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2 17:16:43| 人氣1,2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波蘭的天空]----在土倫修養生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可說是無聊的一天..

我和jeoff在一起了一整天..但是他的話不多我的話也不多..

而且大概是我們兩個前一兩天有遭受到重創的結果...

今天我們都需要好好的休息一下..

他原本打算在土倫呆一天就走..但實在被整到了於是決定多呆一天.....

早上我們先到舊城區去閒逛...我們爬上了市政廳的高塔去...

我問他為何想要來波蘭...我會問他的原因是..

我發現在波蘭你要跟別人問路的時候..他們真的都會很好奇你怎麼會想來波蘭..

阿我就發神經阿還有為什麼

所以我想要抄襲一下他的答案..免得下次人家問我的時候我沒辦法作答...

我最主要想要來的原因是波蘭曾經被瓜分過這麼多次..

但現在他竟然還存在這裡..

相較於台灣而言.他們曾經經歷過的遭遇.絕對不會比我們還幸運 ..

這就是為何我想要來這邊看看的原因

jeoff說當他背著他的被包的時候..路人都會一直看著他..

我就說對阿..尤其是我是東方人..再加上我又這麼美..大家不看我看傻了才怪..

他覺得波蘭人有點冷酷..又長的很可怕...

我覺得是沒錯..不過他們只是造型上軍事化了一點..其實人還是蠻友善的

我們同時都覺得波蘭人都不會笑的..

有一個導演他要拍一部電影述說沒有笑容的人...而他認為波蘭是最適合這個主題的國家.

我忘了那部電影叫什麼名字了..但他是個喜劇..

土倫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商業化一點..我原本以為格但斯克會更繁榮一點..

但是在土倫可以看到很多orsay跟reserved這種很多在德國也都看的到的牌子..

老實說對這樣的結果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

最早在11世紀開始..

斯拉夫民族就在土倫這個地方開始生活..

但是在13世紀時.波蘭國王之子的領地受到了普魯士的襲擊.

阿他的身分剛好就是條頓騎士團的成員..

因此條頓騎士團就藉此發動了東征運動並延線建立了許多要塞..

土倫就是其中之一

在條頓騎士來到這裡之後~土倫才開始慢慢的發展起來

不只是商業上的功能~~土倫同時還負有戰略性的地位

因此條頓騎士在維斯拉河畔建立起城牆和城堡,,..

條頓騎士團加入漢薩同盟之後又更加推進了土倫的發展..

歷史上~在波蘭和條頓騎士之間的衝突~~~土倫一直都是一個焦點..

因為條頓騎士扼守了波羅的海的出海口..而這對貿易產生很大的影響

14世紀時波蘭的公主跟立陶宛聯姻~兩國就聯合對條頓騎士發動攻擊..

等到1466年戰爭結束之後簽訂土倫條約才將這塊地方又還給了波蘭.

之後所謂的富不過三代....好日子過沒多久..

一切的發展又在和瑞典戰爭之後又停止了.

於是他們的財富狀況就呈現不穩定的狀態...

在第二共和的時候土倫又曾經落入普魯士的統治當中.

一直到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凡爾賽條約當中才又規定還給波蘭.

很幸運的在二次大戰之中土倫沒有遭受到太嚴重的攻擊.

他的舊城區幾乎還保有中古時期的面貌並且在舊城區之外還漸漸發展出新城區..

我覺得土倫對我來講...不算是一個特別的地方..

除了知道他是哥白尼的故鄉之外...我還發現了一個超智障的傳說...

因為我發現他們販賣紀念品的攤子..都會有很多賣青蛙含著錢幣的小東西..

我就很好奇問了攤販那到底是幹嘛用的...

殊不知紀念品的意義就是沒有任何意義阿...我是在問個屁阿...

他們的英文不是很好....後來我和jeoff就到i去問這麼多青蛙到底是怎麼回事

i的人跟我們說...

幾百年前的樣子吧...土倫曾經遭受到一個女巫的詛咒

因為當地人不歡迎那個女巫

為了報復她就引來了許多青蛙佔據著土倫....當地人民都十分的煩惱也感到無助..

後來一個年輕機智的少年...拉小提琴引誘青蛙...

那群機八的青蛙就跟著小提琴優美的琴聲離開....從此土倫恢復平靜

靠邀咧..蕭邦...你們波蘭人也太愛炫燿你們的文化了吧..有沒有必要阿..

最好連青蛙都這麼有音樂素養...還要靠小提琴才能趕走他們

怎麼不乾脆直接把青蛙變成王子就好了阿..還比較多帥哥可以看咧..

再說..既然不歡迎青蛙..也應該是賣小提琴阿怎麼會變成在賣青蛙呢?

波蘭人真的很令人無法理解耶.....

今天..對波蘭人來說是特別的一天....因為4月2號是教宗諾望保祿2室的忌日

我正好遇上這一天~下午我在古城區閒晃的時候遇到了一堆人為他舉辦紀念儀式..

大家都神情唉七的模樣..遊行隊伍講沒幾句話就要跪一下連攜帶腳踏車的人都要

來個半蹲

諾望保祿二世是第一個波蘭教宗..因此對他們來說意義重大..

且他對促進天主教和東正教的糾紛化解有不小的貢獻..

據說他出訪其他國家的次數比他之前所有的教宗加起來還要多...

看來當教宗也是一個很適合可以環遊世界的職業...

此外..他對於波蘭對抗共產蘇聯也有很大的貢獻...

蘇聯認為要不是因為有他也許鐵幕不會倒下.....

我感覺的出來波蘭人對他的敬重..當他過世的時候一堆波蘭人湧入教廷

晚上在教堂裡面也有紀念儀式....在他的雕像之前..人們在地上擺滿了蠟燭...

為他唱聖歌祈福...我站在那感覺到這神聖隆重的氣氛..

雖然我不是什麼天主教徒..但是就憑我也沒事去謹守不能婚前性行為的這個規則..

所以我想我也有權利為這個教宗的死難過一下吧..

但是我站在那裡看著紀念儀式的進行....我覺得他們實在是太虔誠了吧...

感覺我自己都快哭了出來了..就離開了

今天雖然沒有做這麼大事情..但是我還是很輕易的就幹了兩件蠢事..

我原本打算去書上介紹的餐廳吃飯..但是我卻走錯了進入了一間專賣pizza的餐廳

但是實在不能怪我..因為在那招牌之下的一個通道就是直接到那個pizza店去的

沒有人會發現其實餐廳是在入口左手邊的一個小門...

我想我不是唯一一個犯錯的人..

因為在櫃檯的那個阿媽在我吃完飯之後告訴我餐廳其實是在那個門後..

我感到不可思議..我有笨的這麼明顯嘛???阿媽..

阿那你怎麼不在我進去之前就跟我講咧....

由此可知..很多事情在要進去之前真的都要想清楚..哈哈哈哈哈 ..

第二件蠢事就是我寫了明信片回台灣...還貼上郵票..開開心心的投入遊桶

但是我整個忘記寫住址.........天阿...

我該說這是我的本性所導致的還是因為我昨天實在被操到才腦袋不清楚呢?











台長: 中國娃娃
人氣(1,2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