲

音很稚氣的說道….

「乖..光晨..爸爸..帶你去看媽媽喔!」晴空非常溫柔的說道

「嗯…」光晨很開心..去看媽媽….

於是晴空便牽著..光晨的小手要去看櫻雪…因為今天是她的忌日….

就在他們走到一半時….

路過了…那棵留下許多他與她記憶的櫻花樹…..

他不經意的停了一下…望著那棵美麗的櫻花樹..飄零的櫻花花瓣…

他相信櫻雪可能已經成為櫻花精靈了…她沒有死..一直在他們的身邊陪著他們..

無意間…

他看到櫻花樹前…

有一位淡咖啡色的長髮..淡粉紅色的雙眼…的少女

像極了..他深愛的妻子-櫻雪了!!

「櫻雪..?」

那位少女沒有說話…只有對他微笑著

於是他和她的邂逅又在度重現………..

<完>

台長: ★。↘紫〃晴藍↙。☆
人氣(2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言情 |
此分類下一篇:記憶之中的海
此分類上一篇:梧桐花戀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