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1-23 09:55:45| 人氣2,3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密宗修行上的略解】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密宗的修行  *釋夢參*

先修四加行

求上、求灌,受這個、那,我大家略略密宗次第。如果你想受灌有先修四加行,不成立。有,我的上是喇嘛,喇嘛上師說的是藏,他不會說普通,你藏不懂,經過,一翻走了子,你的灌也得不到。

有就是,在你求上、求灌候,你修四加行有?十你有有磕?四加行的一:磕十。然後念十百字明咒。如果你修的法,得念花部的百字明咒;你修金部的,得念金部的百字明咒,不是一的。磕十,恐怕我受灌的道友,小磕十,何。大得通身趴下去磕十

得念十皈依,皈依是第一念的,皈依是一切的根本,必念完十皈依;之後修供,供,曼供完了得要磕大頭懺去的障;之後就修持,念十百字明咒,就加持你一切魔障消失,完了你再修。

在西藏修密宗的候,有二十年的時間,你想受灌是不可能的,必須學二十年教,教理通,你才能密法,你可以去問問任何一位大喇嘛,和尚他這樣說,西藏是不是真的這樣,你問問他。不他是格巴、甯巴、迦巴、噶巴,不哪一家,不修四加行,你得不到成就。

地,每結緣結個緣吧。,你也修,受過頂之後,你們離開壇場還給,留在壇場,你並沒帶走,一沒帶走。

密宗先

我在西藏連參帶學十年,深深知道西藏本身並沒我是密宗、什宗,到我們漢地,才人家定是密宗。你有這個,就是你的一法,他就說這一法。其他的來說,那就是秘密了;有秘密的。懂得了,你就知道了。

我看到我上,30的喇嘛、20來歲的喇嘛,也來傳法,是惑人的!有些人就受惑嘛!他不但做密,他密宗院也,受幾個,也不可以的!

有,你要密,第一罪。他跟教一,也得悔。不悔,你有;有,你怎麼學呢?懺業,把業懺盡了才行。悔在沒學正法的候,也要四加行。

密宗的道友,接的也都知道:磕十,供十。我很多的受了灌的,我:“你四加行有?”他:“有”。我:“什叫曼,你知道?”“不知道啊。”他供十名字都不知道。得念十百字明。十百字明他分金部的、分花部的。求神通入的,就得念花部的,金部的是修智慧的。修夠嗎得念十皈依

在密宗,任何人始修,前一定“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三。不念什、做什。象我上殿,最後散了,一定要“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連這個意思都做。經過學呢?不你怎知道?你不知道,人家“盲修瞎”。

講講菩提心,大家到也很多了,各地方解的不同,我是根密宗、宗。你要我是什宗,我有宗,我是迦牟尼佛那一宗。如果要我分的,我是迦牟尼佛宗。我最初的是華嚴五教,突然臺學四教。完四教了,又戒律;五教的候,戒律。

跟弘一法師學了,戒律,又戒律,就只有大。然後密宗,我不是真正想密宗,想即生成佛,我是想是怎回事。我這個人有點鑽牛角尖,我跟哪一老和尚,跟誰學,我想就知道是怎回事。佛法,我要來試驗一下。

了密宗,我才知道叫即生成佛,什叫受灌。完全不是那回事啊,那是我們設立的。我叫人家“活佛”,西藏有“活佛”,他是叫“祖古”(藏),“祖古”就是世再生。

人家“我是活佛”,這種說法。“我就是迦牟尼佛”,“我就是佛再了”,有啊。我解除很多疑惑,到了西藏我才知道。

密宗,西藏教,跟我的。不西藏的教有系,有宗的次第,就是菩提道次第,有密宗次第,最後圓滿次第,圓滿次第到究竟,就是你前一念心。

在你跟大家,他信?他不信啊!只要你把前一念心掌握明白了,時時對煩惱時時滅煩惱,降伏煩惱斷煩惱,你就成佛了,很簡單幾嗦起,三藏十二部,你去學嗎?你越越糊鑽進去了就出不了。

你必得一步一步地,不要要求很高深。你要把你前一念心時時觀照,路。若在宗,了一空的大,然後牛,一小牧童著那牛,時時地注意著那牛,要你的前一念心時時,不要走,不要及禾苗,跟法性相背的事一都不做,很簡單圓滿次第是什,心心向著三,心心都是城。

須學顯

西藏佛教是最初的祖一代一代的,花生大士有花部的四加行,噶巴有噶巴的四加行,噶巴、迦巴、甯巴,各有各的四加行,都得修啊。不西藏的哪一派、哪一教,都必須學顯教。如果你學過五大,就修密宗,上要跟你清楚的。

我在西藏的候,在三大寺學顯教,要二十年。三大寺分成四分院,依定一分院是一知人。一分院有“康村”,“康村”就是小院。看你是哪地方的,就安排住在同一小院。例如“假容康村”、“卓康村”、“上康村”,有蒙古的,有青海的,有西康的,有的。因是同一家庭的,大家言也通,互相障少。小分院,就叫“康村”。

你入了“康村”,入度起,我了名了,於三大寺的人了。叫“度”。度是年大的不收,不得超。我是特殊的,我有修幾個月就退出了。我那一班都是小孩,年大的跟你蛋,一直跟你玩笑,你得用通。

學顯教,一年一班,到第二十班。畢業了,考格西,就像我要考大。之後,堪布批准了。每天露天上候,一班五十人,分好多堆,向十人圍攏一堆。下雨也在那兒聽,不,西藏下雨的候很少。一年升一班,一共有二十班。

你在“劄倉”、“中院”裏頭,考上格西了,“中院”可你畢業。按照定,沙拉寺是五千位喇嘛,哲蚌寺是七千位喇嘛,噶寺是三千位喇嘛。但是後都超出這個數位了,人非常多了。之後再考候,全寺都向你辯論,你一人坐在高座,大家提問題,那種問題不容易答啊。

舉個例子,他們問你:“迦牟尼佛是不是佛?”“是佛。他成了佛,就是在所知道的迦牟尼佛。”“十法界,有有又是佛,又是人?你怎不行。十法界,人是人,佛是佛,你怎麼盡分呢?”你怎?口不行,不行,你得引經論,《阿含》怎麼說,《俱舍》怎麼說,《大乘莊嚴經論》怎麼說,《現觀莊嚴論》怎麼說,《瑜伽》怎麼說,你必須舉哪一哪一、多少行。

在西藏,不是我們講們聽,他小孩起就背,背完了上了,有老師給。一個學生站在中,大家就提出問題來辯論。你要是記錯了,那是多少、多少,之後,他們來羞你,大家就腦殼“地呢可松”(即增加他智慧)。你太愚了,了增你的智慧,回去好好念。

在西藏,大家都是用背的。你要是他,他答如流,哪部、多少行、多少。你們漢僧,我,根本不背,他是全部背起

二十年畢業了,你背了經論。你要是在考候,誰問你,你都能答得了,那就不是一本經論可以面的,需要融通經論。他們問經這麼說,那部經為麼說?你必融通起,你要答哪部麼說,你得例子,不是空口說話。我要們這邊的道友提問題,我你,哪部、多少、多少行,你一也答不出。你早忘了,哪有那個記性。

在西藏,你要師開示,得先出例子,《瑜伽》第二百二十,或者是多少行的那句,我不太理解。上就跟你答了。如果他不得,上就把經論拿出,照那段經論給你答。有的父年大了起來記不得,他拿著經書一翻,上就你答,是這樣的。

二十年畢業了,在“劄倉”考上了,又到全寺考上了,之後有“大昭寺”。“波”,就是大昭寺的“波”,全西藏的喇嘛都。你放“假”,“假”就是做法主。

就像玄奘法在大阿陀寺,全印度的人,不外道、佛道都來問你,你答吧。如果答不出麼辦呢?砍腦殼。如果有人把玄奘法師問住,他自腦殼給你。所以玄奘法在印度出名,有一提出問題倒他的,提問題的人不敢提了,法。要有這樣的智慧。

考上“阿巴格西”,三大寺才承你是真正的格西。或者起你得在你的寺院裏頭考上格西,你才能入密宗院。密宗院在拉市里叫小昭寺,密宗院不收多,收五百人。到了密宗院,先五年,你才能受灌

你得能拿“糌巴”跟“粉”這麼,就個壇。你要修行得有城。大家受,看城,是喇嘛自己做的!你得城。你要不是學顯智慧的,你根本做不了。

你看西藏拿酥油做的花,到了月二十五,宗喀巴大的生日,你可以到三大寺,去看喇嘛做的酥油花。這樣學五年城了,才能受灌。受了灌了就必閉關,最少三年,或者五年,或者十年。這個法修成功了,就可以了。之後,你的本尊上師許可你人家灌

大家算一算,一共需要好多年?宗二十年,你起得十,或者是五,二十年下,已二十了,最大的是三十五。再宗密院,就四十了,再閉關,一出四、五十以上。在西藏真正做一位“噶丹次巴”,或者大喇嘛,有六、七十以上的人是不可能的,他的修學過程限制他了。

我到西藏去,知道位大德,那是西藏清末民初的人,一位是康仁波切,另一位是邦仁波切。密宗的人,很少不知道邦喀仁波切、不知道康仁波切,代的修行人,再加上去行苦行的密勒日巴。西藏不分哪一派,真正有道德的是不分宗派。

大家已知道密宗的大概情形。你受灌候,你考,“我自己是什程度”。你受下,“我念念咒也可以了,父加持我,我念念”。你受灌候,你起得持十遍。受灌的那天起,必受持十遍,你才能做的事。如果這個基本要求有做到,受了灌,出來離開,灌還給他了。上班的上班,做生意的做生意,你去?作秀去了!種個善根而已,密宗?



修密宗最重要的前加行是什《金手三尊合一修法導論**活佛

你修行密法之前,不管你修行的是事部、行部或瑜伽部,上瑜伽部的密法,首先必要修非常圓滿的前加行。因此金手三尊合一的整修法分兩個部分,一是共同修法;二是不共修法。

共同修法就是前加行,它一般包括四部分:念四皈依、磕長頭、念百字明和供曼荼。但是些在前加行中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的,也是修行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一是皈依上,二是菩提心。如果詳細的分就是三,一是出心;二是菩提心;三是性空正。那麼為把它成皈依和菩提心部分呢?因心完全可以包括在皈依中。因人皈依必定有原因,而絕對會無緣無故的皈依。

迦牟尼佛了大乘和小乘,宗和密宗。是一個從頭到底修行成佛的一完整程式,有需要和不需要,都是佛法修道路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只不你到了某境界,需要修合此境界的法,這樣才能循序漸進,直趨覺路。好比上,如果你上第一層樓,是法登上第二的。這個道理在佛法的修行非常重要。

以上所的是修密宗不可缺少的前加行:出心、菩提心和性空正,是共同法,也是修行密法絕對不可缺少的部分。




         
密宗是如何修行到即身成佛的?  *大日明王* 

很多人不知道密宗是如何修行到即身成佛的?我用一句話說明:要修成太,就找到太,和太合一。

中教有一尊佛是離開師獨自成佛的。宗教導說修成佛需要三大阿僧劫,出的是一天文字。示是針對發心自了果的信的方便

實際修行中,有任何法離開善知。而且一切功德全部都是靠善知識獲得。在密乘的一切成就,全部都取於自己的大信心,信心是基於大資糧與大菩提心造,所以結緣易,修持

快速成就也伴快速下,好像出膛的子,速度快,方向也要准。方向是每皈依者自己掌控,就是自己依止上的信心定,多大信心多大成就,詆毀,不表面藉口理由,全部就是金

根本原因就在於心地法,借外引,由信徒自己把握成就和下的根本方向。

相关图片

        正面解密宗 切勿妖魔化  **吉堪布

吉堪布:第二種極端,在很多人把密法看作一妖魔化,也有這樣的。因有些人,密宗的教不太懂,密宗的一些修行方法也相陌生。這樣致有些人密宗是婆羅門教,是印度一些其他宗教展起的,有些人認為密宗是吃肉等等,用各方式來說密宗佛教的教不符合。這種觀點得也是很值得察的。麼這麼講呢?因不管是密宗也好,是其他任何一,我解的候,先要正面來瞭解它,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面對這樣的情,大家也要看清楚,對這樣的佛教,你要用什麼樣的心態來對待。作佛教,實際上它包含了大量佛陀所宣上密法,包括《時輪》《文殊真》《密集金》以及大圓滿部。的的確確只有你去思去修行解的候,才明白其中所的甚深的意。所以我在一定範圍當中,大家要明白和學習它的系,如果你這樣解,很有可能佛教的正面不是很清楚。

以前弘一大,也是剛開始的候看一些密宗的儀軌得密宗不太合理,然後在不同密宗有一些譭謗之意。後弘一大在《佛教宗派大概》中,他以前剛開始的候,密宗有一些疑,尤其是看到一些密宗的儀軌,後真正系統學習以後,才明白自己做的是不合理的,因此要求後人以後不要先去閱讀儀軌,或者讀誦儀軌為主而修行。在我看到很多地的一些佛教徒,剛開密宗的火供、密宗的供、密宗的各都非常重,除此之外,密宗和宗的各基本教義沒真地去學習。即使學習,只是自己看一而已,有很好的去解。像我佛教,認識佛教至少10年、20年,要真正去學習無論是在家居士是出家人,都要有這樣的一種學習傳統

地,唐朝及唐朝之前,各寺院中有講經說法的傳統,但後不知不消失了,如今除了個別寺院以外,系的比學習述佛法的行為現在越越少了。

藏地的些佛法,要傳遞,或者大家要解的,你們應該從學習開始。而且學習候,有必要去分每一說這個不是我的上,我不能他的法。個別的一些地的佛教徒認為,我是這個的弟子,我一定要學習這個的法,那一的法脈對關係這種說法是不合理的。只要是一合格的上,合格的佛法,我都要去學習。我合格的佛法,有有不合格的佛法呢?實際上我們現在有些在市上所授的不符合佛教教的道理可以是不合格的佛法。然佛法本身有不合格的,但像我們現在假冒劣商品一的,在世中有很多假的西這個時候我也要分析真假。

大家都知道很長時間,我的精神是空白的,佛教也好,信仰也好,全部都是一空白的期。突然有了藏的密宗也好,或者中任何一思想出候,各議論紛遝來是一自然律。是一正常象。任何一思想復興候,有很多人去排斥,也有很多人去接受,在這個過中,我行者一定要擦亮自己的眼睛,一定要看清事物的真相。好比般若法,也就是空性思想,迦牟尼佛在佛中宣說過。後真正泛弘印度猛菩薩開始的。猛菩般若法、般若空性的候,當時在印度有許許多多的人不承說這是一邪道,甚至把猛菩魔王。後他的思想經過稱論師傳播,也照受到了印度多人的誹謗,但後慢慢就解了,真金不怕火。最後在印度也真正接受了般若法的空性思想。

,在藏佛教中,剛開始印度中般若思想傳來候,也有多人當時不能接受。但到後候,人發現來這是一非常正的佛法,因此也能接受。同,我地的中也可以看出當時摩祖宗的思想地,梁武帝也沒辦法接受。摩祖在少林寺嵩山面壁九年,有弘揚禪宗。後二祖慧可臂求法,摩祖找到法器,宗的思想才開來

來講宗的思想除了極個別人以外,基本上大家都能接受。密宗呢?是不是很多人不接受呢?是情有可原的。然也有很多人特別嚮往。在大家在騰訊網上也應該看得出,在的地方也看得出,不管西方人方人,確實密法的人非常非常多。但是密法的人中,有一部分人把它看成是一的,認為稍微修一下,稍微依止一下,上師給一下,加持一下,什事都不用做,上成佛了成就了,看得特別簡單

有一部分人認為密宗是不能看的,不能接的,要接也是非常可怕的。兩種原因,一原因跟7080年代個別也有一定關係當時極個別一些作家描了一些密宗大然他有一些神通,但是他的一些行和佛法是背道而的。由於些作家的描和刻,很多人密宗的印象和密宗的看法有所轉變。甚至我穿色衣服的人在街上,有很多人會說這是密宗大啊,他有神通,他打拳啊,等等等等用各種語描述。我可以看出些是一象,些社象,我得都是端的,我不能把密宗太妖魔化,這樣可能有找到真正的真相。

“密宗的修行”的图片搜索结果 

        密宗中人魅力四射的方法  文:**吉堪布

如果想度化生,首先要依靠自己的威德和能力,折服他的心。就好比兩個人在一起,一方若有魅力,整天只是吵架,只能讓別他越,根本不呆在他身。反之,一人若具有吸引力,如同有了花就蜜蜂一人自然喜歡親近你,此,想利益他就一也不了。所以,若想吸引人、收服人,度母的加持。

1、修度母法加持

度母的身相非常莊嚴,具有珍寶瓔珞等身服也是一加持的象徵。在史上,一些具有善的人,都曾見過、甚至得到度母身上的裝飾

據無垢光尊者的傳記記載他住在桑普,由於擾亂,先後被迫搬了七次家。最後,他了一首厭離的道歌,離開了那。路上,他遇到一位格西,他自己準備去某山洞閉關,恰好格西也想去那,於是二人伴到了那,他們發願閉關月。期,他每天格西一次《現觀莊嚴論》。

了五月,一天的拂垢光尊者在到一位度母化身的少女,她著金鞍鈴鐺裝飾駿馬,身著錦緞衣裳,佩帶純金、松耳石等品,以金珞掩面,芳十六左右。他求道:“女,慈悲受加持我。”少女摘下自己的冠,戴在他上,並說:“今以後,我恒加持你,並賜予你悉地。”醒之後,他連續於明樂無念的境界中。

那以後,他的一切事都得到了度母助。

然,不是修行人,世人修度母法也很有感多人渴望婚姻美滿、夫妻恩實際上,修度母法此非常有助。曾有女人婚好多年,年也不小了,但老公依然她非常好,看她的眼神,就像在蜜月中。周的人其羡慕,就她是什原因。

她回答:“以前不是這樣的,之前我和老公的關係很差,老公是看我不眼。後,一位上師對,如果能念40遍度母心咒,夫妻關係。於是我就始念,念到20,真的有化了。直到在,我是越越好,所以我發願繼續念,一直要念100遍。”

2、修度母法智慧

,度母的加持周遍一切,只要有信心,就必定能得到加持。此外,有些人若想智慧,以虔心祈度母,也能如。往昔“第二大佛陀”世親論師的得意弟子——安慧論師,前世是只鴿子,世親論師在背般若九十九,它常在屋,有候生起喜心,有候恭敬地低

以此因鴿子死後王子。剛剛出生,小王子就:“我的上在哪里?”父母大:“你上?”他回答:“世親論師。”王派人打發現在印度中部真有一位世親論師,於是將兒子送到了那

在依止世親論師程中,安慧特,日日夜夜地求,智慧和悲心也其超

安慧7歲時,有一次在僧中分到一把豌豆,就拿到供奉度母的殿吃。突然他想到:“我也必度母一些豆子,否,在這兒吃太不貌了。”但是他把豆子放在度母像面前,不放,豆子都不到地上。他不甘心,不地供果到了最後,手中的豆子都了,度母面前也有供到一。那些掉在地上的豆子,反而全被老鼠走了。

安慧不禁心地哭了起這時,度母像說話了:“不要心,孩子。你得到我永的加持。”

被度母受之後,他的智慧得如世親論師樣廣大,一切文都目不忘,人到他不再是初者了。

,安慧造了多著名的典,佛教做出了貢獻。那尊度母像也被譽為沙度母”,意思是豌豆度母。

代,度母法別適合大家。有些人表面上吃穿不愁、功成名就,但實際上,在各種風光的背後,是被煩惱折磨,心中苦不堪言。我常想:“如果人人都有佛法的境界,那多好!若能如此,無論他遇到什,都能坦然面;生活中的痛苦,依靠度母的加持也一定能遣除。”

有些人宗或大圓滿法後,可能認為:“加持也是一相,我不能太著相。”其,在你悟之前,著“善法”的相是有必要。有了法、空行、本尊的助,不管是你的修行,是你的家庭、事,都當順利。

                 相关图片

      揭秘密宗喜佛和修的真相   文:祖古

在有很多人,提到藏佛教,就繆傳說:藏佛教,一定要“修”,還給佛教造像中的身像,起名字叫“喜佛”。藏佛教根本有所的“喜佛”;修、雙運,不是指男女交合。我們從小出家修行,在藏佛教的裏長大,從來沒聽過修藏佛教,一定要男女修。藏佛教的喇嘛,大多是出家人,但也有少在家有妻子的修行人,包括我的祖師爺蓮花生大,也有太太,他未出家,他的形象就能看出,披,留著小子。(包括音菩多菩也是如此)是大成就者瑜珈士的形象。命大,是剃著光,穿著袈裟的僧人,他上戴的是三藏法的帽子,這種形象也在告他是一位出家人。

叫“雙運”呢?在整密法,男相佛的形象,代表慈悲;女相佛的形象,一般稱為佛母,代表智慧。雙運,指的是悲智雙運。慈悲和智慧必合,正如有父母的合才能生出小孩一合的重要需猜疑。

們總注外在形象,因而多加想,比如“把男女抱的像放在寺廟裏,他是在交合這樣多不乾?”不是什麼難啟齒問題,天下帝王到平民,到其他生物,包括大的迦牟尼佛也是通父母的合才到了人。所以我們聽問題得很奇怪,你怎麼會認為父母的合不乾?天底下除了出家人以外,所有人都宗接代著男女合的事,麼會有人認為自己是骯髒物,是不乾西? 出家人來講,之所以戒掉男女之事,是因用了太多的情和思心修行,所以佛陀才宣了它出家修行人的面影,但到了真正悟成就之連這樣的分都要破除掉。

密宗做供的候,會讓每人一口酒?修行人來講,酒是必要放的,因為飲會亂性。但性是酒的問題嗎?不是,是人的問題。是你自己控制不了自己。到了最後,我把 “錯與對”,“好與壞”,“骯髒與”等等念全部放下,心破除掉,否則誰都成不了佛。很想像,一修行人到最後還覺得父母的合是骯髒的,那他永遠無法成就。人的大中,是有很重的分心,很多候,不是世界出了問題,是你的心出了問題

密法就是這麼,一般來講慈悲不是應該如慈媽媽一般?男人出去家糊口,不是應該更智慧?不是的。慈悲又叫善巧,男人的心比定,施、持戒、忍辱、精定,都是男人的強項,所以古至今出家人多男性。女人一般心思細膩,因而具很多智慧的天

在有很多男人心得如同女人一,有些女子粗心大意如男人一般,但範圍來講,男女有,各有特。比如,女比男更有慈之智。以前一夫妻生三、四小孩,如果太太死得早,乎所有男人不到一年就找另一半,只有很少一部分媽媽會改嫁,大部分都千辛苦把小孩大,這種包容不單純是慈悲,已我的智慧,可以了小孩,漸漸變我、不自私。

一直在密法的殊,最後你要究竟成佛,看狗坐在面前,你也要佛。金亥母,是有著豬頭的佛母,平常你可能豬頭罵人,可亥母坐在前面,我須規規矩矩虔誠禮拜,有個豬頭,她也是佛。中百尊,有很多佛示鷹頭鴿貓頭鷹頭、狗馬頭雞頭、牛、蛇、狼等等,,人的大中,具做畜生的件。那些叫的人,被形容如狗一般;莫名其妙生嗔恨心的人,心如蛇一般;欲望生之,很多人就像畜牲一,在人的本能、本性,具件。所有化以後,你不就成佛了?所以得像畜牲也可以叫佛;的像阿修也可以叫佛。不管外相是忿怒是寂,佛就是佛。我化自己骯髒西,不要只注重外在的形象。

如同有了父母才能生下我,有了佛的悲智雙運,我才能破除我,最成佛。


          洛桑陀美上:修行路上,悲智互相持即證無上解

們該如何修行呢?什麼樣的道路是最正,最快捷的呢?答案是利他的菩提心和起性空的正智慧,智慧方便雙運,不能缺乏一。《大般若》中言:如方便離開智慧者即所束,相反智慧離開方便同樣執所束,悲智互相持即證無上解

台長: 幻羽
人氣(2,308)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經律禪傳聞 |
此分類下一篇:﹝何謂密宗四加行﹞
此分類上一篇:【略識--藏傳密宗】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