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1 18:32:05| 人氣29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慕容宇傳奇】- 7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X

 

 滂沱大雨,以及大作的雷聲。

 

 天台上,鏡頭下。

 

 「如果有天你對不該動感情的人動了私情、那麼你就該去死一死了。」師父千叮萬囑,那個大雨夜是不知道他第幾次動手的天氣。

 

 調準焦距,角度完美。

 

 「是。」雨聲滴滴答答。我頂著一頭濕髮,沒有雨傘,沒帶槍,光靠對職業的熱誠,蹲在師父身旁。

 「還有……」師父扣下版機,然後若無其事地收起狙擊槍。

 目標一愣,倒在漫天奔灑的華麗赤紅。

 「殺手是個眾叛親離的職業。這點你可得跟我說的每一句話一並記到你下輩子為止。」

 「我爸媽都死了,沒有親離這回事。」

  「沒了父母,但受到自己信任的人背叛,也只能說自己笨。」師父站起,背影依然是令我很是依賴。

 怎麼了、師父?難道即使是你……也會背叛我嗎?

 「因為我說過,不能相信任何人。」師父轉頭,一雙眸子流轉著歲月的精華,深沉而老練。

 「是。」我恭敬的向師父鞠躬。

 師父也是一身濕,整個人充滿了野性的霸氣。

 不能相信任何人……嗎?

 所以,我們一直以來都是和孤獨作伴的職業,是嗎?

 

 如果我們孤獨。

 那麼師父、您一定深深地體會過那種人世間的冷暖跟苦澀吧?

 

 ──既然我們孤獨。

 為了不讓師父再度失去感情,我願意一直相信師父。

 

 一直。

 

X

 

 很莫名其妙。明明就超委屈的要送我的目標回家了,甫小凌現在是在演哪一齣?

 特別是,還用看變態大叔的眼神看我!

 「所以你是要不要回家?」我很怒,語氣終於開始漸漸火大。

 小凌點點頭,但即刻又搖搖頭。

 「什麼啦,你是不會開口說話喔?」

 「……」小凌低下頭,一副欲哭無淚的樣子。

 「……」我也沉默了。

 我回頭。

 「喂!廖晨緯!可不可以換你送她回家啊!」

 廖晨緯咦了幾聲,回頭朝我跑過來。

 

 我瞪著甫小凌。

 白爛喔?最好你知道我是殺手之後你敢這樣白目啦?

 其實我應該拿著小銀刀抵著妳的背,然後威脅你進入暗巷你知道嗎?

 最後瀟灑的在妳身上劃幾刀,了事走人!

 

 死神給予你延後死期的權力,你為什麼要逼我動手?

 

 嘖,還不是那個機巴山東大胖子小鼎說要騙什麼鳥感情。

 不然,此刻我還不作掉妳這小妮子麼?

 

 「殺手先生,怎麼了嗎?為什麼又突然說要我送甫大小姊回家?」廖晨緯一對鳳眼望著我,一臉不解。

 「這你得好好問妳的甫大小姊。」我沒好氣地說:「我竭盡所能的輕聲細語,但甫大小姊就是這麼的堅持,不讓我送回去。」

 「還有,這傢伙是不是不會說話?還是驚嚇過度?只會點頭搖頭,就是不肯開口說話,是怎樣?」我繼續說,蹙著眉頭哼了幾聲。

 只見甫小凌跟廖晨緯突然靜默了下來,徒留一臉悻悻然的我還在碎碎念。

 

 而甫小凌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竟然沒來由地嗚咽哭了起來!

 

 「呃、殺手先生……」廖晨緯有些手足無措,甫小凌的哭聲引來了現場好幾位記者的注目。

 「怎麼?」我感到有點窘迫,我應該沒有說什麼過分的話吧?

 「其實……」廖晨緯的手心冒汗。

 「其實怎樣?」我有些緊張,怕出了什麼狀況。

 

 「其實,甫大小姊是個啞巴。」

 

 「什麼!」我大喊一聲,虎驅一震。

 不是吧?!這女人真是個啞巴?難怪從一開始就沒聽她說過話!

 「嗯……」廖晨緯低吟幾聲,苦笑道:「所以……」

 「天啊……」我扶額。

 

 有沒有搞錯?

 富家嬌嬌女任性就算了……

 沒想到眼前這位千金居然還是個啞巴!

 

 小鼎!他媽的事成我絕對加錢加到你死!

 

 「呃……好啦好啦……我錯了,好嗎?」我柔聲,蹲下來看著甫小凌。

 「嗚……」小凌嗚咽聲不止。

 「別哭啦,我不是故意的。」我苦笑,小凌哭得臉都花掉了。

 「嗚啊──」

 

 喂,喂……就請妳別哭了還變本加厲!

 

 「這……」廖晨緯搔搔頭,看著我。

 「……」我臉上的苦笑僵掉,一句話都講不出來。

 只見廖晨緯蹙了眉頭,走了過來點了點小凌的肩。

 「那個……」廖晨緯嘖了一聲,試圖爽朗一笑。

 「殺手先生,他也不是故意的嘛。就請大小姊……」

 

 唧──!

 

 忽然一陣煞車聲,一座黑色箱型車登時停到我們面前。

 我渾身寒毛豎起,正要動作。

 但,箱型車的車門打開的速度,比我預期的還要快!

 

 箱型車裡的人動作迅速地跑了出來,各個身穿黑色防彈衣,臉上也不外乎用黑布遮著,而且手上還拿著衝鋒槍!

 

 「帶走!」第一個衝出來的黑衣人大喝,從後頭冒出來的其餘黑衣人動作有條不紊地將小凌架起,然後又衝回黑色箱型車!

 「等一下!」廖晨緯疾步狂奔,用手阻攔住已經關到一半的車門,並用力打開。

 

 沒有多餘的話語,裡頭其中一個黑衣人便拿起了衝鋒槍,對著廖晨緯狂射!

 

 「……!」廖晨緯連話都還講不出來,機械儀器碰一聲掉落在地上,然後重重地往後一倒!

 

 我望進黑色箱型車裡,裡面除了小凌是被綁著的之外,還有另一個老人也被綁住,蒼顏白髮的他無語地望著我。

 我瞪大眼睛,看著廖晨緯倒在血泊之中,然後車門關上。

 

 怎麼會這樣?

 他怎麼會在車上!

 

 我煞時有些不知所措,卻發現倒在地上的廖晨緯渾身是血,用最後的力氣用手叫我過去。

 「我的車,在那……」廖晨緯指了一個方向。

 一台重型機車,坐落在路邊。

 

 「嗯。」我沒有多話,轉頭便奔向重型機車。

 

 引擎發起,車體震動。

 油門一催,機車狂奔!

 

 整個事情的起承轉合,不過一分鐘而已。

 

 為什麼我會坐在機車上?

 

 不是為了小凌。

 也不是為了廖晨緯。

 

 而是,那個老人,太像師父!

 是不是師父,我還得親眼去見證。

 

 殺手殺人,天經地義。

 所以,我想就算我殺了任務之外的人,老天也不會介意。

 

 等我。

 師父,等等我!

 

後記:

 

這篇終於又被我給想起來了(笑)

開始有決心想要把這篇故事做個結束。

所以一開始的構思有些可能到最後還是一團謎。

真的非常抱歉。

 

這一篇開始轉折會很大,劇情也會開始加速。

 

啊,不知道大家會不會看起來很吃力咧?

如果會的話,請告知。

 

嘛,如果喜歡的話也留個言吧。

讓我知道,其實我不是一個人在孤單戰鬥!!!

台長: 玄風
人氣(298)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慕容宇傳奇】 |
此分類上一篇:【慕容宇傳奇】-6

(悄悄話)
2010-09-11 20:00: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