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8 07:03:02| 人氣56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捷克行~仙女的故鄉Cesky Krumlov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3/15



原本今天的行程是打算到C.B附近的那個hluboka城堡去的..

但是經過昨天這樣一整天我實在是累翻了~生理上心理上我都不願意再做任何的

移動..

再說我帶的那兩張記憶卡1g跟512mb的竟然都被我拍光了..

我要出發之前還在那邊耍白痴跟haeshu說我又不愛拍照應該不會拍完.

結果也才第二個星期而已..

不過旅行就是這樣會發生狠多意想不到的事情~

所以今天我必須得先把1g的那張先燒成光碟再說否則我就沒空間拍了

不過因為這不是在我原本預期之內會做的事情..再加上連在台灣我都沒做過這種

事情了.~~所以我有一點小焦慮..事前我根本沒做這方面任何的準備..

只是印象中聽他說只要是有柯達標誌的應該都可以燒吧..

連燒一片價錢多少我都不知道..

沿著拉特蘭街往CK的廣場方向走過去..狠快的我就看到了一家相片店

我進去用著我破爛的英文跟小姐說我想要燒成CD

小姐就說大概1小時之後可以好叫我先去逛一逛...沒想到出乎意料的順利阿.

然後我就一直想要打電話回家..

我在99的床位是正對著門口的..其實我有點忌諱這樣的床位..

好像說什麼半夜鬼會來拉你出去~~所以我這白痴睡覺的時候腳還都避免對到門

我昨天是沒遇到鬼拉..可是我做了一個惡夢..

事實上我住在CK那三個晚上我分別做了三個惡夢.~

每天都有真是一秒也不得閒阿..

我夢到什麼大洪水然後往岸上沖~每一次來一個大坡浪就會很多人被淹死

或是說水浪擊破玻璃然後有很多人就會因此受傷或是死掉..

然後我跟我媽媽一起逃難~但是後來我門被分開了..

我逃到一個高處去然後輾轉聽到我媽在前方已經被玻璃刺傷死掉了..

說真的一早起來意識到自己做這種夢真的心情極差!

於是我就想辦法要打電話回家..可是我當時在機場買的電話卡是只能打家用電話

的就不能打手機~當時早上11點也才台灣的五點多而已..我媽根本不可能會在家

只好打電話先跟我妹說晚上我會打電話回家叫我媽在家等我

其實我自己就有帶手機出去..大可用自己的手機打給我媽可是我當時完全沒想到

這一點~~~~~白白擔心了一天..

我在廣場的時候遇到一個不知道是哪來的女孩子..

她跑來跟我講話問我會在這邊呆幾天...

我當時想說不是吧!我這麼有魅力阿~連女孩子都來跟我搭訕是怎樣

她說她在旅館裡面看過我..

其實我根本就不知道她是誰...因為她們那邊的人實在是長的太像了!!!

後來那一天早上我在路上好像有遇到跟我住在同一個旅館的人

一個爆炸頭男生..他狠酷~

但是即使說他的造型狠特別我還是會覺得好像看過這個人但是又好像沒有的那

種感覺~~~所以我門只是狠簡單的一個眼神交會一下就走了..認錯人就尷尬了

等下人家以為你多飢渴咧~雖然是真的狠飢渴但也不用表現這麼明顯吧~

打完電話我按照地圖想把整個CK走一遍看看他到底是什麼模樣~

畢竟昨天晚上來只覺得很漂亮但是根本看不出來他的面貌 ~~

CK的名字Cesky Krumlov就是在河灣中的淺攤的意思..

真的就像書上說的美得令人屏息~~走沒多久就會讓你想要停下腳步來拍照..

這不是廢話嘛?因為你要是沒停下來拍照片就會狠模糊阿~呆喔~~~

我想不只是我吧狠多去過的人都認為這裡是捷克最美的一個城市.

我一直覺得他是捷克的太魯閣~但是其實太魯閣比起這裡來說還要壯觀的許多~

CK其實也是小小的一個城市..尤其他又位在河谷中所以格外有那種人間仙境的

感覺

這不就好了嘛!阿我本身就是仙女阿..不來這我去哪阿?哈哈哈

後來我隨意亂走之後就又回到了那家相片館..

結果!我就知道事情不會這麼順利..她們告訴我電腦壞掉了要兩個小時才會好.

靠~那我剛那一個多小時不就白走的了嗎?什麼照片都沒拍到..

後來我就到另外一家離廣場更近的相片館去..沒想到價錢更便宜

而且小姐告訴我只要10分鐘就好...暈倒~我剛剛竟然在那浪費青春

於是我就在那家店等..但是其實等了將近有半小時吧..

因為沒吃東西肚子又餓了..我就問小姐說這裡哪裡有好吃的餐廳我餓了..

她告訴我對面的三明治狠大又便宜可以試試看..

狠大是吧!狠好~

看不出來這小姐有天眼通一下子就看出來我個人偏愛大SIZE的~

只能說您真內行阿!真是非常適合我的建議阿..

二話不說就來到對面的餐廳...服務生是個小平頭就我愛的那一型但看起來是一

個冷面殺手樣.
.
害我有點害怕在他面前使用哈電族這項產品~不過後來我發現他也是狠NICE

而且笑起來還帶有一點害羞~有夠cute的...鐵漢柔情阿~~

我發現我在這裡根本沒有狠專心在看他們的建築物或蛇麼的

倒是很專心在看男人..哈哈哈~

應該的嘛~否則不就辜負人家長那麼帥的用意了嘛?

三明治一上的時候真是oh my god超大的~

畢生沒這麼發自內心的對一個男人說過這句話..

那服務生看到我看到三明治的時候那種驚訝的表情就狠得意的笑了笑..

奇怪~我是在說三明治大又不是說你你爽啥阿..

那三明治才39kc的樣子...果真跟相片館的女孩說的一樣又大又便宜..

一個人吃真的會狠飽...不禁讓我懷疑捷克人的食量真的有這麼大嘛?

吃到最後我真的狠嘴巴酸耶....嗯...不過我是說吃這個三明治..ok!

好不容易解決之後我就回相片館取我的照片...棒呆了我又可以再拍照了

於是又開始隨意亂逛亂走..想要把地圖上的每一條路都走過一遍..

可是其實ck這時候雖然是白天但因為是淡季的關係也是個人煙稀少..

我常常都會因為好奇走到死巷子裡面去..然後又遇到狗一直叫..

超可怕的我真的怕狗..

而且狗就算了~ck的城堡是有養熊的..

我走到一個巷子裡面然後那邊有幾座城廊..我遠遠望去~城廊下還有籠子

我頓時超緊張的..一直在那觀望然後就覺得我還是離開這好了..

因為萬一熊真的是養在這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跟熊打交道耶...

而且熊可能不會想跟我打交道想直接把我吃掉..

我覺得大概因為是一個人旅行的關係~我真的常常在那神經兮兮的..

後來想想城堡就算有養熊也不會是在那聾子裡面阿..我這呆子~

ck的房子也都狠可愛~有青草色奶油色磚紅色~神奇的是排列在一起並不會感覺

到突兀.~~~反而有一種走進童話世界般的感覺...

而他的城堡同樣也是11月到3月都不開放~真是可惜..

我室友joe說你在淡季來的時候是觀光客最少的時候只是狠多美麗的地方都看不

到就是了.~~~但是雖然如此我還是寧願淡季的時候來旅行..

因為隔天要去huloboka城堡我又到i去問了時刻表~到現在我已經狠習慣去i問

事情了~

其實到了CK已經是我旅行一個星期了..在這裡我歷經了一些從沒想過的事情..

比方說我原本預定好的民宿我不喜歡又突然決定要換一間..

還有到相片館去把照片燒成CD~~還有我開始會跟在旅行當中遇到的人聊天..

以及我開始會到超市去試著買我想買的東西

以前這些事情我都是覺得能避免就避免的..

住在CK的那個旅館裡面~我開始覺得其實跟大家一起住在一起也挺不錯的

不會像之前那樣覺得一個人住就好或者是說就算跟別人住也不跟別人打交道

其實能在旅行當中遇見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也是很有趣的一部分..

我在這裡認識了一個澳洲來的女孩子..我們同時在上網..

在布拉格的時候我不會跟同樣在上網的人聊天..

但是到了ck我已經會試著要去跟別人說話..

她告訴我她已經旅行了三個星期看的出來她想跟我交流一下心得..

不過我卻問了她我最care的一件事情就是"你有沒有吹風機?"

她大概覺得我狠跳tone吧..

但因為我已經好久沒洗頭了..又常常下雪我實在是超級想洗頭了..

可是99裡面沒有吹風機所以我不敢洗頭~而且那時候算一算我的月經就快來了

如果我不洗頭的話月經來了之後就不能洗了..可每天面對那一頭美麗的亂髮真的

也覺得蠻煩的

但其實如果在99洗頭也不見得是一個好主意..

因為他連彭頭也是屬於高高在上的那一種...再加上她是使用省水裝置

也就是說你按一次開關會出水個幾分鐘..再按一次的時後水量就會減少..

不但如此你在繼續按下去水量不只是減少水溫還會跟著降低.越洗越冷..

我想有男朋友的女性同胞應該很能體會我這樣說吧..

因為男人的某項生理上的設計也是這個原理..

但我沒男友為什麼我還是懂呢?哀~真是害羞….

所以我每天洗澡都是用最快的速度.只能說這是一間狠適合當過兵的人去住的旅

館.

晚上我到超市去買水喝~~看到了超市裡面有賣肉類..

中午吃過那個三明治之後又沒有餓到想去餐廳吃飯..

於是我就想說買幾片肉來吃吃就好了.可是超市的小姐也是聽不懂英文

就算她聽的懂英文我也不太知道該怎麼跟她說我不要買這麼多只要一點點就好.

比手畫腳了老半天..我一直試著表達我只要一點點就好..可是我不知道她聽不聽的懂

我怕她切狠大塊給我然後我又要付狠多錢又吃不完

後來小姐一直在那邊yo? yo? yo?的~我還是聽不懂她講啥阿...

你要跟我要一個temple嘛?

真的狠佩服世界各地的嬰兒們在聽不懂別人說話的情況下還能這麼隨心所欲的活著

嬰兒真的狠強!!!

最後我才發現原來她們有一種切片的機器..

你只要跟她說你要幾片或是跟她說你想買幾塊錢她就會包好給你...

嘎的!我真是呆阿~這麼簡單的事情也要在那比手畫腳個老半天..

順利的買到了我想吃的東西真的是覺得挺有成就感的...

而且在超市買東西真的比起吃餐廳還要省多了..那一頓晚餐我吃了不到100kc而已.

晚上我又到廣場打電話..因為我沒有預定kv的旅館~後天就又要去kv深怕到了那沒地方住..

這也是我擔心的事情..

因為對我來說我是比較請向隅在台灣事先定好旅館免得到時候路宿街頭.

但是我之前寫信去kv訂房的時候一直都沒有收到她們的確認信..

只好帶著資料到當地在打電話預定..又很怕在電話裡面要講英文講不清楚

只是呢沒想到我打電話去預定kv的房間過程也是超級順利幾乎就沒蛇麼障礙

難道說我的英文其實真的很好嗎?哈哈哈...

反正在旅行當中真的狠容易因為一些小挫折感到難過

同樣的也很容易因為一些小事情感到開心..

預定好房間之後我心裡就放鬆多了因為kv已經是我的最後一站了..

於是我又在那隨意亂走..晚上的ck比起白天更美~當然也更恐怖

一個人走在那真的覺得蠻可怕的..只要一有人出現我都會擔心他是不是壞人

這時候就會覺得其實跟別人一起出來旅行也是不錯至少有個伴..

後來隔天我就跟澳洲來的女孩一起走了..

她也跟我說她覺得晚上一個人出來挺危險的..對阿我了解~尤其是我們又都這麼

美.哈哈

拍了很多ck的夜景之後我就心滿意足的回旅館了..

不過南部真的是比較冷~

我問joe說那個暖氣到底是有沒有在運作阿..因為我是台灣人對暖氣這種東西實

在很不懂..

他告訴我說有是有但狠微弱..唉我想也是..

更唉的是如果joe狠帥我可以叫他跟我一起睡..

不過他不帥..哈哈









ps.這張照片也是haeshu拍的~但我拍的肯定也是這麼美~搞不好超過~哈哈






台長: 中國娃娃
人氣(56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