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8 17:51:45| 人氣994| 回應3 | 上一篇

波蘭的天空--華沙?蘇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3

早上我和jeoff一起離開土倫要前往華沙...

當我們在土倫搭火車的時候情況一切正常....就是跟以往一樣混亂..

沒人知道該在哪一個月台搭車...更離譜的是i裡面還一個人都沒有

本姑娘我才不管三七二十一..抱著破釜沉舟的心情..就硬是敲了i的窗戶...

原本以為我得敲100年才會有人來鳥我..

哪知道大約10秒就有人探頭出來了...非常好..

只是..我這麼說的意思可不是說所有的事情10秒出來都是值得稱許的..ok!!!!!

雖然得知i人員跟我說在月台一~~

然而當時我們還是很有信心的差一點撘錯了車...

jeoff是一個方向感很好的男孩子...跟他在一起我非常的放心..

他是那種地圖看一秒就立刻知道我們人在哪裡並且我們該往哪裡走的人..

而也因為跟他在一起我才知道原來火車的看板時刻表上就標示有該在哪個月台上

車的資訊

只是一大堆站名外加時刻外加羅馬數字的月台號碼...

導致那一整片看起來就像是個什麼密碼版一樣...比高中數學還複雜....

所以我完全沒有想去研究他的意思....

但是即便如此..在波蘭搭火車對他而言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可見波蘭的火車為人有多陰險阿!!

後來我們上了車之後....就各字發呆做自己的事情

大概只講過三次話..他們分別是還有多久?快到了嗎?跟快到了...

誰叫他才20歲..身為一個阿姨我很難跟他有什麼火花....

但我仔細回想起來...這短短三句對話也未免太a了吧!!!

經過大概100年終於到了華沙火車站.....屁股都快歪了..

華沙車站跟以往的車站感覺非常的不一樣

雖然還是有點髒亂但是他真的有比較現代化一點...

我終於不必再拉著我的行李上下樓梯了....因為他有電扶梯阿..媽~我好開心喔..

華沙車站也比之前那幾個車站要來的大..

jeoff又再度發揮他過人之處...隨便看幾個招牌他就知道該往哪個出口走

我真不知道他到底怎麼瓣到的...因為我確定大部分的人都不會看的懂那些招牌..

他告訴我要在哪裡撘公車.....按照hostelworld上的指示..

我的hostel應該是離火車站很近才對..

不過大家都知道..波蘭人生性就是愛妖言惑眾...

土倫的那間hostel也號稱他們離車站只有15分鐘...

殊不知從土倫車站要到那間hostel可是要過一條他媽的河....

那河多寬呢?讓我來給大家稍作提示...

城堡可以依河而建的話...你應該不會假設那條河只有水溝水這麼寬吧....

再加上我的行李箱輪子壞掉了...我不撘公車也不行...

我和jeoff道別...他打算在華沙呆一晚就到krakow去...

他說也許我們會在krakow又遇到也不一定....

他前腳剛走我慘事就發生.....雖然我是搭上了hostelworld說的那台公車

但是我完全沒想到我搭錯方向了...

我下車之後..站在一個到現在我都還不知道是哪裡的地方...

看著馬路這麼大條..路上的行人全部都是來匆匆去匆匆..

沒有一個願意停下來讓你稍作打擾的跡象...

提著那個殘障的行李..我真的有心力交瘁的感覺..

我的行李箱一個輪子壞掉了..所以我不能用正常的方式拉行李..

我必須把行李箱直著擺.就是比較窄的那一面朝你要走的方向..

然後用推的~這樣才能省力氣..

稿的我到最後根本覺得我是在駕駛我的行李箱而不是在拉他..

我把印下來的地址拿給路人看...他們幾乎都不知道哪是在哪裡...

好像我在問淡水河在華沙的哪個方向一樣..

我很好奇華沙究竟有多大...因為如果在台北就算你不熟你也好歹會知道方向在

哪吧

但在華沙..你幾乎感受不到這基本的常識...

且我住的hostel他就在科學文化宮附近....

hostelworld上的指示清清楚楚的說就是在科學文化宮旁的那條大馬路附近...

但還是沒有人知道!!!!!!

如果用台北為例子.以火車站來說的話當時我可能就是走到了中山北路2段附近...

沒道理我在那問中山南路在哪會沒人知道吧....因為中正紀念堂就在中山南路上阿!

但波蘭人他就是有本事不知道這一點...

當時我站在馬路上...真的有人海茫茫何去何從的感覺....

拍電影的話就是會拉高然後用旋轉鏡頭處理...向左走向右走常常用這一招..

後來我真的有氣到...想說乾脆走回公車站看看要搭車的人會不會腦袋清楚一點

我又看到了512..我想假使我搭錯了方向起碼512可以再讓我回到原來的地方吧

我於是隨口問了一個婦人我要去的地方...我有在公車站牌上看到我要去的那個地方

於是我便想知道我現在到底他媽的在哪個站

我問她”我現在在哪裡”

她回答我”車兩分鐘後會到”

我說”不是...我是想知道我們現在在哪一站?”

她跟我說”對..沒錯..你可以搭512沒錯”

靠邀~這種對話也太有趣了吧...我們就在站牌那比來比去的..我又翻了lp上的翻譯

試圖要告訴她我想知道我現在在哪裡...

她一直沒有回答我我到底在哪個站但是她努力的想要跟我解釋...

我要去的地方在哪個方向然後從哪裡轉..

我對照地圖感覺有點了解她在說什麼..也感覺我好像有點聽的懂波蘭話了...

車沒多久就到了..上了車我在車上跟她說謝謝看到她害羞的微笑....

在華沙我一直有一種奇妙的感覺....我感覺我好像來到了蘇俄...

雖然我從來都沒去過蘇俄..但就釋無法解釋為何會有這個感覺..

華沙就是個大城市..跟格但斯克還有土倫像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後來等我真的找到hostel已經是一個小時之後的事情了..

我必須解釋..我又累又餓..這也許是為什麼我不喜歡華沙的原因吧..

尤其是我發現hostel竟然沒有電梯時..更是對華沙產生一種莫名的恨意..

但是更慘的是後來我發現hostel不但沒有電梯..她還位於個天高皇帝遠的三樓..

碼的..一個hostel沒有電梯對一個旅人來說是多麼殘忍的打擊阿..

尤其是我的行李箱其中一個輪子又壞掉..

如果想宣揚中華文化..我想就從慘這個字開始吧.....

基予以上這一切複雜的因素~我真的非常想要離開這裡...

且我覺得hostel挺商業化的..我告訴她我沒有換錢她竟然要丫我的護照..

相較之下..土倫的那間orange hostel還比較有人情味..甚至還有當舖的功能..

我感覺在我的行程當中住的hostel有每況玉下的趨勢..

希望在krakow的那一間不會讓我失望..畢竟那是我在波蘭的最後一站..

不過~在這裡我又認識了一些新朋友...來自阿根廷的diogo.

和一個德國來的wulin跟他奧地利的朋友

經過在土倫2天無聊的休養生息之後..我終於可以體會漢武帝的心情了..

今晚我決定要大開殺戒..好好給他喝個痛快...

wulin他們要去吃晚餐..便邀我一起..我們去到一間挺酷的素食餐廳吃飯..

他走印度風....整間餐廳的感覺有點神秘...

之後按照歐洲人的習性..我們又續攤到lounge吧喝了幾杯...

他們兩個是開車來旅行的..兩天之前他們才從krakow來到華沙...

他們的旅行沒有任何計畫..是那種想去哪就去哪的~~~一個22歲一個25歲~~

剛好我來波蘭之前去過幕尼黑跟薩爾斯堡...

我告訴他們我發現這兩個地方的老人實在是太多了...

wulin就告訴我他媽媽不care他結不結婚但是一直跟他說他無論如何一定要生小孩

wulin跟我抱怨他媽不關心他的將來他媽媽只關心德國的將來..

因為養小孩很貴~他根本完全就不想要給自己沒事找事做..

我覺得德國人有一種特性就是非常的實在...跟他們聊天也很難天花亂墜的胡扯

他們就告訴我德國逕內有太多外來人口..導致他們有很多社會問題..

他很好奇台灣的一切~問我們有沒有外來人口..

我就順便跟他們說了李泰安的故事...

他們也去過捷克的布爾諾...

我就說我也去過捷克但是我沒去那邊..感覺那應該是個無聊的地方

wulin說我說的沒錯..不過我告訴他那可是米蘭坤德拉的故鄉..

於是我們又聊到了那本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

後來我問他們有沒有去過亞洲旅行~~~~~他們很興奮的告訴我當然有...

我當時還想說喔那一定是去過什麼日本還是泰國之類的吧.

哪知他們竟然回答我他們去了土耳其....我心想...沒想到德國人也有這麼幽默的..

土耳其咧.......也未免太不亞洲了吧.這兩位先生...

後來按照慣例我們當然又接下去續攤....

wulin帶我們到一間超炫的bar去...我非常喜歡那一家...

因為他有舞池我們去的時候..有很多人在那大跳salsa~

bar裡面播放著加勒比海風的音樂...一點不覺得我現在身在波蘭....

我們就在那裡一邊喝酒一邊看大家跳舞....一直呆到他打烊才回旅館...

wulin他們一直強力約我隔天跟他們去一家bar聽德國最炫的搖滾樂..

我很想要多跟他們認識認識..只是我發現我有點受夠這一切了...

歐洲人是不是去到哪裡都要喝喝喝喝到死?

我跟他們說不了..

明天我想去個蕭邦博物館或是華沙起義博物館之類的好好靜一靜...

並且滴酒不沾

漢武帝不好意思阿...我累了...





台長: 中國娃娃
人氣(99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可非鳥
哈哈哈...關於那個去過亞洲旅行,結果是土耳其的這種答案,本身我也遇過二次,也都是歐洲人~~~
2007-05-12 20:22:02
站長
那看來是我太沒見識了...第一次遇到感覺真是有被嚇到..真的是不知道怎麼反應..
2007-05-14 19:15:38
Hi Hi
看了你的Blog 這麼久, 應該貢獻一下。最近看到一個新出的旅遊網站, 有很多自助遊的資料, http://travelusb.com 你可能會有興趣哦。
2008-10-30 18:44: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