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30 01:44:44| 人氣65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捷克行~胡爾波卡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早起床Joe就問我今天感覺怎樣?

我告訴他說我覺得很累狠累..而且現在的我十分想家..

他聽了之後跟我我說之前他也是很想家~不過現在他克服了..

他還說每個出來旅行的人都會經歷這個階段的~~之後我肯定會覺得好一點的..

更何況家沒有腳他就在那等你是不會走掉的..

我微微笑跟他說但願如此..心裡的os是;哇賽這一大段英文我都聽的懂耶?真強阿

其實我之所以會覺得很累是我自覺我那個快來了

另外一個原因就是Joe會打呼…而他昨晚打呼打的可起勁了~

他那扎實的打呼聲讓我簡直無法入睡..

就不曉得他在其他方面的表現也能不能這麼扎實阿~哈哈

後來稍微整理了一下出門,其實是很久啦~到現在我已經無法在10點之前出門了..

在布拉格的累是那種因為每天走狠多路導致的~

但是來到ck感覺上是心理上的累在折磨著我..

赫爾蒙作祟讓我嚴重的想家~想媽媽~~想妹妹.~~~還想男人(哈!我可以再誠實一點)

我緩慢地奔到昨天去的那個超市買昨天吃的那個好吃豬肉片..

昨天晚餐光吃那三片肉+果汁真的狠餓耶..看來我不適合當乞丐...

填飽了肚子之後我又到了I去換錢~

ck真是無論什麼時候都是這樣的安靜這樣的美不勝收~

幾百年來城堡一直在一旁守護著這個城鎮
小巧可愛的房子錯落有致的排列在被白雪覆蓋的山坡中..

而清澈的伏爾塔瓦河蜿蜒在谷中緩緩的優雅的流洩著~

這大概就是人們口中所說的不惹塵埃吧

整個ck城散發出濃厚的令人嚮往的中古世紀氛圍.不難想像他當時的風采..

怪不得人家說ck是南波西米亞的靈魂

但雖然他以低調不喧囂的姿態就只是這樣靜靜的佇立在那~你卻不會因此而忽略

掉他的美麗

我忽然心頭一驚恍然大悟!

怪不得我這麼喜歡這個地方..這不就擺明了跟我的為人一樣嘛!哈哈~~

我發現在ck的i換錢是不用手續費的..

但是要”他媽的手續費”...i給的甚至還比我在其他店家問到的少一點呢..

我感到不解~為什麼我之前上網看大家都說CK的匯率會比布拉格好呢?

但是我明查暗訪的結果又似乎跟眾網友的有所出入

難道這一切是因為我不是凡人而是仙女的關係嗎?

後來我就在另外那家店換了..同樣是要2%的手續費但是算起來還是比I給的滑算

這趟旅行我發現我的數學真的是進步神速~~

不過當我又繼續往前走竟然又看到一家標榜不用手續費的

我實在不敢去問是否真的是如此..因為我深怕重稻月曆的覆轍.

有了月曆這傷痛的教訓之後對於手續費不手續費的真相我已經無心去追根究底

了~~因為實在是太殘酷了阿!!!

要是讓我知道我明明就去問過幾家確定了也比較好了匯率之後

又讓我發現其實我去的那家不是最好的~~~我真的會想去跳河自殺.

可是.我又狠怕冷..所以還是別了吧..那些小錢就當我做善事好了.

畢竟我為人也這麼善良..

換完錢之後我來到了傳說中的spicak站去等車..

因為之前有看到網友說可以從這裡離開ck於是我就想試試看~

但有了換錢的經驗之後我又深怕網友們該不會又是戲弄我的吧..

萬一我真的不能在spicak車站離開這那就表示我還得走到總站去..

因為地形的關係如果你硬要走到巴士總站的話其實有點遙遠.

而spicak真的離hostel 99超近的~根本一出城門轉個彎就到了..

搞不好你一出城門跌一交起來就會發現你剛好就在這個站

基於此我又更喜歡這一家hostel了..地點超好..

不用你在哪邊每次都要走到巴士總站走到此恨綿綿無絕騎..

而後來我果真也順利的從spicak這離開了ck.

不久之後就來到cb在一個前所未有的地方下車..

我總覺得所有開到cb的公車都好像是隨司機開心停哪就停哪的..每次下車的地

方都不太一樣..

而狠幸運的是我事先根本不知道去城堡的車是幾點發的

但是當我抵達cb的時候就剛好是在發車前幾分鐘而已~lucky阿..

我在捷克的時候幾乎可以說是沒等過太久的車子..

捷克這麼配合我這沒耐性的個性叫我怎麼能不愛他呢?

於是我問完i之後就很快的提著大包小包衝去月台等車

說到這個大包小包我也覺得我這個人還挺白目的..

明明我要搭車從ck離開就會先經過我住的hostel在到spicak

但我卻不會先把我買的東西放好在出來硬是要帶在身上在那邊礙手礙腳的把自

己搞的跟個村姑一樣..

車開沒多久之後就可以看到白色夢幻的城堡矗立在山頭.~~~

城堡是狠漂亮但我對他的第一印象是!!媽壓!又要爬山了...而且他看起來就真的

是一副天高皇帝遠的樣子

我在網友說的地點下車之後整個人立刻陷入了一片迷濛的狀態..

放眼望去一人都沒有~

就算是跟你一同下車的人她們也是個個狠有目標的往前走然後你就在猶豫之中

看著他們消失在你的視線當中

我心想該不會太早下車了吧?明明城堡看起來就真的還很遠的樣子..

這裡沒有紅綠燈~但我確定他是我人生的十字路口..我到底該往哪而走好呢?

網友說只要10分鐘就走可以走到了...那位網友不會這麼剛好是姚明本人吧..

在我眼前的這條公路延伸到天際一副遙遙無期的模樣..

我保證就算是愛因斯坦也想不出方法怎麼在10分鐘就到達城堡的!

結果又不知道是要說我幸運還是我聰明~~我看到了I的招牌~~想說不然去問

看看好了..

我告訴櫃檯小姐我要到城堡去~

她熱心的拿了地圖之後拿著筆在地圖上畫了一下跟我說轉個彎大約走10分鐘就

到了~

我暗自想~~~靠邀.走10分鐘就到該不會只是所有人的口頭禪而已吧..

就像每個男人都馬說自己狠持久但根本事實就不是這樣!(喔!我這麼清純的人怎

麼會說的一副我被欺騙過的樣子呢?)

因為之前去卡爾修坦城真的走死我了..而這個城堡又真的看起來很遙遠..

於是我不放心的問小姐說”Are U Sure?”

而她卻只是神秘的笑了笑什麼也沒多說

她這麼詭異的笑容令我懷疑她該不會也是要跟我玩陰的吧

我不知道該不該相信她說的,但是就地圖上看來的確是沒有很遠的跡象~

反正我也沒別的選擇就照著她所說的路線走..

我不曉得這裡是不是屬於CB的範圍~但跟CB比較起來這兒卻是一片田野景象

通常在一個觀光勝地附近應該要狠繁榮才對.

但是最神奇的地方就在於這有一座號稱捷克最美麗的城堡.

但他也可以荒涼成這樣是怎麼搞的..

果真如大家所說的走沒多久就到了城堡…不過又是個上坡就對了..

胡爾波卡城堡上頭城垛式建築讓整個城堡看起來像是帶著皇冠般

她歷經波西米亞貴族在不同時代以不同風格的增建為她贏得了捷克最美的城堡

之稱

憑良心講!我不知道他是怎麼騙到這個封號的~~因為對我來說她有點言過其實吧

我還比較喜歡之前去的那個城堡..

不過布藍妮都可以說她自己是處女了我也就不用跟這個城堡斤斤計較了..

胡爾坡卡城同樣也是在三月不對外開放...

其實雖然我覺得他並沒有想像中的漂亮但也是狠壯觀..

因為不開放的結果我只能從窗外向城堡裡面望去瞧瞧裡頭的擺設是怎樣

不過一般人有看過鬼片的就知道你臉貼往玻璃往裡頭看的時候

你可能會看到不該看的東西..尤其是我八字又狠輕~

所以說實在的我雖然很想看城堡內部的樣子但也狠挫就對了

這個城堡不是那種設計來作戰的城堡~

感覺上就是那種白雪公主跟白馬王子平常舉辦宴會用的~~走華麗氣派路線..

看到那些金碧輝煌閃亮亮擺設實在不難想像以前的王宮貴族們是過著多麼豪奢

的生活...

建議一下學弟妹那個外交酒舞會就應該要在這樣的地方舉辦阿..

但前提是如果你們有體力爬到這的話~

我在那左看看又看看..不知道住在這種城堡裡面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麻煩之前的國王寫篇心得報告來一下..不過不要寫捷克文謝謝..

就建築物而言我的確是對城堡比較有興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大概是因為我上輩子是什麼美艷動人的皇后什麼之類的吧~~~

哈哈哈哈這種話都說的出來~~~我實在是也太會睜演說瞎話了一點

因為沒有辦法進去參觀城堡~我只好又折回i去買明信片~

選購完明信片之後我又晃到郵局去..

這時候我真的是受不了了..捷克的人也未免太少了一點吧!

他們到底都到哪去了阿??

真的連我這麼一個住在鄉下的小姑娘都很不能適應人這麼稀少的地方..

一路上根本都沒看到人..我簡直就是一個人在那唱獨角戲…

去到郵局真的根本全部都只有員工在那相見歡..

跟我們的郵局常常大排長龍的情況實在是差太多了..

我一走進去全部的員工抬頭起來看我..

她們的眼神讓我懷疑我該不會是他們今天工作所看到的第一個生物吧!

我坐在那寫好了明信片之後交給了其中一個職員

她狠好心的給了我膠水和prioraty的貼紙..

讓我把之前在CK寫的明信片都可以貼上

然後因為她太過好心看到我在ck寫的那兩張明信片就要幫我寄..

但是那是我要在CK寄的阿!我就想跟她要回來

我跟她說我要我那兩張明信片..

她:@#$%^&^&^%$$&*~~~然後又拿出一張郵票..

我又搖頭說..不是郵票..我是要我之前拿給你的明信片..

她:$##%^&*^%$#$^&**@!~~~又給了我貼紙..

我就說不是..是明信片..明信片…明信片阿!!

她還是@#$%^^&^%$#%^^$#@*&~~~~~

於是我又在那演雞她演鴨.. 就搞了老半天她才懂我要把那兩張明信片要回來..

天阿!捷克人怎麼都會一直跟你用捷克語說話然後還會以為你也會聽的懂

聽不懂就是聽不懂..並不會因為你說的比較慢我就會懂阿..

不過雖然如此她們真的是對我很好..

後來因為呆在這也沒什麼特別事情幹..時間上還早我又搭車回到CB~

經過CB這麼多次我還沒一次真的去好好看看這個南波西米亞最大的城市..

於是我打算按照旅遊書上說的沿著lannova路走就可以走到廣場.

但是就根本要走一段不算短的路好嘛?

尤其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雪還下雨的關係

地上就根本濕搭搭的一片..靠~全世界都在高潮..

我走過去之後都會濺的我的外套都是泥巴~心理就覺得很不開心..

走了大約10分鐘有吧..來到了廣場.~~~

而這個廣場我真不敢相信他已經是捷克最大的了~~~

比中正紀念堂還小很多很多很多..

不過話說回來….我還真的很愛比SIZE耶~~

我去了網友推薦的餐廳吃飯..其實說真的

我從來都不是狠確定我自己到底點了些什麼東西

像是今天我以為我點了雞排..

但上菜的時候卻是肌肉+培根烤捲~~~還蠻好吃的就對了..

在捷克我是從來沒去吃什麼烤鴨的東西..我原本是狠想要嘗試的..

因為真的有眾多網友的大力推薦..

但是~烤鴨餐是一整隻鴨的形狀考熟然後端到你面前...

一整隻喔!!!!何必這樣呢?大家都是人生父母養的..這樣我哪吃的下去阿...

阿彌陀佛!

基於形狀的問題我真的不大敢吃..那難道說把人肉切片我就敢吃了嘛?

好像也不是這樣..總之我就是不想吃烤鴨在他還是鴨子的形狀的時候

後來~我在CB廣場一直漫無目的的走阿走~

因為我狠想要等到他夜晚看他打燈之後的樣子..聽說比白天還要好看狠多..

只是呢因為廣場離車站有一點距離~~~~我怕來不及就也沒等廣場打燈就走了..

回到hostel之後..joe看我一個人在整理行李..他就邀我一起去廚房聊天

因為他知道我是台灣來的而他兒子的女朋友又是台灣人..大概覺得很親切吧.誰曉得.

大家都在那煮東西你一言我一語的狠熱鬧..

每個人的國籍都不一樣..一個小小的廚房卻像是聯合國一樣..

而這次換我演鴨子她們的話當然就全部都是雷囉..

反正聽不懂就聽不懂~你只要適時的發出那種虛無飄渺的讚嘆聲

比方說.oh. really? Oh that’s great.! Sounds good 那種

配合你一副狠感興趣的模樣..差不多就可以敷衍他們了..

如果在真的聽不懂你就散發出那種對人生感到絕望的渙散眼神

他們就會解釋給你聽或是說漫一點~~還挺好玩的囉..

而我當然是使用散換眼神這一招比較多次囉..哈哈

因為我感覺到我那個快要來了所以就泡了一包雞湯來喝..

joe對我喝那個東西感到很好奇~我就跟他說這是給女生喝的對女生身體狠好

他就問我那他喝了之後會怎樣?胸部會變大嘛?我就說你要的話我可以泡給你喝試試看

他就說好..但我當時就想他絕對會沒辦法接受這個味道的..因為那聞起來有點像中藥

果真他喝了一口就面有難色的說還不錯..

後來雪莉也說想要試試看..爆炸頭也說想要試試看..大家就輪流喝著我帶去的機



然後輪流面有難色..哈哈~還蠻好笑的..這是我早就預見的結果~

我跟那個奧地利來的男生借了一之筆..

因為我從台灣帶去的三支筆有兩支在第一天就被我摔斷水了..剩下一之粉紅的..

我的日記每一偏都是粉紅的看起來超變態的..

所以當我看到奧地利男有一之藍色的筆又是細緻的我真是超開心的..

就跟他借來寫明信片~~我還在那邊試了好久確定他真的是細緻的

他原本看我在看筆心還以為我會不喜歡這種細緻的筆..才怪~

在捷克這麼多天我曾經跟在布拉格的室友還有餐廳跟郵局借過筆~~~全都是粗

的....

終於讓我在ck借到了一之細緻筆~~~

不禁感嘆在這裡要找到細筆真的是很不容易阿..

莫非在歐洲什麼都是粗的嘛?嗯..值得深思..

ps.照片為網路上搜尋的.因為haeshu學長腿不好所以沒去城堡.哈哈.








台長: 中國娃娃
人氣(65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