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9-16 00:22:52| 人氣2,8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秋蟬*傳唱超過30年+熱血諜戰劇《秋蟬》2018年播出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秋蟬* 作詞+作曲:李子恆  原唱:楊芳儀 徐曉菁 

       聽我把春水叫寒 看我把綠葉催黃
      
誰道秋下一心愁 煙波林野意幽幽
      
花落紅  花落紅 紅了楓  紅了楓
      
展翅任翔雙羽雁 我這薄衣過得殘冬

          
總歸是秋天 總歸是秋天
          
春走了  夏也去 秋意濃
          
秋去冬來美景不再 
           莫
好春逝匆匆
          
好春逝匆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7puciwrL2w



校園民歌「秋蟬」,傳唱超過30年,但
一定不知道,這首歌的詞曲創作,竟然是李子恆在部隊裡,而且是在政治作戰課堂上寫出來的,而當時原始主唱楊芳儀和徐曉菁在錄唱片前,還嫌這首歌太過簡單,不想唱這首歌,要不是製作人堅持,原主唱差點就錯過靠這首歌,一炮而紅的機會。

「聽我把春水叫寒,看我把綠葉催黃,誰道秋下一心愁,煙波林野意幽幽……」民歌手楊芳儀和徐曉菁輕輕的唱著,是一首很美的民歌。

這首「秋蟬」是音樂人李子恆在31年前,當兵參加三民主義講習班,在課堂中偷偷寫下的,李子恆說,「在大禮堂講習最後一堂課,然後大家都在看那電視政治學的節目,看到大家昏昏欲睡,那我睡不著,所以拿起筆來,就是隨便寫一寫,寫一些東西。」於是,只花20多分鐘,秋蟬的詞曲同時完成。

「花落紅,花落紅,紅了楓,紅了楓,展翅任翔雙羽燕,我這薄衣過得殘冬。」當時年紀才20出頭的李子恆,本來只是寫著好玩的,沒想到卻大受歡迎,李子恆回憶說,「自己錄一些Demo,然後給我當時的女朋友聽,然後我女朋友就背著我,把那個Demo拿去參加金韻比賽。」結果,這首歌被唱片公司錄取,成他第一首正式發表的創作,之後,他才慢慢投身音樂界,成知名製作人。

「哈囉!李老師,好久不見!」「兩隻特別的秋蟬,好,好!好久不見!」,在東森新聞記者的安排下,隔了3年多,這對主唱歌手,再次與詞曲作者相逢。其實,3年多前雙方那次巧遇,是他們有生以來第一次面,算一算,竟是這首歌錄製唱片後隔了25年,楊芳儀和徐曉菁才有機會和李子恆見面。

「總歸是秋天,總歸是秋天,春走了,夏也去,秋意濃……。」這對二重唱首次透露,當年他們一心想挑戰演唱難度較高的歌曲,本來並不打算錄製秋蟬這首歌的。楊芳儀和徐曉菁說,「我們就覺得這首歌太簡單了,就覺得年輕,我們就要挑一點複雜的東西來,我們要那種很炫的,在當時比較炫的歌,比較能一聽,就讓人家覺得,哇!很勁爆!所以這歌,差一點點我們要錯過這好的一個歌。」

在當時唱片製作人堅持下,們終究還是唱了秋蟬,不過,當初才大學3年級的倆,說實話並不完全能體會歌詞的深意。手徐曉菁表示,「當初我們在唱的時候,可能加入了很多的靠自己的想像,當然的詞曲優美,音樂的旋律也會讓進入一種狀態當中。」

楊芳儀也說,「其實說的,一直要到這幾年,我在唱的時候,我每一次唱的時候,我有每一次不同的感受,我覺得這歌的是需要經過一點人生的歷練,很自然就瞭解說要講些甚東西,好像人生的經歷都在裡頭。」




秋蟬(2017年電視劇)50  湖南衛視

http://tw.iqiyi.com/v_19rr80rju0.html

《秋蟬》是由歡瑞世紀、東陽國文聯合出品,鐘聰海製片,付
、李聯合執導,任嘉倫、穎兒、劉歡、何杜娟領銜主演,菅姿、李亭哲、胡亞捷、王勁松、劉學義、傅方俊、梁婧嫻等聯合主演的熱血諜戰劇。

《秋蟬》講述了1941年底,以日本駐港軍官身份為掩護的共黨員葉沖了完成上線下達的密任務跟隨日軍中將佐藤大藏前往香港。了阻止日軍正在醞釀的巨大陰謀,同時也了完成上線同志交給的任務,葉沖一直隱忍自,與何櫻、池誠、靳香之間在一系列誤解中生了革命友誼,但卻始終敵友難辨。一樣的紅色革命,不一樣的熱血春,該劇的打造也從多個方面開了民國諜戰劇的新維度。

葉沖(任嘉倫)是一名有共主義信仰的愛國年,他來到香港協助佐藤大藏組建香港的憲兵及情報機構。但葉沖早已選擇國報效,在新京時就以秋蟬代號,我黨提供日軍重要情報。葉衝來到香港與宮本蒼野(李亭哲)和佐藤大藏、泉上野等老牌日本間諜智斗勇,同時又被我黨同志姜俊濤和軍統薛萍等人懷疑身,他陷入重圍一路披荊斬棘,一次次地化解了身邊的危機。但葉沖最終還是身暴漏,被送回日本受審,在愛人何英的幫助下逃離了虎穴,回到香港繼續我黨進行地下工作,在好友的幫助下,擊敗了宮本蒼野和泉上野,在姜俊濤(劉歡)和梁雪梅的婚禮上擺脫了日本女魔頭泉純子的追殺,抗戰勝利作著不懈努力。受降儀式上,佐藤大藏向千萬香港人民低下了頭。抗勝利了,姜俊濤、葉沖、何英等人圓滿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務,手奔赴新的戰場。

《秋蟬》邀請了業界頂級的幕後主創班底參與創作,其劇集的打造保駕護航。不僅邀請了製片人鐘聰海、造型指導陳顧方和方思哲繼《麻雀》之後再度連袂打造精品諜戰劇,導演付、李以及美術指導武明均在相關領域享有盛名,《秋蟬》的劇集品質得期待。

2017627,《秋蟬》曝蟬鳴版劇照和25秒先導版預告片。

201771,正香港回歸二十周年紀念日,片方正式發佈了首支鳴蟬版預告片。此預告片的發佈也是了紀念香港淪陷期間反抗侵略的無名英雄,極具意義。

20178月,片方正式發佈了鳴蟬版劇照和先導預告片。

播出時間:2018年─湖南衛視。











 

台長: 幻羽
人氣(2,87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何處無江湖? |
此分類下一篇:※台灣之子─陳水扁2任總統的爭議案知多少※
此分類上一篇:※─且看歷代帝王的帝王心術─※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