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8 07:00:54| 人氣67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捷克行~人間仙境 Cesky Krumlov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3/14


並沒有比較順利!!!

早上起床往閣樓外的窗戶看過去無力地發現又下雪了

我來到特奇的時候整座廣場早已是堆滿了一堆又一堆的雪..現在又加碼~

當你看見被白雪覆蓋的整片大地你會覺得美

至於這一種的話就真的是蠻醜的..有點像你在曬鹽吧..

那座13世紀建造的特奇城同樣也是慘遭11月到3月不開放的命運

早上閒來無事我在特奇的廣場閒逛~事實上從我昨天到今天為止我不知道重複做

過這件事情幾千遍了~~~而我一直沒有發現什麼特奇城這種東西..

因為同樣的他現在滿身是雪~

張曼玉一之狠有名的lux洗髮精廣告~輕輕一撥頭髮就回復原來的樣子~

至於特奇現在的雪你想看到她原來的樣子大概要撥狠久吧~

於是當我經過他的時候我根本一點都不覺得他就是傳說中的特奇城

後來我發現原來這個大門深鎖看起來根本就像是個廢墟的地方竟是特

奇城的時候我驚訝又小心翼翼的走進去

倒不是說我對這城有多大的興趣~只是出於那種好奇但又擔心被鎖在裡面的心態

同樣的跟旅遊書上看到的照片完全不一樣..花園都不花園了呢...

除了這遺留下來的城~說真的我覺得特奇沒有什麼比較吸引我的地方..

因為除了一直走之外我想不出我還可以幹嘛?

除非說我可以在逛特奇廣場1000次跟逛2000次當中得到不同的樂趣~

否則我想不出讓我在走了3遍之後還要繼續下去的道理

大概是因為雪實在是下的太囂張了吧..整個城市就是一片雪白..

不是說一白遮三醜?但我覺得現在這個時候的特奇還真不是很好看..

我竟然還無聊到在雪上面寫我自己的名字拍照..

一邊走我一邊觀察特奇人口出沒的情況~那就是沒有這種情況~一路上一直是人

煙稀少..

我到i去問到cb的公車時刻結果是11點多跟3點多

老實說因為覺得特奇狠沒什麼所以我大可以11點多就搭車離開~

但又覺得來都來了如果不多呆一會的話感覺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

於是我決定撘下午三點多的車子離開..但其實這也是對不起我自己的一個決定

民宿的老闆娘告訴我我可以跟他說車子的時間然後他可以開車帶我去公車站

我一聽就覺得萬分的感激..說真的特奇的巴士站離廣場還有一段距離..

如果你要一個人在下雪的時候拉行李到那真的有點麻煩~

尤其是路上積雪的關係行李箱的輪子會吃雪變的狠沉很難拉..

於是聽她這樣講我就悠哉的在那閒逛打發時間..

我心想等我回台灣之後也許人家問我在特奇幹了什麼事情時

我可以驕傲的說~喔~也沒什麼拉~不過就是繞了廣場走了2000次而已..挺有趣的

我看有些網友覺得telc狠沒什麼~但是有些卻又很喜歡..

這是為什麼我要來的原因~我想知道我到底會對這個小鎮有什麼感覺?

我承認我一直狠試著想要去喜歡他.不過後來真的我發現我真的無法愛他..抱歉..

而且早知道ck是這麼這麼的美我當初真的不應該在telc呆到下午才走的.

一直到三點的時候我就回民宿準備要到車站去..

可是只有民宿老闆娘的婆婆在家..以他的年紀來說他不會講英文是應該的

我一直試著要跟她解釋她的媳婦說要開車帶我去車站!

她卻一直在那邊不知道講什麼然後還跟我說走去車站要15分鐘..

後來又講了一陣子我發現我還是算了自己去好了..

說真的我當時真的挺生氣的..因為我在那跟她一直耗到20分左右吧..

40分的車子我其實可能會來不及~

要馬你就不要說要開車帶我去讓我在那邊吃吃的等你.我早一點出發還可以悠哉

的走~~~~結果在那邊拖到20分才走...

她婆婆說要走大概15分鐘左右..廢話我也知道~但那是在正常的情況之下..

我現在可是要拖著我那個大行李外加坡丹尼的那些沐浴乳洗髮精們..

還有你們老天爺好心下雪助興...整段路可說是我的惡夢!

我本身走路就是狠慢的人..但是因為我一直擔心會撘不上車..

所以就一直死命的拉行李手狠酸但中途也都不敢休息..

且當時我還只是知道巴士站一個大略方向~~~根本還不是狠確定怎麼走..

就一邊走一邊問人..而且是那種沒時間讓你停下來好好問人

是真的邊走邊對著看到的人喊” 巴士站在哪?”然後還不能停的那種~~

還幸好都讓我問到聽的懂英文的..真的是超級心急如焚的

因為那已經是那一天最後一班公車往cb的

萬一我錯過了那班車我就得多在這裡呆一個晚上了..

而我並不沒有繼續繞廣場3000次的打算~

搞的我兩手都快廢了..幸好我後來有趕上那班車~

撘公車到cb之後 ~還得換車從cb搭到ck真的是有點光想就累

後來我在想要是我在telc早一點離開到ck的話會不會所有的遭遇都會不一樣?

其實坐在公車上的我並沒有想太多的事情..因為那司機開車真的用飆的~

我不是一個會暈車的人但是他開車的方式讓我很想去打醒他

他以為他在開飛機阿~車子既然裝了輪子就是只能在地上跑的阿

你開到200他也飛不起來你何必跟一輛車子計較呢!

整個人坐在車上都快吐了..且我前方坐了兩個可能30年都沒洗過澡的流浪漢~

我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有辦法把自己弄得這麼臭的!天阿..

人家常常說旅行是一個狠可以自我沉澱的方法..

不過說真的我在捷克倒是沒有什麼機會去好好沉澱什麼..

3點多離開抵達ck之後已經是7點了..天色也晚了~

當我在公車上看到ck的景色之後真的是不自覺得哇了出來..

這裡簡直就像世外桃源...陶淵明搞不好來過~

伏爾塔瓦河環繞著被白雪覆蓋的ck小鎮..

矗立在河谷邊的城堡在層次分明的柔黃色街燈照射下把這個小城鎮的美發揮到

極致..

人家說冬天的ck是最美麗的..我真的這麼相信!

到布拉格的時候那種興奮是以往只能在書上所看見的圖片就呈現在你眼前

但是到了ck之後你會發現書上的任何一張照片都沒辦法表現出ck最美的面貌..

我還記得我在ck的i挑選明信片的時候總覺得

那些明信片上的圖片為什麼都沒有拍出ck夜晚的那份與世隔絕的美

不過我還是得說~美歸美~ck晚上也蠻可怕的

到了預定的hostel之後~我發現不知道是我比較嬌生慣養還是怎樣

網友大力推薦的民宿我竟然一點都不喜歡..

他給了一間超小的大約只有一張雙人床大小的房間.還在二樓..也不能穿鞋子上

樓..

當她在解說民宿的配備時我已經有了想搬走的念頭

雖然ck真的狠美~但是我深深的覺得如果我住在這裡的話我絕對會辜負ck的美



只是這是我在台灣就先預定好的民宿我又要怎樣才能搬走呢?

從telc離開到這裡同樣也是一天都沒吃東西..肚子都快餓死了又好累..

於是我決定先去吃飯再說..如果真要搬的話可以一邊吃飯一邊研究lp

看有哪些其他的地方可住

當時才晚上七點多快八點吧..

整個ck的餐廳幾乎都已經打烊了...說真的晚上到ck真的不是一個會讓你滑倒的

idea

因為那是在河谷的一個小城...整個暗的要死..

而且又可以聽到水流聲還有一整座城堡岩壁..總之才七點多感覺真的很像台灣的

半夜~~~而且還是太魯閣的半夜..

民宿介紹我的幾家餐廳根本都已經不知道是倒了還關了..

我在那晃阿晃好不容易讓我在廣場旁邊找到一家餐廳

但是他的外觀看起來很像是在經營A的~害我一直遲遲不敢進去..

不過也沒有遲遲太久.衝著是A的不去看也可惜

沒有拉~.我覺得是因為到現在我已經被訓練到管他去死先去看再說了

所以我就進了餐廳~

意外發現那餐廳又是我喜歡的調調且他的東西真是一個oh my god的好吃

點了餐之後我就趕緊把Lp拿出來看....(這句話怎麼感覺怪怪的阿..陳唐山你覺得呢?)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認真的看lp.(還是個怪)

因為我是真心的不喜歡那個民宿..她的地點有點小遠而且又在地圖上沒畫出來的路上.

重點是有一股我說不上來是什麼的味道但我只知道我不喜歡....

在那研究了老半天我終於決定了一家hostel於是就打算去問一下還有沒有空床

順便看一下環境...

那是在拉特蘭街上的hostel 99離廣場有點距離但也不是說非常遠..結帳完之後我

往那邁進

看了之後我發現儘管不是很滿意但再怎樣都比那間好..

且hostel99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人當時狠晚了但感覺卻還狠熱鬧..

我就告訴99的人說我要住在這邊但我原本預定的我不喜歡所以要搬過來

請他們等我..ok之後我就走回去要拿行李..

我拿著地圖往原本的民宿走去~當時已經10點了.

一面走一面想到底我要說什麼藉口才能搬走?又不傷她的呢?

一面又想著天阿這邊的坡路我再拉行李真的會累翻~今天一整天這樣真是夠了!

結果就這樣走著走著我就迷路了....

我來到了城堡的城廊~~照道理說我看到在書上看過n遍的城廊我應該要狠興奮

只是我確定從原本的民宿並不會經過這邊..我就開始緊張了..

而且當時已經晚上10點多了...真的是夜深人靜....完全性的一個人都沒有

只有在眼前的岩壁~水流聲~白雪…

一個不管生性再怎樣樂觀的人我都很難相信他會在這種情況之下還覺得開心..

我當時發覺自己迷路之後就覺得完蛋了..這裡是天殺的哪阿...又這麼晚了...

我覺得我是沒辦法靠著那張簡陋的地圖走回去hostel了..

站在馬路上我好不容易才看到一個人..

二話不說就衝去拜託她幫我叫計程車~

她聽不太懂英文我只好一直跟她說 taxi taxi

然後她終於懂我的意思就寫了電話號碼給我..可是我很怕計程車司機聽不懂英文

再加上我根本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哪裡..

我就拿著我的手機給她告訴他請她幫我打..

沒想到她很好心的說她自己有手機就拿起她自己的手機幫我叫計程車..

我在一旁真的急的眼眶又紅了..

又狠氣為什麼連續三天都出狀況...不過不曉得是怎樣我已經哭不出來了..

她打完電話之後又一直跟我說話但是我整個聽不懂..

然後她又帶我去附近的bar不知道問bar的人什麼事情

總之我從頭到尾都不確定她到底有沒有幫我叫計程車叫成功..

然後她又要回家了~我看她要走留我一個人在公路上就又更著急但也不知道該怎

麼辦才好

她一邊往她家的方向走一邊回過頭來跟我說話..

我感覺她很像是跟我說在這邊等就在這邊等但是我真的不懂她到底在講什麼

然後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她消失在黑暗之中

夜又恢復了寧靜....我唯一的希望也消失再黑暗之中了..

站在無人的公路上我腦中真的是一片空白...

因為太著急的結果我完全毫無頭緒~

再加上ck晚上那種氣氛讓我一直想到奪魂鉅什麼的..

看著偶而經過的車沒有一台是計程車我不知道她到底有沒有叫計程車叫成功?

如果沒有我又要怎麼辦呢?

後來大約過了10分鐘吧在茫然之中我看到了計程車!!!!嘎的真是謝天謝地...

我真的不想死在這阿~雖然這邊狠漂亮….

我告訴他我要到skippy去問她多少錢..100kc..實在是貴了但沒辦法也只好這樣

司機還開了有一陣子...回到skippy之後我跟司機說別走我還要去另一個地方

然後進門就跟teresa說我得搬走..她狠錯愕的問我為什麼

我說了一個謊話..我告訴她說我對這邊的氣味過敏全身都開始發養..

因為我朋友沒告訴我你們這有養狗而我對狗過敏..

我跟她說我很抱歉但是我真的得搬走..她也沒說什麼還好心的幫我把行李從二樓

拿下來

我走的狠匆忙當然也有點愧疚...

到了hostel99的時候我怕他已經關門了所以我請司機在那等我別走..

我去敲門的時候發現天阿真的鎖門了...不會吧~我好不容易都到這了…

我就敲的狠急狠急..結果那個穿耳洞的年輕人開了門之後悠哉的問了我一句

are u ok?

我的天阿..今天從telc拉行李趕公車到cb又換車到ck然後迷路到現在臨時決定

換住宿~~~今天也發生了太多事情了吧....

不過說真的我在hostel 99安頓好之後心情真的變好很多...

因為那邊的感覺挺溫馨的...有共用的廚房~衛浴還有網路可以用....

而且他是一間真的很有捷克彩繪風格的青年旅館..更重要的是還有來自世界各地

的年輕人~

想想~一個妙齡女子最需要的不就是”年輕人”了嘛?更何況是來自世界個地的呢~

但雖然如此我竟然還是會淪落到跟兩個來自美國的老男人睡在一起

真是沒想到我人生當中的第一個3p會是這樣的下場阿.......










ps.因為相機後來被搶了所以ck的照片都沒了~用了政大學長haeshu拍的~謝謝他熱心的提供.(天阿我還真狗腿!)






台長: 中國娃娃
人氣(67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A Taiwanese student
Excuse me. You mentioned that your camera was robbed. Could you please tell me where it happened? By the way, your note about the tour in Czech Republic is really enjoyable!
2008-12-02 22:34: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