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8 14:03:52| 人氣65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波蘭的天空]----開始狂歡了!從sopot開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早上那對德國情侶走了之後.. 心理感覺有點寂寞..因為他腿實在太好看

了....

不過下午就一秒搬進來了兩個女孩子...

其中一個是德國人.另外一個是波蘭人....她們一進來就問我是哪裡來的..

我就說台灣...kaiya就說oh my god! it’s far~~~~~然後我就去城堡了..

早上我洗完澡之後...kaiya 就問我what r u doing here?

我當時在擦保濕乳液~我就跟他說我在保濕阿因為因為這邊天氣實在太乾燥了..

她也不動聲色...後來我才想到她應該是要問我來波蘭幹嘛吧..

沒想到我回她"保濕"......

這不是很搞笑嗎?

a:你來波蘭幹嘛?

b:喔~~~我來保濕的阿..因為台灣天氣很潮濕我沒辦法保濕.

所以我專程飛到這來保濕呢......

靠邀..太丟臉了.....但更丟臉的是這還不是唯一的一次...

她應該有對我的英文程度感到傻眼...怪不得連眼珠都綠掉了...

後來我們下去吃早餐...跟她們的相比我的簡直是豪華的五星級飯店早餐...

心中感到萬分得意~~我實在是不想表現出我很享受我的早餐的樣子..但是恕難從命..

有了柳丁汁跟優格的早餐真的就是比較不一樣阿~~~閃亮亮...

後來我真的是無聊斃了...於是我股起勇氣跟那個波蘭妹聊天...

上次我旅行的時候是很少會主動跟人家攀談的....

沒想到這個波蘭妹用她的冷水完完全全澆息了我的熱情~~~~

她完全聽不懂英文...也不是說聽不懂..她聽的懂我的話可是她不知道怎麼講...

所以我們兩個呈線一種完全無法溝通的狀態...

南台灣小姑娘初次登場與人攀談結果..失敗

我問她今天要幹嘛..順便跟她說我要去sopot

後來她也跟我說kaiya要去sopot..她就在樓上大喊kaiya上來...

於是我們就決定要一起去sopot~天阿!我終於可以不用再一個人行動了!

kaiya是我的救星阿....她是從基爾來的德國人....然後她為人非常開朗

跟她在一起我覺得很開心...常常我們隨便講一兩句話就可以笑個半天..

不相信可以試試看這個例子...你笑的出來我輸你....

我說我要在格但斯克買明信片..她說我可以去sopot再買

連這麼無聊的對話我們兩個都可以瘋狂的笑個老半天

沒錯..就是這樣沒別的了但是我們就是可以笑到翻掉....

我當時也許是有一點宿醉的狀態吧....現在想起來我也感到有點無法理解...

等到整理的差不多了之後下樓去遇到那個加州來的男人.他叫jorge.

我們就說我們要去海灘~結果他就說那他也跟我們一起去...只是他還沒吃早餐~

kaiya就說沒關係因為她想先去i拿德文的資料...我們就約在半小時候見

問題是....我覺得她其實根本沒有必要去i拿資料..

因為根據我的經驗..她應該是拿不到什麼有建設性的資料....

而且去sopot很簡單..你只要會走路會搭火車就ok了~再說..jorge根本就會講波蘭話好嗎!

因為當時已經快要中午了我就覺得已經有點晚了...想早一點出發..

不過後來我發現..他們旅行的方式很隨心所致..就是一點也不匆忙..也沒什麼計畫.

a good traveller doesn’t have a fixed plan~~~這是這一次我學到的東西....

我們去了i之後...又看到了一個市場...然後我們也根本不care跟jorge約好碰面的事情

兩個女人就進去逛了起來....我還在那買了起士!我的早餐已經來到無人能及的地步了..

灑花阿......快給我五個燈阿....

我雖然喜歡吃起士可是不知道怎麼挑...

kaiya就教我要怎麼選...真不虧是歐洲人阿..後來我買到的起士是荷蘭的..果真很美味....

轉圈圈阿......ya~

跟昨天比起來今天心情真的好太多了.....

好景不常~後來我們上火車的時候...那種慌亂的感覺又重出江湖了...

首先jorge他先跳上一台火車..然後叫我們也上車..可是我跟kaiya都覺得不妥當..

我就問了旁邊一個老ㄅㄟㄅㄟ要去sopot是不是這台火車..

他就講很久講到最後他自己可能都不知道他在講啥就放棄問我說你會不會講德文..

你馬好阿~~~~阿北

阿我就攜帶一個西方女子在身邊一看也知道她比較像會講德文的臉吧...

kaiya聽到之後就立刻跳出來說我會講德文..他們兩個就在那邊講老半天..

意思就是不是那一台火車就對了...

jorge站在火車上一直叫我們上車..我跟kaiya兩個卻在月台上不知道要不要上車..

當時車又一副火上加油快要開走的樣子
後來jorge一直要我們trust him.我們最後還是不放心的上了那班火車....

等開車的時候jorge告訴我們看路線圖這輛是要去sopot的沒錯..

但是我真的看不懂那個路線圖..

因為他有往左跟往右兩種..

只是你很難了解他的心意....你永遠不會知道他究竟是想要往左還是往又...

後來...隔著窗戶那個老ㄅㄟㄅㄟ跟kaiya示意是這班火車沒錯....

靠~又來了...

波蘭人的鐵路是不是去年才剛蓋好阿..怎麼連他們自己人都不熟成這樣

再次證明波蘭人不會搭火車...實驗成功...

過半小時之後sopot就到了..沿著main street走~可以感受到一種度假的氣氛..

只是不同於其他很有名的海灘...sopot顯得安靜了許多..觀光客並不很多

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也沒什麼養眼的鏡頭..唯一沒穿的就是天鵝..

其他人多半是穿卓厚重的衣服冷靜的看著海


但是一來到海邊人不免就會興奮起來..好像這輩子沒看過海那樣...

阿明明就長的跟台灣海峽一模一樣也在那不知道尖叫個什麼勁

這個時候的波羅的海岸還是有點冷....站在碼頭的最盡頭

我發現每個人都會一直神色凝重的看著海也不知道在看什麼..

有的人好像是在他家瓦斯到底有沒有關那樣..

我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想的..

但是對我來說當時我心中充滿一種澎湃的感動...

我只覺得我來自台灣...而現在我卻站在這裡..

這個波羅的海的海岸邊..

我不知道我走了多遠才來到這邊.......我不知道我還可以走多遠....

眼前一望無際的海洋連向一個未知的世界...一個可能我永遠都到不了的地方.....

此刻我有一種很想吟詩的衝動...可是我腦中就是一直想到月洛屋提雙滿天.整個很不搭

哈哈

後來我們下了碼頭又沿著海岸線散步~看到了一堆人用樹衼在沙灘上不知道幹嘛.

kaiya就問她們在幹嘛...原來她們在找琥珀...

琥珀可以說是格但斯克的名產..很多人到這邊都會買一大堆~本人一個都沒買...

因為我對琥珀實在沒有太大的興趣....

後來他們兩個很明顯都累了...就說想要回格但斯克了..只是我還是想要繼續多呆在這

於是我們就約9點在hostel碰面..我們要去給他喝個一杯...

他們走了之後我一個人在sopot閒逛...來到了一間書局...

因為我想要買個記事本~無奈他們那竟然沒這項服務...只好買張卡片...

只是全都是波蘭文~誰看的懂阿....

我就問了隔壁一個大哥...他就很熱心的教我什麼是用在生日賀卡什麼又是用在復活節

因為復活節對他們來說很重要..所以他們有很多種款式的卡片..

都超可愛的~小雞跟阿蛋~

這個時候我的心情真的好了很多很多...開始有玩樂的感覺了..

因為我有伴了..且波蘭人對我很好...雖然他們不笑~只是當你需要幫忙的時候

他們真的是超樂意幫助你的..順便帶一點害羞的微笑那種...

這一切的一切都開始讓我準備要愛上這個國家.....

晚上我自己一個人搭火車回去...又遇到好人~因為買票完之後又不知道從哪邊去搭車

剛好櫃檯旁邊就有一個帥哥在那stand by.這不是要你藉機問他是什麼?

後來上車之後又不曉得要在哪下車..

因為波蘭的站名很畸形....他們就是會有很多格但斯克的站..但是都不是格但斯克

他們命名的方式有點像是..台北樹林..台北土城..台北永和..台北松山..台北..

全部都加上台北但是其實只有一個人是真的台北...

不覺得台北根本可以拿掉的嗎???幹嘛這樣混淆視聽阿...

所以你要下車之前要問清楚以免下錯了站..我萬分的不願意這種慘事發生在我身上..

剛好車上又有一個帥哥..波蘭的帥哥很少..但他真的很帥~

他有一點像布萊德彼特跟麥特戴蒙的remix版..

不好好利用他幹嘛呢我?

不過到最後搞的全車廂的人都知道我這個白痴要在格但斯克下車...

但那又怎樣...咬我阿~誰叫你們站名要這麼亂取...

回到格但斯克之後..我跟kaiya之間又發生了乩童壓獎的事件..

她一看到我回來~就問我有沒有cream可以給她..

我就嚇到..我問他說怎麼你餓了阿..我沒買任何東西耶...

後來他還是不動聲色的看我整理東西....我只能說德國人你們也太鎮靜了吧!!!!

後來kaiya又說了一次..她的臉很乾問我有沒有什麼cream可以用~

我這才恍然大悟....貞想檢查一下kaiya的眼珠回德國之前有沒有又更綠了一點

後來我就先到common room去等她...jeoff當時坐在那..我們就開始聊天~

他說他今天在海灘有看到我..幹!又來了~敵在暗我在明...

身為一個東方人我實在太招搖了..何況又是這麼美的東方人~哈哈...

我感到很不好意思我跟jeoff說對我來說你們西方人都長的一模一樣所以我沒看到你

他說他理解...jorge約他跟我們一起去喝一杯...但是jeoff好像很累..

他是加拿大來的一個20歲的男孩子....他跟我說他已經旅行3個月了他還有3個月..

我後來一直覺得他旅行太久了..因為他永遠看起來很累的樣子....

我跟jeoff在格但斯克沒有太大的交集..

但是之後他可是在我波蘭之旅扮演重要的腳色~~~

也不是重要角色..應該說一直在跑龍套的模式當中...

我們來到mariacka街上的kamienica這間bar~但是他客滿了...

於是jorge帶我們到另外一間咖啡店....

jorge這個人跟他的國籍一樣令人不感興趣....這間咖啡店感覺也很觀光客..

我不是很喜歡~而且對我來說他有點小貴...不過我點了我愛喝的啤酒redd’s

一切就原諒他了...我人會不會也太好了阿~.

他一直極力說服kaiya晚上去跳舞..

可是kaiya明天早上就要離開了..她覺得她要早起..所以不想玩的太晚.

話說我們去喝酒的時候已經快要10點了...

kaiya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我就跟她說我其實無所謂耶..因為我不用早起..

後來我們就又一起到城門附近的的disco去跳舞..

由於是星期五的關係女孩子根本不用錢..哈哈所以只有jorge要付錢..

他在門口的時候就跟我們說因為他要付錢所以希望我們呆久一點..

拜託那有什麼問題阿....

一進到舞池裡面..天阿煙霧瀰漫~一堆人在house音樂裡頭盡情的扭動身體...

我感覺很high因為這實在是太老式了吧!!!!我的天阿~~~~~~大開眼界!

真的不管是人們的穿著還是舞池的設計以及他們high的方式都很老舊....

我們叫了酒就到了二樓去坐著..結果有一個波蘭人坐在那裡..

他很像對我很感興趣.但是他不會說英文.就叫他朋友跟我講話問我問題...還跟我合照

只是他要跟我講話之前都會用手摸摸我的大腿..本人感到非常的害怕..

kaiya在耳邊跟我說叫我放心她會保護我~最後我們還是決定換位置了....

後來我們到一樓去jorge一直要我們去跳舞..但是我不是很想跳

我就跟kaiya說叫她們去跳我負責顧包包..可是kaiya怕我又被騷擾..

她進去之後沒多久又出來

我為了不想掃她們的興我就把錢什麼的都裝在襪子裡面跟著她們進去舞池裡面大跳特跳..

本來還保有一點點的理智這時候整個都放鬆了~

在舞池裡面跟波蘭人一起跳舞..還在那磨來磨去~超high的..

不過我得說他們跳舞的方式也是很老舊的那種~但雖然如此我還是玩的很開心.

一個字!爽阿~~~~~~~~~~~~~~~

很明顯的我和kaiya都很想繼續玩下去..

可是jorge那個老男人竟然說他不行了他要回去睡覺...天阿才33歲的男人體力這麼差..

是誰極力邀我們去跳舞還說要好好狂歡的阿....

不過那天晚上沒記錯的話應該玩到兩點多才回hostel~~

跟前幾天比較起來算是很晚的..但是我只能說之後只有越來越晚的趨勢 ~~~~~~~













台長: 中國娃娃
人氣(65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