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14 23:00:09| 人氣8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禪七修行系列五之(四)第六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禪七修行系列五之(四)第六篇

                               楊花何曾說春秋   飄落詩詞訴流光

                               凡塵頹興業果共   萬千交替宿世因

                               一來一去憂歡心   幾人醒會當下緣

                               化入蟠龍躍龍門   原來潛龍日夜騰

                               生死不在眉宇間   方寸流轉時時輪

                               參悟業劫懺悔淚   滌淨一層又一層

參禪人,日夜都要撥空返照自心,並做懺悔!誰也不知日日夜夜何時在了業或又造業,這個生存的空間,總充斥著無數的共業,不知覺裡的起心動念,多少會引發貪婪或嗔恚甚至迷失了自我。

醒,因照見了迷惑!悟,由於醒會而離卻迷鎖!參禪,就似一道光照破那層迷惘,回歸清明的自我。無論共業或別業還是自業,若能清澈明瞭來時的那波力的牽扯,請提起菩提心參入話頭~我是誰?自能走過那道流光。。。

懇請大家都要時時活在正念的當下,遠離貪嗔癡慢與邪惡!都提起正念來!發心參~我是誰?我是誰?~~~疑情起!參!參!參!!!!!!

                                     *幻羽*淨心書於霧都養息香

 

台長: 幻羽
人氣(86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禪七修行系列第五次七七 |
此分類下一篇:附錄~古剎幽境。。。
此分類上一篇:禪七修行系列五之(四)第五篇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