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9 17:21:39| 人氣6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丟臉的愛哭鬼...可怕的面試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有個面試技巧的指導
結果我做了一件很丟臉的事
我竟然在裡面掉眼淚…天ㄚ…超丟臉

第一個問題是我在前一份工作學到什麼
胡亂回答一通
他說,你已經回答了一分鐘,可是我都沒有聽到重點,是不是沒有準備?
我怎麼覺得你好像來玩的…
我很誠實的說,是
他說沒關係,那你以後想做什麼?
國外業務,我回答
為什麼?
我好像又講不出個所以然來…

他說依據我前面的回答,他幫我整理一下
第一, 你是個很任性的人,對業務來說不好,業務不能有情緒。
第二, 不追求細節,三分鐘熱度,但是業務就是要徹底執行。
第三, 工作只要愉快就好,其他不管,業務不是一件好玩的事,這樣我以後會挫折感很大。
第四, 他沒有聽到任何我有邏輯的話,業務要邏輯推理能力強,資料蒐集與分析能力佳

然後問我有沒有想過除了業務之外,有沒有想過做其他的?
他覺得我應該是個蠻有創意的人,我在團體裡發起一些活動大家應該都會覺得很有趣,會一起參加。
還說我很適合開自己的個性商店,家裡人有沒有辦法籌資金?
我說沒有ㄟ…他說,那只好在IT產業待上一陣子(意思是可以快點存錢吧)

問我工作排第幾順位,我想了很久,說應該是家庭之後吧
他說是現在的家庭還是未來的,我說都有
不過我35歲之前可以把自己貢獻給工作,他問我說那有幾年
8年吧…
他說還是可以當業務啦,只是表現比較中等,並不會特別突出;公司不會把很重要的工作交給你,我會比較像花瓶的角色

然後說到我自己覺得可以在壓力下工作
他說那是在我心情好,或者事情不會那麼討厭的時候
我可以面對壓力
可是他覺得我如果突然面臨很大的壓力
並不會處理很好,很可能就會放手什麼都不管

又問了一次我有沒有曾經想過要做什麼
百貨公司的專櫃小姐吧
他說我不適合當公司裡的業務,不過挺適合當直接面對最終消費者的業務(民生用品)
他說,我去做這絕對有說服力,(只要不在奧客面前發脾氣就好了)
可是你現在也不會回去當專櫃小姐,會被你媽罵死吧
突然就問那你喜不喜歡寵物
我就說有想過ㄟ…
他接著說,他並不覺得來唸ITI就一定要做業務
做別的行業也不見得賺的比較少
他說覺得可惜的,有的學長姐覺得自己哪一部分欠缺,就去做不適合的工作;他只覺得幹麻在挫折的環境中磨練,只是給自己找罪受

我說上次他來上課的時候,說業務需要具備的六項技能
1) 資料的分析與蒐集/邏輯推理能力
2) 追求細節/做事徹底
3) 企圖心迳偏執
4) 談判能力
5) 溝通能力/社交能力
6) 執行力/危機處理能力/壓力下工作能力

其實我都不具備,我也懷疑我是不是當業務的料
他說我是感性的人,所以某些時候還很有說服力的

他還說了在面試的時候
有些人會表現很突出,很完美,他覺得這種人會被他打大問號,因為沒有人是完美的
有些人表顯中等,有小缺點,可是是很正常的
而我,是大起大落的,有些地方覺得很好,可是有些又覺得很不及格的
所以最終的建議還是開自己的店,要找些有利基的,不要做很多人在做的(例如美容護膚類的)

在我離開前,他說,把眼淚擦乾淨,等一下人家誤會了…哈哈!真的還蠻丟臉的
只是覺得,為什麼有人可以跟你聊個3-5分鐘就可以把你看透,把你最大的缺點都血淋淋的說出來,而且都是事實!
一般去面試的時候,如果不適合,對方也不會多說什麼,可是今天的不一樣,他會把你的缺點很直接的告訴你,希望你以後面試的時候不要表現出來(雖然他說我很難不顯現出來)。

回來跟同學講,又猛掉眼淚…哈哈…不過後來聽到有同學被說,
你是我來ITI第一次遇到不知道要給什麼建議的,對不起。
這樣好像心裡安慰一點點…哈哈:p

為什麼我會哭呢?
我想可能我對去國際直線工作這件事心裡一直有疑問吧
然後有人又可以很精確的說中我的弱點
(還說中我媽的想法,哈哈)
唉唷~~人家就是愛哭嘛~~
(又在任性了...)


-Tina-

台長: 肉&天娜&佩佩
人氣(6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