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27 19:55:22| 人氣67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慕容宇傳奇】-6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某方面來說,殺人的方法真的是百思不得其解,怎麼想都想不出來到底要怎麼殺掉目標。

 

 與其說我強,不如說鐵手命中就該如此。

 

 不是他笨,是他的運氣太背。

 

 因為一張陰錯陽差社進來的紙飛機,讓我找到了能讓他失去雙手的方法。

 

 我讓紙飛機變成虛晃的假目標,但真正的炸彈其實在我的手上,在他抓住我的那一刻,我就故意將手抵在他的手上,讓黏土黏在他手上,再按下引爆鍵,如此而已。

 

 煙霧瀰漫,眾記者面面相覷,不知所措。

 

 爆炸?暗殺?

 

 ……有殺手?

 

 紛雜的思緒紊亂在眾記者腦中,尚未理出一絲理智。

 

 「119!快點打119!」一道男音有如雷聲巨響般震醒了眾記者。

 

 「唔!119!」另一個記者反應較快,拿出手機緊張的按下了通話鍵。

 

 我打趣的看著藍奕承,方才那聲驚如雷響的大叫就是他發出來的。

 

 「嗯,或許是個人才呢。哈哈。」我暗自在心裡大笑幾聲,對藍奕承的表現不可置否。

 

 隱隱約約,我胸膛被某人用力的搥著、有東西在我懷裡不住的掙扎。

 

 我此時才假裝「驚覺」過來,原來我剛剛在慌亂之中抱住了甫小凌。

 

 「唔……」小凌望著煙霧,一雙玲瓏大眼籠罩著搖搖欲墜的淚珠。

 

 「噢、對不起,對不起!」我故作這是一場誤會,動作迅速的站了起來。

 

 「……」小凌沒有說話,不顧一切的就要衝入濃濃煙霧之中。

 

 但他卻沒有如他所願。

 

 因為,我拉住了他的手。

 

 「你想幹嘛?那裡濃煙那麼重你等等嗆死怎麼辦?」我一臉擔心,把小凌拉到我身旁,他被我拉的踉蹌差點倒地。

 

 小凌只瞧了我一眼,目光仍注視在那個地方。

 

 鐵手倒下的那個地方。

 

 可見鐵手真的對小凌很重要呢。

 

 濃煙終於被遲來的風吹散,鐵手躺在地上,雙手爛如肉泥,看過這場景的人莫不摀起嘴巴、甚至有人當場就吐了出來。

 

 照正常人的接受程度來說,只要看過一眼,至少一個禮拜就別想安安穩穩的睡好覺。

 

 小凌看到則是當場愣住,足足頓了數秒,然後雙腳癱軟瞬間跪在地上。

 

 「喂!」我登時竟然心一軟,從沒有過的好心浮現上來,扶著小凌。

 

 搞什麼鬼?「扶他」應該只是我的逢場作戲。

 

 「哼!」小凌發出像是哼的聲音,狠狠的推開了我。

 

 「……」他的神情像是靈魂出竅,眼眶裡防止淚液的那道閘門終於決堤。

 

 小凌的臉頰滑過兩條溫溫熱熱的液體。

 

 「嗚……」小凌終於大哭失聲,雙手掩住了臉。

 

 我倒在一旁,手足無措。

 

 「喂!好歹你也是個男人,安慰一下。」藍奕承對我頤指氣使。

 

 什麼?居然叫我安慰甫小凌?

 

 不管在什麼時候、男生是怎麼樣的王八蛋,只要女生一哭,男生就會沒轍。

 

 何況我是個殺手。殺手安慰目標,這是什麼鳥畫面?

 

 「我?」我看著藍奕承,眼神帶著那麼一點點的殺氣。

 

 「對啊,難道是我?」藍奕承斜眼。

 

 ……。

 

 好一個藍奕承,幹。

 

 「呃、呃……」我支支吾吾,竟然說不出一字半句。

 

 然後我感到藍奕承冷冷的餘光掃蕩過去。

 

 我再度看著他。他也正好看著我。

 

 「看什麼看?安慰呀!」他的眼神裡訴說著什麼。

 

 我感到一絲不安。我真怕我以後會忍不住就開槍殺了藍奕承。

 

 「為什麼是我?」

 

 「你救了他,就順便安慰一下嘛。一不做二不休。」

 

 居然用到「一不做二不休」?為什麼搞的好像我有目的?

 

 雖然我是真有目的,但……我演技沒那麼爛吧?

 

 「你根本在懷疑我。」我站起來,這是跟藍奕承第三次對到眼。

 

 狠狠的、冷冷的。

 

 「我從一開始就沒有說到『懷疑』兩個字,你是心虛吧?」

 

 「心虛你媽,我是跟她很熟?一般來說應該要熟人來安慰吧?我看你跟她很熟啊,應該是你來安慰吧?在那邊出一張嘴,果然就是記者的特性嗎?」我說完,馬上招惹了其他記者幾記白眼。

 

 「誰說熟才能安慰?更何況妳不是想跟她熟?安慰一下就熟了嘛!」藍奕承話中有話,從口袋拿起一根菸,點起。

 

 「你憑什麼覺得我想跟她熟?」

 

 「那你為什麼會在爆炸前一秒就先抱倒了小凌?你會預知?還是你根本就預謀?」

 

 「其實你根本就是殺手,對吧。」藍奕承吞雲吐霧,菸在半空化成了某種圖案:「智者千慮,必有一失。就算僅僅提早一秒,證據還是很確鑿。」

 

 「我看,你才是殺手吧。」我的心確實跳了一下,殊不知藍奕承竟有如此細膩的洞察力:「說的咄咄逼人,好像要把『殺手』這職業硬賴在我頭上。你這是心理作用……何況你沒有證據證明說我提早一秒跑出去,而且這也不是重點。我不會預知,預謀更不可能──我只是提早察覺鐵手的不對勁。」

 

 「鐵手的不對勁?哪裡不對勁?這麼厲害知道會爆炸,那當初雙子星大樓要被撞你應該先打給華府。」

 

 「我打了華府他們也不會信。」我聳聳肩。

 

 「哼。」藍奕承冷笑,將菸蒂丟到地上,用腳踩了採。「馬失蹄了一次可以硬凹得過,但是失蹄第二次,就沒辦法保證了。」

 

 「自己好自為之吧。」藍奕承轉頭便走,我心裡大叫不妙。

 

 事情變得很棘手。非常非常的棘手。

 

 藍奕承,這個人遲早要殺掉。

 

 「嘖……你、你別哭了吧?」我搔搔頭,輕拍小凌的肩。

 

 「……」小凌依舊呆滯,啜泣聲不斷。

 

 「喂,殺手先生。」一位記者走來,背著大攝影機:「我想,你先送甫大小姊回去吧。」

 

 「殺手先生?」我皺眉,這個綽號實在不怎麼好聽。而且很刺耳。

 

 「因為不知道怎麼稱呼……所以不好意思。藍社長說話比較直,而且多疑,希望殺手先生不要見怪。我個人是不太相信你是殺手的。」記者頗為害臊,抓了抓過長的頭髮。

 

 你不相信我是殺手……可是還是叫了我殺手先生啊。

 

 「唉算了。」我嘖舌:「我不知道她家在哪我怎麼送?」

 

 「喔、喔。」記者從襯衫的上口袋拿出一張名片跟一隻油性筆,將名片翻到背面振筆疾書著一段地址。

 

 「這是我的名片,然後背面是甫大小姊的住址。」記者把名片遞給我,收起油性筆。

 

 「嗯。」我淡淡回應。

 

 藍星報社,一線記者廖晨緯。社長藍奕承……唷,原來藍奕承那王八蛋居然是報社社長啊。

 

 「拜託你了殺手先生。」廖晨緯向我點了點頭,又跑向了記者群。

 

 「……喂,我也有名字啊。」只不過我會說假的而已。

 

 「啊,沒關係啦。我就叫你殺手先生囉!」廖晨緯轉頭,拋下最後一句話。

 

 「真是的。」我不知不覺失笑。

 

 怎麼?今天是怎麼回事?

 

 先是遇到頗有姿色的溫星惠、然後再遇到判斷力超群的藍奕承……最後是少一根筋廖晨緯。很剛好他們都在同一間報社工作。

 

 最後,還要送我的目標回家。

 

 該死。為什麼我要安慰完目標之後還要乖乖送她回家?

 

 誰來告訴我!我明明是個殺手!

 

 我是個殺人的殺手好嘛!不是他媽的慈善機構!

 

 一下子爆出了一連串的抱怨,我又輕輕的探了口氣。儘管小凌在一旁還在哭泣,我自顧自的揉起了太陽穴。

 

 ……我想,我該好好思考放棄這個目標的可能性了。

 

 「我送妳回家吧。」我伸手,試圖要拉起小凌。

 

 「唔嗯……」小凌拍開我的手,眼神對我充滿敵意。

 

 「配合點,我也是被別人委託請我送妳回家的。」我讓自己推出虛偽又燦爛的一笑:「更何況發生這種事,令尊應該很擔心吧?」

 

 小凌擦擦淚,瞪著我。

 

 「所以,回家吧。」我再度伸出手。

 

 小凌搖頭,指著鐵手。

 

 此時,救護車才姍姍來遲的閃爍諷刺的紅光停在案發現場的旁邊。

 

 百分百沒救了。鐵手的手一定廢掉。

 

第一,因為他的手被我的炸彈炸成爛泥。

 

第二,因為來的太晚。如果再晚個一兩分鐘我看鐵手連命都保不了。救援效

率真是差到爆。

 

 「鐵手嘛……我想就交給專業有素的人員處理。還是趕快回家報平安吧。」

 

 小凌半信半疑的看著我。

 

 「我不會對你怎麼樣啦。」我的燦爛笑容依舊。

 

 她只是注視。

 

 「……真的。」

 

 還是注視。

 

 「……。」我在等她伸出手。

 

 一樣注視。

 

 「走吧?」我讓語氣盡量親切,其實我微笑到臉都快酸死。

 

 小凌搖頭,轉過頭看著鐵手被送上救護車。

 

 「你……要不要回家?」

 

 小凌點頭。

 

 「那我帶你回家啊。」我終於開始不耐。

 

 小凌想了想,搖頭。

 

 這麼難伺候!

 

 現在的千金都這樣嗎!

 

 「我真的真的不會對你怎麼樣。」我覺得我好像快辭窮了。

 

 小凌看著我。

 

 為什麼你只是看著我?我說錯了什麼嗎?我總覺得他的眼裡訴說著什麼。

 

 啊,不會吧?

 

 我腦袋啪嚓一聲,好像瞬間斷掉了某根絲線。

 

 

 

 --喂喂喂!為什麼你要用我是變態大叔的眼神看我啊啊啊啊!

 

 

 

 

 

 

待續……

 

 

------

後記:

真是久違的連載XDD

話說是某天亂翻舊稿發現了還沒被我發送斷頭卡的慕容宇,才開始又繼續接XDD

刻意給他搞一下笑這樣,好不好笑我就不知道了(喂)

當然也有刻意給他認真一下啊,認不認真就不知道了(你少來)XDD

好啦,那就先這樣XDD

 

掰掰~

 

 

                               玄風。

台長: 玄風
人氣(672)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慕容宇傳奇】 |
此分類下一篇:【慕容宇傳奇】- 7
此分類上一篇:【慕容宇傳奇】-5

阿嵐嵐:D
咦?我是頭香嗎?

嗯,很好看欸欸欸XDDD

不過還真是久違的連載呀!= 口 =

哈哈哈﹝踹﹞

噢,我有笑到喔!﹝滾地﹞

阿舞你要加油喔~﹝揮手﹞
2009-12-27 20:13:38
版主回應
哈哈嵐妹是頭香沒錯XD

真的嗎謝謝(燦笑)
超久的這篇XDD
其實上半跟下半隔了很久XD
唉呀真是出乎意料我以為很沒點的說哈哈

嗯嗯謝謝噢!!(揮怕)
2009-12-28 20:38:43
是已陌
好久不見(兩手香蕉不成敬意)
趁聖誕節上來看看=A=
說聖誕快樂好像有點晚了(囧)
不好意思就收下來遲的聖誕快樂吧XDDDD

這篇被挖出來寫了啊(笑)
其實沒有時間重頭看一遍了="=
只能大略讀過OAO
不過發現咱們的小玄玄(?)正盡速進步當中
有空一定會看完的啊……但只是歸期未定(踹)
不然打勾勾約定(掩面逃)
2009-12-27 20:58:03
版主回應
哈好久不見(收下香蕉)
陌兄真是罕客(大笑)
我收下了你的生日快樂XDD

嗯,從舊文裡脫穎而出的慕容宇啊!!(握拳)(喂)
沒關係陌兄肯進來我就該跪地痛哭了XDDD
哈哈哈哈哈哈哈小玄玄我笑了
據說陌兄你那理的回應是叫我小戀戀啊真是的害我很害羞啊(低頭)(靠你髒死走開)
我一直在等待陌兄吶(笑)
只是等到的不是歸人而是過客(喂)XDD
哈哈要打勾勾噢
要先選好歸期啊XDDD
好吧那先來打(伸手)XDDDDDDD
2009-12-28 20:46: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