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31 08:24:22| 人氣8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國的江湖水深,美國的江湖水渾─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國的江湖水深,美國的江湖水渾─

               唐鬧鬧(美)4/28/2017於加州

 

                      行走江湖時

                   我在梅花上散步

 

                      被愚弄時

                    不是我無力反抗


                     有能力反抗時

                     我已無心反抗

 

                      我不誹謗

                  不是因世界太美好

                  
                     是時候誹謗

                    
的覺得不                


                       我愛

                        很瘋狂


                    需要我的愛時

                  
我已看淡什
是愛

 

有人說社會是個大熔爐;也有人說社會是個大課堂;有人形容社會是個大舞臺,我倒是認形容社會用江湖一詞最恰當。

無論電影電視,還是報刊雜誌,江湖一詞的出現,人們總是習慣與久遠的年代,占山王,各門各派,上海灘大亨,包括那些小門小戶,街頭巷尾雜賣藝的都喜歡稱自己行走江湖。

小時候,一提到行走江湖,只有會數月亮的智商的我,總是暗自佩服:哇,水裏都能行走!

慢慢地,雖說豬肉吃的不多,倒也在姥姥和姑姑家見過肥豬。漸漸地明白了什叫行走江湖。想想當初的智商,心裏嘀咕:別人都是老死,病死的。假如有一天我死了,那一定是笨死的!

在中國和美國生活了幾十年,的感受到中國的江湖要比美國的江湖水深,美國的江湖比中國的江湖水渾。對我來說,無論是深還是渾,智商低是硬傷!

俗話說,小雞不撒尿,各有各的道。所以,我只能用自己的笨法,打一些梅花在江湖上,行走江湖時,我在梅花上散步!


台長: 幻羽
人氣(895)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何處無江湖? |
此分類下一篇:─美國人渴望重返荒野、中國卻試圖摧毀江湖─
此分類上一篇:中共的江湖與政治(6) ─中國大陸社會觀察─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