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3 11:03:47| 人氣7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iscovery台灣人物誌 發現阿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張惠妹


秉持著「我想唱歌」這個信念,一位從五燈獎脫穎而出的卑南族女孩張惠妹,創下了台灣樂壇多項紀錄,成為家喻戶曉的天后。阿妹說:「站在舞台上,後面有一個很藍的光,只要一踏上台就很忘我。我覺得在這個台上,我是自己主宰的所有!」

Discovery頻道將於28日晚上9點播出「台灣人物誌:張惠妹」,記錄「阿妹」以獨特嗓音奇蹟成名的過程,從小時招攬親友開辦小型演唱會的天賦,認識張雨生後激發出嗓音的爆發力,爆紅成為亞洲與華人世界天后,以及受成名之累後的壓力調適等過程。

阿妹透露,從小她最大的願望就是開演唱會,她做到了,但是長期的盛名之累,也讓她遭受到極大壓力。「我一直以為我是OK的,這是我熱愛的工作。面對媒體、做任何事情,我覺得我都可以,但我一個人的時候就很可怕,莫名其妙會哭、會恐慌,覺得好像沒做好什麼東西,然後一直想,想說到底沒做什麼。」支持阿妹的最大力量,就是家鄉卑南族特有的價值觀及緊密的家族情感。

多位與張惠妹合作過的音樂人,也在節目中暢談他們眼中的阿妹。陶傦認為,阿妹的聲音有爆發力,這是以前的女性歌手沒有的。

阿妹創下的樂壇奇蹟至今無人能夠超越,1998年,她的成功受到國際媒體注目,獲得美國Billboard亞洲最受歡迎女歌手獎,成為第一個上CNN專訪,並登上TIME雜誌封面的台灣女藝人,甚至化身兩岸的和平大使;觀眾也將在這部紀錄片中看到她參加五燈獎一路過關斬將、PUB駐唱年代的珍貴畫面。

台長: 台北光點
人氣(7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Sports流行娛樂 |
此分類下一篇:運動時尚 精品服飾 與「生活商業化」的反思
此分類上一篇:方文琳婚變換收視 「夫妻天註定」收視全國第二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