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8 14:38:00| 人氣57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波蘭的天空]----格但斯克的最後一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氣還是晴


早上聽到Kaiya起床整理的時候~我也就跟著起床了...

雖然昨天去跳舞搞到兩三點才回來..但是說真的她要離開了我有一種很捨不得的

感覺..

八點多..我起床跟她道別..我們互相擁抱對方我跟她說我會想念她的...

後來洗個澡之後我下樓吃早餐~~還是整堆的德國人....

總之他們是用另外一種方式佔領著波蘭...

hostel的主人是一個老爹~~這間hostel感覺很家庭式..

他每天都會在廚房煮早餐給一個小孩吃~

比起其他的stuff他算是熱情的那種...另外兩個女的好像笑一下會死的那種..

他看到我就問我從哪裡來的..我告訴他我是台灣來的...

他就很誇張的告訴我是喔..這裡有很多台灣人耶...我想說~是我眼睛瞎了嗎?

我一個都沒見到ㄋㄟ..

結果他就很熱心的拿questbook來給我看...我看了其中幾頁的中文字..

感覺非常的好笑~我也就不免俗的留了言

當時~那群德國男孩跟一個造型十分浪盪不績的男人聊天...

我聽到那個男人說也許他今天會去westerplatte

我就想..挖靠我也想去耶..

然後那群德國男孩似乎不了解他在說哪個地方..

真ㄍㄟ笑~阿你們德國人就是從這開始打人家的還在裝肖耶…

反正他們的關係後來就不了了之..

那群德國男孩走了之後..整間common room剩下我跟那個男的....

孤男寡女共處一室~不做點什麼真是對不起我自己…

後來他問我從哪來的我們就開始聊起天來...他跟我說他曾經去過的地方..

我們就互相交流一下彼此旅行的經驗....

這跟交換性經驗有什麼差別阿~我根本就沒啥經驗可言....

不過我剛好去過他的國家..且在即將的將來也要再去他的國家…

於是我們很有話聊….他感覺是個歷經滄桑的男人..去過很多地方...

因為我原本沒打算在Gdansk呆這麼多天的..所以今天有點算是多出來的....

後來我們兩個就都擺明了一副今天沒事可幹也沒人可幹的狀態..

我就問他如果他今天要去westerplatte我可不可以跟他去....

他就說好...這麼豪爽!早知道問他要不要娶我...

我們兩個就開始各自回房拿書來研究起來該怎麼去那邊....

他看了看書就說我們可以搭船去...

我心理想挖靠..書上說可以搭船去你就要搭船阿..

會不會太瘋狂阿..但是我喜歡!這傢活也太酷了...

結果他問了那個有微笑障礙的小姐該在哪搭船...

她只冷冷的說船夏天才會開..就兩眼望向遠方.ok感謝妳的貢獻....

於是我們只好改搭巴士...但我們到了巴士站之後...

我們兩個東問西問幾乎把巴士站所有的站牌都跑遍了

但就是沒有人知道那書上說的那兩個號碼要在哪裡搭....

共產國家果然就是共產國家..一切都非常的神秘...連撘個公車都要搞成這樣...

但是這種情形對我和Thomas來說已經見怪不怪了...

我們都已經有點習慣波蘭的這一點了...就是nobody knows about it!!!

後來Thomas終於在站牌的一個卑微的角落發現我們也許可以搭車的號碼..

那個站牌是有主要的兩個號碼和他的時刻表.....

而我們要搭的那一號則是卑弓屈膝的在站牌的一個小角落

並且很不幸的..由於我們兩的方向感以及悠哉使然...

那台巴士一天只有一班~~~~而他已經遠去...

只能說林憶蓮說的好....往事不要再提...

後來在一陣的奔波之後..我感覺我們可以搭火車去..

我很難解是我當時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但因為Thomas也沒意見…於是我們就

去買火車票...

我秀nowy port這個地名給賣票小姐..順利的得到了兩張票…

結果又要問該在哪裡搭火車哪一個月台..猜怎麼著..沒錯

又沒有人知道我們該在哪裡搭火車了..好像我們在問火星要怎麼去一樣

沒想到後來經過我們兩個的明查暗訪之下..

我們終於得知要到westerplatte是無法搭火車的

神奇的地方在於...既然我們無法搭火車去到哪裡..那又為何賣我們這張票呢?

讓我做個簡單的假設..

你從台北想要搭飛機到南投去然後你也順利的買了一張機票..

問題是你根本無法飛去南投...為什麼呢??因為南投根本就沒有機場阿!!!!!.

感受到波蘭整個國家的荒繆了吧...

所以我第一天到波蘭時遇到兩個人跟我講了兩個相反的答案真的是太不足為奇



只能說我自己太沒見識..波蘭的stlye整個就是裝瘋賣傻.....

你一切都只能問神明..

但是…神奇的是居禮夫人可以生活在這樣的國家然後還得到諾貝爾獎

更神奇的是竟然連她女兒也拿了一座諾貝爾獎~

想想..要是波蘭人腦袋再清楚一點的話~也許整個世界的歷史都會改寫..

後來..我們兩個真的沒辦法了...就隨便找了一跟電線桿旁的男人問他

結果他又問了站在他隔壁的女孩們...

我後來發現在波蘭問路的時候..

他們常常都會不辭辛勞的為你做這種表演.就是一個問一個..一個問一個..

然後呢問完了一圈食物鏈之後其實最後還是沒半個人知道..

感覺波蘭人是不是一直生活在迷惘之中阿....

格但斯克曾經在戰爭之中被瑞典佔據~後來又慘遭俄~普~奧三國的瓜分..

我有點懷疑是不是因為這樣改來改去所以波蘭人才會對自己的國家呈現出一種

完全不了解的狀態..

不過想想..有些台灣人連自己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都搞不清楚了..

那我何必跟波蘭人計較呢..

後來他因為英文太爛了..就直接帶我們去搭tram.

謎底揭曉..原來我們要去那個地方得搭10號tram.

後來順利搭到tram已經是2點多的事情了....

我忽然有點了解波蘭的簽證官也許是一番苦心不希望我到他的國家來受苦才萬

般刁難

你早說嘛~我也不是這麼不通情理的人阿....唉~

後來我們搭到nowy port下車的時候..立刻被三個小女孩包圍....

她們繞著我們兩個一直講波蘭文..然後我們兩個完全都聽不懂她們在講啥

我就問她們do u speak english?

她們三個#%#&#$**$(@*&()#(*&$()@))

我跟Thomas兩個人笑一笑..就繼續往前走..

她們三個就一直跟著我們兩個一路上一直講波蘭文又一直似乎試圖想要阻止我們去

我們兩個完全搞不懂她們三個小女孩到底想幹嘛..又覺得很好笑...

就繼續走我們自己的...她們三個也完全沒有退縮的意思..就一直跟著我們走..

後來走到水邊...其中一個就大叫...close close.. no swimming now...no swiming~

我們兩個就笑了出來...靠邀~我們沒有要游泳阿!!!你馬好阿~

Thomas指著在海上游泳的鴨子說可是她們都在游泳耶..你怎麼說不行

我就跟她們說好我們不游泳...她們三個才放心的掉頭走開..

也太可愛了吧..我的媽阿~

我和Thomas悠哉的走在水邊散步..因為是冬天的關係所以堡壘沒有開放..

我之所以想要到這個地方是因為他就是二次世界大戰爆發的地點...

westerplatte在格但斯克成為自由市之後~就一直具備著貿易和軍事上的功能

因此有駐軍在這….

書上說在1939.9.1凌晨德軍在這裡發動攻擊..於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

當時僅有182個人對抗德軍長達”7”天~彈藥用盡只好投降..

格但斯克立刻被德國佔據..

因為以少對多所以他們英勇的事蹟得到德軍的敬佩..甚至是希特勒本人..不知道

是我英文太爛還怎樣我覺得這有點虎爛..因為我到集中營參觀的時候的確感受到

希特勒他有用他生命的熱忱想消滅波蘭人的感覺…

現在這裡有一座堡壘當作戰爭的紀念碑..

當然還有博物館講述當時發生的過程..很遺憾的是..他沒有開放

既然如此我跟他兩個人就做在水邊然後一直聊天...

當然我們會問對方為何想來波蘭....Thomas很酷~他已經去過很多地方..

波蘭也不是第一次來了...他說當他朋友知道他想來波蘭的時候..

第一個反應都是去那鬼地方幹嘛?他就很不以為然…

他覺得奇怪你們是去過嘛?不然你怎麼知道那是鬼地方

我只能說湯瑪斯先生...這是常識...

雖然我喜歡波蘭但我還是得說他對我來說是個鬼地方..我被整的很慘..

我問他去過這麼多地方哪一個地方他最喜歡..他說他最喜歡羅馬尼亞..

天阿太炫了~我正想去而已沒想到老天就讓我遇到一個去過的人..

這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嘛?小嬋....你回答我阿…

我們聊的很開心..但是因為漸漸冷了起來..肚子也餓了..就跟 weterplannt說掰掰

搭tram回去了..

話說我們來的時候要2,1塊錢..回去的時候變成1.4塊錢...

而且這種變動的價格我在波蘭搭車的時候還不是遇到一次而已..

後來我們兩個對照各字的書..挑了兩本書都有介紹的餐廳去吃晚餐..

結果來到一家算是有點高級的餐廳..所有的客人除了我跟他之外幾乎都是盛裝出席

我們兩個顯得非常格格不入..尤其是thomas他頭髮超亂...且就是一副流浪漢的模樣

那個服務生也一直很忙的樣子....常常thomas要叫他加酒他整個人都視而不見..

我們那天先喝了一杯伏特加...超小一杯的好像要兩百多塊錢

跟你保證平常你打針都沒打這麼少...因為那超烈的喝了幾口我就受不了..

後來真的受不了伏特加的烈~~~~我就跟他說我要喝紅酒...

我們兩個那天就一直狂喀紅酒...兩個人吃了快要三千多塊錢的樣子..

在波蘭喔...吃三千多塊錢...真不知道該說是非常難得還是非常妖受

後來客人都走光了我們只好到另外一間bar去續攤...

我帶他去昨天本來要跟kaiya他們去的那間..幸運的事還有位置..

果真就像書上說的那樣格調溫馨高雅的一間bar

我非常喜歡那一家店..尤其是跟Thomas在一起感覺更是開心...

我跟他說你知不知道你們法國曾經攻打過台灣?

他說他不知道..我就跟他說是拿破崙三世的時候發生的事情..

他很好奇問我那他們有打贏嘛?哈~好笑..拜託一下.

你們法國哪次打贏過戰爭阿??…當然是被我們擊敗擊敗擊敗阿…

我還跟他說我們台灣有很多Motel~情人節或是聖誕節的時候都會有人去做愛.

太熱門的motel還要排隊呢..他對這一點感到萬分的不可思議…

身為一個法國人…你會不會太假裝保守了一點阿你…再演阿你

我們在這又喝了好多酒...大概也有點醉了兩個人就越坐越近..

但最後還是難逃同樣的命運...服務生又跑來跟我們說他們打烊了

excuse me這位服務生..沒看到我們兩個已經快疊起來了嗎?

你是在破壞個什麼勁阿~~

拜這位服務生所賜..我和thomas最後只發展到手牽手的地步..

身為一個26歲的青少女~

和一個強壯的男人相處一整天還喝這麼多酒只發展到手牽手是不是太殘忍了阿!

更何況今天還滿月耶!

不敢相信才兩點且今天是星期六..這麼快就打烊了...

我們兩個於是又移駕到另外一間bar去..但是不知道格但斯克是在早睡早起個啥..

星期六晚上的店幾乎都已經關的差不多了.....很難再找地方續攤..

我們陸續找了幾家bar但是感覺都沒有剛剛呆的那一間好….

後來我們只好走到車站附近一家還開著的bar

只是這間bar超級爛的...裡面的人似乎都很沒勁都在打瞌睡..

連dj本身都穿的很像宅男那樣..且連他自己都頻頻打哈欠..

而且他放的歌超不high的...我有點後悔帶他去那一間..

完全破壞了我們今天好不容易培養的感情... 且他們連酒都不好喝..超遜的~

可以說這間bar是今天的一個汙點....

但即便如此我們兩個還是呆到打烊才走.......

後來他不知道是喝醉了還怎樣..竟然看著月亮開始跟我講起法文...

他問我在我的國家有沒有什麼關於月亮的傳說..

他告訴我在法國他們有一個傳說就是當滿月的時候他們的鬼都會爬起來..

天阿~法國人你們的鬼故事也太沒程度了吧..都幾歲了阿..

想必你們的鬼也不會什麼鬼壓床這些伎倆吧...真沒競爭力

在台灣滿月有什麼傳說我是不清楚拉..我只知道有一個調查顯示

人在滿月的時候性慾會特別旺盛..

很遺憾的~我只能說這調查跟事實還真是相去不遠就是了..

後來我就輕描淡寫的告訴Thomas關於嫦娥奔月的故事...

本來我還想跟他說以前我們有10個太陽的事情..怕他程度太低無法接受就作罷

了..

那天回到hostel已經四點半多了...

因為我隔天早上要離開格但斯克..就匆匆忙忙去睡覺了

我跟Thomas在一起的這一天真的很開心..

他是很隨性的一個人…我們兩基本上配合的很好..除了走路這部分..

因為這位先生有190公分高..~

我一直覺得我跟法國之間有一種奇妙的關係..

我愛的男人一個一個去了法國...

然後在這整間都充滿德國人的hostel我竟然還可以淪落到跟法國人出遊一整

天...

是怎樣阿..








台長: 中國娃娃
人氣(57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