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06 12:45:38| 人氣1,69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夫老妻搏感情語錄-101.2.1 喜歡那一階段的我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1.2.1 喜歡那一階段的我~

J忽然興起,搬出舊照片,那是尚未被數位取代的單眼相機所拍出一張張沖洗出的照片,看到女兒們稚小可愛的模樣,似乎沖淡些現在這半大不小偶出叛逆的可惡模樣(哈….孩子三部曲可愛、可惡、可恨)
翻閱著一張張從年輕到現在的照片,看到歲月所留下的痕跡
女兒們看到爸爸年輕時青瘦的模樣和現在壯碩的身材判若兩人
但我們三個女生異口同聲說,爸爸還是現在的樣子比較帥~
J說不行,要減肥,太胖了不好看~
我挺J說,不管怎樣,在我們的心中你永遠是最棒的~

枕邊細語時,我小聲的問J,那喜歡那一階段的我
J說,不同階段有不同的感受,不管那個階段,他都喜歡!
我說,一定要選一個
J說,那選現在的我,凡事思考長遠,做未來!
面對貼心,我還迎他的是每天必做的擁抱!!!

 

 100.10.18  午餐的約會
喜歡利用J工作的空檔時間,相約一起去植物園附近午餐,除了分享午餐,總是會預留些時間,到植物園內散步,身邊少了孩子,才有兩人獨處的時間。

在植物園裡隨著季節的流轉,植物不同的相貎,總給我們不同的驚喜~
J說,喜歡和我來植物園「摶感情!」。帶杯咖啡,吃點水果,在植物自然的氛圍裡,我們欣賞著美的事物~看到值得欣賞的花草,用隨身攜帶相機,咔嚓!記錄當下美麗的景色,為自己留份好心情~

我說,植物園真是都會中的自然寶地,以後搬到這附近來住,每天都可以來大花園。
我站在厚皮香前面欣賞著樹幹依生的小樹枝,鮮嫩的小苗,和J談論著我發現的點滴(我開心的和J分享著)
J說,幸好我們倆的興趣、喜歡的都很相近,等到退休了,要帶我到處去走走,帶著相機到處去拍照~
我說,我比較喜歡自由行,不喜歡跟團那種一大票人,去買東西的景點。喜歡一個景點,慢慢的遊玩著。
J說,好啊!以後我們倆到處去遊山玩水
(我們手牽著手,開心談笑著,暫拋煩惱,編織美夢)

 

   

99.11.13 安定人心的一雙手
今天是J二姐嫁女兒的訂婚喜宴,為了趕中午時間,一早急著去接補習班提前下課的A,參加隆重卻也不失二姐家霸氣特色的訂婚宴,不過看到姪女的亭亭玉立,嬌柔的模樣,心裡也安慰沒有像她媽媽一樣(嘘….雖然這麼說有些對不起二姐),也祝福她要幸福喔!

為了A星期天要參加英文小托福考試,再吃完飯後趕急的回補習班複習。在車上女兒們,累的睡的東倒西歪補眠著,不知怎的,一向坐車不睡覺的我,也許是因為吃了感冒藥,亦因為這段時間晚上陪小孩做功課晚睡又失眠,一晃神居然睡著了~
一陣迎神的嗩吶聲,我又驚醒了,一旁的J急忙的拍著、握著我的手,那緊實的手總是在我心神不寧時,讓我安定下來。
J笑著摸著我的頭說,盡責的車掌小姐居然睡著了,難得的畫面,應該要拿照機拍下來~叮嚀著要我再睡一會兒。
只是跑掉的睡神怎是那容易回頭的呢!
還是盡責的當個車掌小姐-陪老公聊天搏感情~
「睡覺」是我天敵,多夢難入眠,所以每次難得睡著時,家人總是不忍吵醒我,這貼心的小動作,總是令我窩心~

 

 99.9.28雙黃蛋
上課夜歸的Q姐姐回家,嘟嚷著說,今天怎麼沒有荷包蛋啊?

我問她餓了嗎,今天晚餐沒吃飽嗎?
她說,一點點,想說平時這時候回家,不是都會有荷包蛋嗎?
正在洗碗的我回說,等我忙完就煮給你,要吃的人舉手!(這時小孩趕快衝過來,開心舉著手)
看我在忙,J爸也跳出來說,等一下我來煮~
我也笑著趕快說,我也要荷包蛋,可帶便當喔~
一個小小的荷包蛋是我們家的小禮物,飯餐上加一個,總是加上最頂級的幸福,夜歸人看到為他們留的小窩心,總是安慰疲累的心。
上了國中因孩子都吃過晚餐,除了水果,不再刻意加菜,為了今晚的小禮物,女兒們都要多加口飯。
一會兒J爸說,媽媽排第一個
我說,沒關係,我是要帶便當的,先給女兒吃
他說,不行,你的不一樣,回頭~他放在便當上的是一個「雙黃蛋」
女兒們都叫著不公平,對媽媽最好,她們也想要吃
J爸爸說,要安慰腳又扭傷的媽媽(有舊疾的腳,每每一個踏空,常是舊疾復發,J又罵我說,走路總是不好好看路><)
雖然叫著不公平,吃著愛心蛋,還是開心的邊笑邊吃,我跟A說,要跟姐姐說謝謝,因為姐的提議,你才有頂級蛋吃;我又說,Q&A也要跟J爸說謝謝,因為爸爸辛苦煮,你們才有得吃,謝來謝去,大夥兒又為這一夜加分~哈……
PS.寫這文的當下,正在享用有著「雙黃蛋」的愛心便當

 

99.9.17依賴
看著身旁熟睡的你,心裡想著是對你的「依賴」與日俱增,每晚陪伴夜歸的女兒做功課,讓我們枕邊談心的次數變少了,但有默契的是你的體貼,不忍我每晚總是最後一個入眠,在陪完女兒回家後用點心水果、完成功課、洗完澡,雖然我盡量要求在11點半就寢,熄燈後,有時又因腦神經衰弱或坐骨神經痛宿疾,而輾轉難眠。

早晨總是讓我多睡一會兒,辛勞的叫孩子起床,張羅準備孩子的早餐和上學用具,等待他輕喚,留給我做的也只有切早餐麵包的工作,和孩子互道加油,他便帶著Q上學、上班去了。
他常說一家人就像鳥兒,早上他一隻隻送上學,到了晚上又接著一隻隻的倦鳥回巢,一家人回到温暖的家。我要說的就是這份「依賴」,堅強、厚實的肩膀,是我一生的依賴。

 

攝於烏來溫泉區

 

 

99.8.17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夜晚吃完飯,關掉電視機,一家人總是一起讀書。
翻閱著這一期的親子天下,關心著封面主題「搶救國中生」,專注的眼神,吸引在旁的J,對我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我笑著回答他,我倆真是有默契,心裡才在想,看到一本正是我關心的議題,忍不住開心的讀下去,而且看書是我喜歡做的事。

攝於明池

  

 

99.1.11曹操病—頭痛

頭痛一直是我宿疾之一,常有睡眠障礙的我,半夜常會因為頭痛醒來,而睡在身旁的J,常是因此而被打斷睡眠,這天又因頭痛,在半夜,J為舒緩我的疼痛,幫我揉背、腳底按摩,兩夫妻又在半夜聊著天,博感情;又為了暖胃,泡了杯熱巧克力牛奶一塊喝,在天微微亮時,再補個眠,雖然回頭,身旁的J很快又進入夢鄉,我仍在和睡眠拉扯中,但心是溫暖且甜蜜,感念體貼的J。

 

 

 

99.1.5心最美
晚餐時間,邊吃飯邊看著晚間新聞。有一則車展的新聞,業務推銷員皆是經過挑選的,身高要180公分,年輕,面貌姣好的型男,主打做貴婦牌生意,聽說對業績真有加分作用。

J說:「唉!他這個年紀,身高不夠,身材又不怎樣,怕是個機會都沒有」
我回答他說:「心美才是最重要的,況且,你長得也很帥」
J開心的、受用的接受我的讚許。
Ps.這不只是老夫老妻的對話,是多年的相處,認真的看到彼此的善解人意,相互扶持。誰無缺點,只是看大了對方的優點,包容的彼此的缺點。

 

 

 

98.12.25一顆情人糖
下了班趕著做晚餐

J手拿一顆情人糖笑著說:「糖是A帶回來分享的,但他覺得這顆應該送給我比較貼切,所以借花獻佛,在我們搬進來14周年,聖誕節快樂!」。
我回了一深情的微笑~
PS.雖然我不吃甜食,但心是暖的、受用的…...結果那顆糖進了小老鼠Q的肚子裡了喔&*※#

攝於角板山

 

 

98.12.22灌籃高手之睛子的鼓勵
灌籃高手是我們很喜歡看的一個卡通節目,雖然看了很多遍,還是不改其熱情。一場湘北對陵南的友誼賽,雖說是友誼賽但一樣競爭激烈,但最後由陵南險勝,但對第一次打籃球的櫻木,得失心是很大,所以他很沮喪,但陽光、善良的睛子,給他正面的鼓勵和讚美,讓櫻木再次燃起鬥志。
J說:「我們家媽媽,也常是用讚美、鼓勵的方式,讓人感受到陽光」
N的中心會心一笑語錄:「總是不枉我的用心,每個人都喜歡聽到好話,鼓勵的話,對家人更是不能吝嗇喔!」

攝於宜蘭羅東林業園區

 

台長: jean
人氣(1,697)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老夫老妻搏感情語錄 |
此分類下一篇:老夫老妻搏感情語錄- 101.5.19結婚紀念日

四海先生
暖心的文章,讀之溫韾歡愉
謝謝分享

問安^^

映彤
2010-11-18 20:49:01
版主回應
細心體驗生活點滴
生活處處有感動
唯有性情中人,意會共鳴之~
感恩您!
2010-11-19 17:48: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