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7 17:56:14| 人氣5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波蘭的天空]----瑪勃克城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昏睡了一整天..很奇怪的是我到德國的第一天也是精神很好玩到很晚..

結果第二天就睡的跟死豬一樣.沒想到到到了波蘭也在實施同樣的命運..

今天我們整寢的人全部都睡到早餐時間快要過了才起床..

完全跟在德國早睡早起的生活不一樣...

歐洲人..我體會到你們的悠哉了..

他們過日子的方式步調慢到好像他們一天有48小時那樣...

昨天沒做什麼事情...只是又在街上亂逛..我往motlawa河的另外一邊走去

結果還是一副被轟炸還沒整理好的模樣...

實在覺得沒什麼特別可看的~ 正想回頭忽然看見有許多推車..

於是中年婦女的症頭又發作了...我於是很開心的去採購了優格+我最愛的柳丁汁

總共不過才40多快台幣~~我實在是太興奮了

因為這一間hostel是我住過提供早餐最爛的一家...

全部只有蛋+麵包再擺幾罐奶油果醬給你看...

昨天我看到這場景時...心想也許是我太晚起床的關係吧..

沒想到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這道理在波蘭是行不通的...

今天我已經比較早起床了..但是早餐很顯然的沒有令人需要早起的必要

下午遇到一個來自加州的男人check in.

我聽到他問hostel的人如果他不吃早餐的話可不可以算便宜一點..

靠~別傻了..相信我這些早餐真的不值幾個錢的...

隨後..按照今天的行程我想要去瑪勃克城堡..

那是在13世紀時條頓騎士應邀來保護波蘭所建造的一座城堡

他現在的身分是全世界最大的磚造城堡....

因為我之前只在機場隨便換了一點錢..

今天我就問那對德國情侶知不知道哪邊可以有最好的匯率..

沒想到那對德國情侶說不知道..因為他們直接用金融卡領的...

ok,算你們德國先進...你通過我的考驗了..沒事了跪安吧...

要換錢對我來說是一件很頭大的事情....因為我搞不懂我到底要看買進還是賣出的那一邊

也搞不懂他們買進跟賣出的波蘭文到底分別是那一個...

常常我就是望著那個匯率表發呆...看很久也不知道我到底在看什麼...

心理實在是很想要斤斤計較一番,,但是無奈我的頭腦就是無法配合這項行動

所以按照我的個性就是前幾家我會認真的去比較一下..

到最後還是一樣死到臨頭才隨便找一家換...吃飯也是這樣子..

只希望以後找老公不要運用這套模式..

所以最後..我還是隨便找一家就換了..

不過在波蘭換錢很無聊~~~其實沒什麼陷阱可言..

因為後來我發現大部分的店家匯率幾乎都會一樣..也沒有手續費的問題...

所以根本不需要什麼智商..幸好我也剛好沒什麼智商

今天是我第一天要搭火車..不知道是因為在德國實在是太順利了還怎樣

我竟然一點擔心害怕的感覺都沒有..實在是太沒警覺性了..

我悠哉的來到火車站門口..也不知道我就已經站在火車站門口了..

就隨便問了一個看似優雅的女性..她告訴我我就站在門口了

我於是進去買票...但不知道為何..那看板上的時間跟我最後買到票的時間根本不

一樣

不但是如此...票價跟我在hostel的牆上看到的也不一樣..

靠~波蘭人你們也有原則一點好嗎?

更誇張的是不知道是我呆還是怎樣...整張票上我找不到印時間跟月台的資訊

沒事票印那麼大一張然後還什麼都沒印是怎樣....

要上車之前...沒想到我又遇到那個女孩子..

她說我跟她是撘同一班車..要我跟她一起上車..

但她說的那班車我就不知道怎麼搞的感覺不是那一班..我說不上來什麼感覺..

但是我還是上車了...我想反正要死大家一起死.

哪知道..她聽了車站的廣播之後他就自己跑下去撘了另一個方向的車..也沒跟我講耶

我就立刻問了別人這台車是不是去瑪勃課城堡的..那個人就跟我說沒錯阿..

結果他又回過頭問了另外一個別人...

那另一個別人就說不是這一班是另外那一班..

所以到目前為止總共是有三個人撘錯火車的...也就是我.跟那個女孩.跟那個別人..

我本來還在想那個女的是怎樣..

跟我講錯就算了自己也撘錯車..喀葯喀太兇阿

我只能說波蘭人自己都會撘錯的火車真不知道是設計來給誰搭的..

是想考驗誰阿...

後來大約經過半小時就看到城堡了..不過看到城堡不表示火車就會停下來..

當時心理就覺得整個很意興闌珊...想到還要再從火車站走過去就覺得很阿雜

我問了在公車站等車的人要怎麼搭公車去到城堡.沒人聽的懂英文...

我就想說算了那我就用走的好了..反正看地圖也覺得不遠..

殊不知我根本就不會看地圖

其實我今天一直很沒勁..因為感覺很無聊哪都不想去..

再加上我室友..靠他的腿也太長了吧....整個就是在誘惑我...但他有女友..

雖然他長的不是很帥..但是他的腿真的超長的好性感喔..

我剛好又睡在下舖所以我常常可以看到他的美腿...整個受不了....

一想到要孤單的在波蘭呆兩個多星期就覺得悶...為何別人的男友腿這麼好看阿..

後來幸好走沒多遠就看到了城堡..~~~果然名不虛傳..他真的很大..

因為不知道要從哪進去就跑到i問..

結果那個老ㄅㄟ杯說i夏天才開..

見鬼了~波蘭真的很讓我無言以對...我都已經這麼不想玩了他還非常的配合

不過那個老杯杯很親切阿...聽到我從台灣來的就一直跟我聊天..

還問我我們有沒有夏令時間冬令時間..因為我到那邊的前幾天才剛換夏令時間

一小時就這樣不見了...感覺挺奇妙的...

他給了我一本關於城堡的介紹 ~

我翻了翻之後發現目前有很多活動都會在城堡舉行

就是什麼一些烤肉聯誼阿..或是讓你穿穿中古世紀服裝在那閒逛之類的..

但是你也知道..介紹是介紹..完全跟我看到的不一樣..

目前頂多就是有幾個人在那蹓狗跑步之類的而已....

但是跟他聊完天之後我心情好多了...

我想我實在是因為一個人太無聊所以才心情不佳.

外加太陽有點大但你又同時會覺得冷.還外加室友的腿太長

瑪勃克城堡是在13世紀的時候條頓騎士依河而建的~

他是歐洲最大的哥德式堡壘..

波蘭和條頓騎士為了他曾經發生過不少次戰爭..一開始是因為波美拉妮亞地區主

權的爭議..讓條頓騎士介入了其中..因為波蘭自己無法保衛格但斯克..就僱請閒來

沒事愛打仗又剛好打的很好的條頓騎士來驅趕布萊登堡..當初說好了事成之後給

條頓騎士1萬的marks但是波蘭公爵之後卻反悔..只肯給300marks.你好歹也給個

3000~一萬跟三百真的有懸殊到好嗎?因為這次的不愉快..條頓騎士不僅佔領了格

但斯克一帶還製造了格但斯克大屠殺..掌握了這pomerelia這個地方.讓條頓騎士

可以連結她們和神聖羅馬帝國的領地.並且還有利於為十字軍東征的補給. 因為

平坦的地形外加有河流經過..使得他們的貿易發展快速..

條頓騎士在當時因為掌控住這個地方..幾乎獨占了所有琥珀的貿易..

後來加入了漢薩同盟之後還在這召開過許多次的會議..

.對波蘭當然就造成了嚴重損失..埋下了日後戰爭的種子..

13年戰爭的時候,,條頓騎士把這個城堡賣給了波西米亞王..

但是因為在捷克境內剛發生胡斯戰爭沒多久的關係...

捷克自身也管不了這麼多條頓騎士跟波蘭之間的糾紛....

於是這個城堡又被波蘭買了回來..

雖然城堡是賣給了波蘭國王了.但是當地人還是繼續抵抗~

一直到土倫合約的簽訂他才可以真正說又回到波蘭的懷抱..

但是18世紀又被普魯士給併吞..

這位城堡…..你的人生會不會太忙了一點阿

在二次大戰的時候超過百分之五十被破壞~

現在還可以看見轟炸過後殘留的痕跡~~

一個人逛城堡還有一種可怕的感覺...因為城堡總是有一種陰涼的氣氛..

且他的設計就是有很多通道會通到不知名的地方去....

我常常就會想要去看個究竟.....but走到一個埋葬國王的地方..

意思就是他是個墳墓....外加有很多鴿子的叫聲..超詭異的....

且通道上都會有許多小門..

當你一個人走在那裡面就是很會疑神疑鬼..反正十分不建議一個人去..

瑪伯克城堡當中還有一個高塔...我也很想爬上去看看..但是就因為我一個人走

根本很害怕...且跟我一起逛的還有一個中年男子..他用很專業的照相機那種..

反正種種因素都讓我覺得很害怕..因為他長的很像壞人阿我又是一個弱女子

總之我就在那種參夾好奇跟驚恐的情緒之中免強看完了這座城堡

後來我繞過河走到另外一邊..因為這樣才能看到城堡的全景....

在夕陽的餘暉之下 ~城堡散發出屬於他獨特的滄桑感..

我就站在河的對岸發呆看著城堡....

心理沒什麼特別的感覺..那些戰爭離我已經太遙遠了…

我只想好好看看這座城堡

好好想一想我要怎麼渡過這漫長的兩個星期.......




台長: 中國娃娃
人氣(5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