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6 12:40:34| 人氣786|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定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下班前教我和ASH健身的H來找我
我們聊了很多關於什麼是真正的朋友的話題
H說他之前的朋友已漸漸和他們保持距離了
原因是一來常常H朋友的聚集地都是在淡水
長時間下來他漸漸的感到疲乏
心中總是有個疑問為何都是在淡水集合
而住士林的他卻要經常性的往淡水跑
重點是整個淡水幾乎都給他們玩遍了怎麼他的朋友還玩不膩勒
再加上一些不太愉快的感覺與自私大過他與那群朋友之間的友誼
所以開始鮮少與他們連絡
導致H說現在的他朋友變的很少
然後我對H說朋友多不代表都是真心對你的
但在身邊只要有一兩個朋友對你是真心的我想就足夠了
而我寧願只有一兩個真心對我的朋友就好也不希望一大堆的酒肉朋友
此時H問我是否有真心的朋友
同時在我的腦中浮現了所有的朋友名單
結果還真只有一兩個朋友我很確定是對我真心的勒
我對於真心的定義很簡單
比方說現在我一個人身上沒有錢只有手機一支
而手機只夠打一通電話就會沒電
當下的我正無援而與車子拋錨在荒郊野外裡
此時的我除了家人會想到誰
夠簡單吧!我就是這麼容易被前來搭救我的朋友為之動容
我的電話名單裡我想其中一個就是我多次提到的麻吉(見"有你真好"一文)
雖然麻吉的嘴真的很賤
但也造照就了我們今天這樣深刻的友誼
朋友間互相的感覺我很重視
這其中包括了最重要的信任
我想我要的友誼就是信任
沒有了信任在我眼裡就只是普通朋友
可以很好但卻無法真正的交心
也許不常見面也許不常聯絡但是有困難一定力挺到底
我很慶幸我有這樣的朋友
聽到這H羨慕的問為什麼我可以交到這樣的朋友
我說這一切都是緣分
和麻吉的第一次交流我是看他很不順眼的
後來也許是因為當兵的環境讓我們彼此產生了共患難的情誼
才導致這接下來的七八年
我曾不相信友誼可以這麼長久
即便到了現在在我心中還存在著這麼一點的不確定感
我害怕手裡握住的會因為太得意忘形而失去
所以我一直不願意去探討是否真的有永遠的距離
我曾對小玉說我不相信我們之間的友情可以永遠
然後她很難過......
也許是因為阿信對我說過永遠這句話但沒實現
又或許是因為志遠也對我說過永遠這句話同樣也沒有兌現
而導致我不再願意去相信
無法到達的事就不要亂給承諾
後來我才知道嘴上說永遠就只是嘴上說又不用負責
腳踏實地的去珍惜當下才是真的
多說無意做了才是真的是嗎?
在這之後我給小玉一個像是藉口又合理的解釋
我說我不確定這樣的感覺是否會真的長久
因為我無法預知未來的變數也無法去控制感情這回事
若是可以輕而易舉的掌控這距離的長短
那我當然可以是希望是一輩子
但就是因為無法控制
所以我覺得不如別去想永遠到底可以是有多遠
珍惜就現在的感覺不是很美好嗎
在我還有感覺的時候我會盡全力維持我們之間的情誼
所以別想以後立即把握現在才是真的
我不知道聽完後的小玉是否能理解
不管她懂或不懂反正截至目前為止我們的友誼還是跟從前那樣堅定
很務實吧!小玉說一點也不浪漫

好笑的是有時想想我還真是個怪ㄎㄚ勒
總是把簡單的事情用很多種複雜的心情來解析
有時沒到自己理想的境界卻又整個很難過
但回過頭來看其實也沒那麼複雜說
友情可以是簡單而又直接的情感
但我總是把它想的很複雜
然後揣測這其中所參雜的有意或無意的舉動
其實這樣還挺累的說
不過我想這就是死魔羯座的爛個性
太過敏感又常常想太多
但我似乎早已習慣於這樣追求真誠的方式了
也許年紀越大就越無法承受事實不是自己所想的那樣
所以有時就變得這麼的吹毛球庛
但話說回來對於維持的方法我卻是不及格的不擅長
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這樣的感覺
總之總之就是愛身邊的朋友啦!

不過因為會這樣重感情
所以也很不能接受被朋友欺騙
一個對我好10分的人我會回送他100分
我就是這樣輕易付出的人
但當我開始發現我的付出沒有得到回應後便會很失落
可是又換個角度想因為自己的付出而想要得到對方的回應
那...這樣也算是真心的為對方嗎?
若是不求回報的為對方付出那怎麼會想得到對方的回應勒
很矛盾吧!
所以互相的感覺很重要
一個人演獨角戲很累
一份感情裡不論友情還是愛情都要有雙方的配合才能完美
不管結局是否好壞
但總要嚐盡各種酸甜苦辣才知最後的結果是什麼
唉~就是這麼累

昨天和ASH在工作上有些理念不合
然後和ASH發生了一點的小口角
起初因為我是帶領者所以我用很心平氣和的方式與ASH辯論
但可能是當下因為真的太氣了導致ASH聽不進去
而對我的口氣很不好
其實在公司裡這類的意見不同又發生口角的事件屢見不爽
我只抱著公司的主軸來做事
所以久了對於這樣的辯論也就不在那麼火氣大了
畢盡要有摩擦才會有成長是吧!
但是當天ASH因為一時的氣話對我說出了我跟本就沒有互相這句話
ASH不知這句話對我來說是多麼大的恥辱
這讓我得喊冤了(麻煩請下六月雪)
為了讓ASH能趕緊趕上我們的進度我自認幫了他很多的忙
有時還因為要幫ASH作業績而自動放棄自己的績效
當ASH說出這番話時我整個很不能接受
開始我的口氣也有點不是很好了
最後持續辯論的我因為太在乎ASH所說的這一句話而終止對話
我對ASH說~你說什麼我都可以接受
但對於你認為我對你沒有互相一事我很不能接受
況且私底下我們倆的私交又這麼的好(心裡OS)
既然沒辦法達成共識那就等開會時提出來討論了
語畢我默默不發一語
ASH則離開走到外面
這是我們第一次發生這樣的口角
本來還以為這件事恐怕會影響到我們之間的友誼
不過ASH在五分鐘後進來與我道歉
ASH說他對於剛剛他說的那句話很抱歉
是因為當時太氣不過才會口出此言的
然後對我說了聲對不起
聽到後我整個還是有感動到
事情最後還是在會議上解決了
事後我們一如往常侃侃而談沒有一絲芥蒂
在這句道歉聲裡我感受到ASH想維持我們之間的這份情誼
所以很高興
這又讓我想到在當兵的那一年一次因為和哲瑋冷戰
最後也是哲瑋主動挽救我們的情誼
我到現在還忘不了他對我說~我有做錯什麼你可以跟我說啊!我會改
但你不要不說話這樣我會不知道我應該怎麼辦
其實?到這就心軟了
因為在乎才會想解決才會想找你道歉或問個清楚
最好的朋友不就是這樣嗎!
最後只希望大家能一直做朋友好好珍惜現在的感覺
至於永遠嘛...就不必多說了吧~

題外話......
昨晚下班前老爸打了通電話來問我是否有接到老弟的電話
老爸擔心的說星期六一早他就開著車子出門了
然後電話沒接到最後直接進入語音信箱
直到昨天老爸打電話給我時還沒回家
其實老弟這麼大了也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但總是不回報這樣讓家人都很擔心
這次因為沒發生過
可能是因為手機又進入語音因此老爸很擔心
害我都跟著擔心起來了
這讓敏感的我想東想西的
好在剛剛打給老爸得知老弟已在昨夜凌晨2點多時回到家中
老爸擔心不知道要說什麼也不敢唸他怕他反彈
所以就等我放假回去教訓他囉!
算我自私好了在這還是要說...
老弟啊!你可別再讓家人擔心了你可是家裡目前傳宗接代的唯一人選勒~

最近公司附近又來了個平頭單眼皮型男
幾次看他穿著吊嘎露出肌肉都令人忍不住偷偷看他幾眼
尤其是他嘴裡叼著菸的樣子
真的太迷人了啦!
一次剛好我倆四眼相對他對我示好點了個頭
我不知哪來的自以為是撇過頭假裝沒看到
哇靠!在跩什麼啊!
撇過頭的同時就後悔了
還有一次經過他們門口時他的架子剛好擋到我的路
而我下意識的用手要移開架子
結果他手跟著過來要移開架子嘴裡還說著抱歉
突然一陣觸電的感覺
他的手剛好碰到我的手
害的我害羞的逃離現場
現在上班還可以看帥哥真是種幸福餒!
不過似乎這個型男是個異男
所以只能看看就好
好啦!我又再發花癡了...= =

台長: 淺黑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86)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向日葵的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就像水龍頭一樣
此分類上一篇:未接電話

黑色上將
真的很期待有一天能看到你的真正幸福~~~~^^
2008-05-26 14:24:06
版主回應
會的!我一定會的......
2008-05-28 09:08:06
黑軍
第一張照片是誰xdddd超正的啦!!
(忽略內文)



沒啦剛剛因為畢業製作跟組員吵翻了
雖然一切都結束了

跟人相處 真的很難

遇到懂的人 也真的一兩個就夠了

哈 硬是彎回來
2008-05-27 02:54:40
版主回應
第一張不知道是誰?但一定不是我...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真的是一種藝術
在你身邊的不一定是最好的
反而是不常見面的一句話便立即的感受出對方的關心
2008-05-28 09:17:52
大腸莖
我發覺接觸這圈子越久越難交到朋友
久了老練了
找到的都是炮友
還有阿
龍山寺的月老記得要跟他老人家求紅線喔
我求好像一個多月而已
就交到了 哈哈
2008-05-27 15:04:14
版主回應
是喔!我沒有求紅線耶~
不過是順便求啦!
因為最近也忙到沒時間
有機會庵會再去求求看囉!

不過你的回應解開了我心中的疑慮...哈哈!
2008-05-28 09:25:38
灰色的心ˋ碰
砲友  XDD

真心朋友噢?
我也有一兩個ㄚ?
但是還不至於到患難見生死的 趴數拉ˋXD

至於??

真真真真真好朋友?
我到還沒交過耶XDD
現在的高中朋友= =
都是一些自私的人
我討厭 ˊˇˋ
所以就在今年的6/10號
我終於畢業啦ˋ 高興高興
可以脫離嘉義了
YA
2008-05-27 23:01:51
版主回應
你還年輕還會遇到很多朋友
淺黑也是等到當兵才遇到麻吉的啊!
要別人為你首先你要先為別人
這樣才會演變成互相的模式喔
久了習慣了這些就會變成兩人之間的一種默契
還有...
恭喜你畢業啦!
馬上要步入另一個階段
為你今後的人生也要繼續加油喔~
2008-05-28 09:34:18
Taki
朋友的&quot質&quot真的比&quot量&quot重要
朋友不必多
但一定要找得到
可以有人陪你說話 聽你說話~
:)
2008-05-30 12:55:02
版主回應
這是真的ㄟ...
我一直以來就很重視朋友
不過缺點是當你知道朋友必沒有把你當作他的最重要
此時你會更落寞又尤其是被背叛時...
2008-06-01 11:13:26
寂寞緣精靈
哈哈,我跟你一樣耶!有時候看到很喜歡的人,四目相接之下,我也會表情突然變得冷酷的假裝沒看到,怕被對方發現自己是同志的身份 ^^其實 心可是跳超快的啦!
2008-05-31 02:11:03
版主回應
難怪有些同志總是給人自以為是又高高在上的感覺
有時看到心裡都OS~媽的跩屁啊!同志了不起啊~

ㄟ......好像在罵自己= =
2008-06-01 11:16:16
圓圓
真心朋友難遇到..
是要好好珍惜阿 =)
朋友是真的重要 =)
2008-05-31 12:30:52
版主回應
對我真心的朋友我一定會珍惜
看來妳跟我一樣有強烈的同感
2008-06-01 11:18: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