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2 13:41:15| 人氣8,464| 回應1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一天,我們笑的瀟灑……未來,英雄再見!』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決定要翻修一下這篇文ˇ

至於哪時候翻修……就看哪時候有空囉(笑)

            --99/2/14。

--

搭配食用風味更佳(?)http://mymedia.yam.com/m/619497

 

 

 

如你所知。

 

今天,是我九年國民義務教育的最後一天,也就是說,我畢業了。

 

至於畢業典禮當天那種磅礡以及感人肺脯的動容場景,我想多敘述也沒有用。

 

現在的我,只想講一個故事。

 

一個,關於我的故事。

 

一段,關於9527的故事。

 

 

 

 

2007年,我初步入中山國中,校園裡的一切對我來說都很新鮮。

 

包括不熟悉的同學。

 

一切的一切對我來說都是必須要去熟悉的挑戰。

 

那時候,我跟大家都不熟。

 

那時候的我,什麼都不知道。

 

我也不可能知道。

 

七年級,我還記得我欺負我們班的特殊生欺負的很兇。

 

但那是過去式。

 

七年級,對我來說真的是很迷樣的過去。

 

記憶很朦朧,大概是沒有什麼特別值得記憶的事情發生吧。

 

直到國二。

 

直到,那個2008的那個夏天。

 

那個夏天,菜頭開啟了我的創作生涯。

 

那個夏天,我熟悉了巧,他把我帶入了他們五角星。

 

那一段時光,我也開始漸漸熟悉了神朱,COCO,跟菜頭。

 

我們,是將全班帶入小說風潮的龍頭。

 

我們四人暗定,以後一定要投稿,互相角逐。

 

如果拿現代的有名作家比喻,我們大概想製造像九把刀,御我,蝴蝶,星子這四個小說家的鼎力畫面。

 

我們也互相扶持,就像非關英雄裡的玄日,孤蝶,龍安,初風四個英雄一樣。

 

那年,我們還莽莽撞撞的創了小說社,那時候,蔡頭是社長,我是副社長,神朱是社長助理,COCO則是社員總管。

 

結果當然是有頭沒有尾,雖然一堆人加入,但是想當然爾沒有人如期交小說出來。

 

不過我們的夢可是一刻都沒有忘掉,我們甚至一直努力著。

 

努力,努力,再努力,我們一直期待有一天我們真能創造出小說界四方鼎力的畫面。

 

即使我們知道,我們的小說放到外面可能只是不堪一擊的濫貨,但是我們仍一直揮灑著筆墨,不斷的寫下一個個幻想的奇異次元。

 

我還記得,我第一本小說名字叫作<血祭>,名字聽起來普普通通,但是內容卻是破破爛爛,文章架構大概是以下範例:

 

A:「#%$$︿&%*%︿。」

B:「#$︿&*%︿$︿$@#!」

 

很像劇本吧?連一點敘事敘景都沒有,我真不敢相信我居然當初會寫這種架構的劇本.....

 

但那時候,我寫的很快樂,所謂寫作的真諦,不只是小說要寫的好,也要寫的爽才叫一個真正的作家。

 

也就是那國二那一年,我寫了都市鎮妖人第一集。

 

那時候的我深深感到朋友對我來說是多麼的重要,所以我決定要以他們作為主角,讓它們永遠活在我的文章之中,映在我創造的傳奇裡,在我心中塑造英雄形象。

 

到了國三,我又更深一層體悟到了朋友對我來說多重要,甚至,我也發生過因為被誤會而斷交的悲慘劇情,但那已經不是那麼重要,畢竟一個朋友因為一場誤會而沒有去查證就斷交,那我不如養一隻狗都比他有義氣多了,是吧?

 

更何況,在這一年都被打槍了(笑)兩次。

 

國三這一年,過得真的是腥風血雨,不知道會不會說的太誇張,可是這一年給我的感覺真的就是如此啊,不過這樣也好,比較不容易忘記,只是還是不要常常上演那種兄弟鬩牆的劇情比較好。

 

說了這麼多,感覺也有一點像流水帳,不過,其實我真正要說的在下面。

 

這是畢業前一天發生的事情。

 

 

 

 

 

 

「有些事,一萬年也不會改變。」

 

刀大小說裡將這句形容在愛情小說裡,但是我想,用在承諾好像也可以。

 

 

畢業前一天,中午。

 

 

大家都坐在位子上,各自聊天著--這是最後一次大家坐在教室裡談天,下午大家就要預演,預演完後就必須直接回家,隔天早上就直接畢業典禮,完全沒時間再接觸這間教室。

 

 

我緩緩走到蔡頭前面,坐下。

 

 

「要交換了嗎?」他問。

 

老實說,他沒提醒,我還真的忘記了。

 

我們要交換筆。

 

交換的意義不在於紀念,而在於記得對方的夢,記得自己有個對手。

 

最重要的,是要提醒我們永不放棄自已最初的夢。

 

「恩。」我起身,回到位子上掏出2B自動搖搖筆--沒錯,這支筆就是陪伴我兩年的筆,連我要拿去投稿的獵魔師都是用他寫出來的。

 

雖然,只局限於前142頁。

 

以後,可能就要用菜頭的筆了。

 

「明天在交換不好嗎?」我回頭,走回剛才的位子。

 

「明天好像沒有時間吧。」菜頭露出一絲苦笑。

 

一絲帶著無奈,不捨,跟傷心的苦笑。

 

「恩,也是。」我也苦笑,我看著菜頭的筆。

 

 

菜頭的筆是紅色的,沒有牌子的自動筆。

 

但那不只是單單一隻筆。

 

我看到那隻筆因寫作而微微掉漆,跟我的筆一樣。

 

 

 

「開始吧。」他說。

 

 

 

 

我點點頭,我們兩個不約而同的拿起對方的筆。

 

 

當我拿起筆時,我全身跳動的細胞都在催促著我說出腦子靈機一動的承諾。

 

我開始覺得我有改編名言的長處了。

 

我微笑。

 

「未來,英雄再見!」我緊握著筆,伸出拳頭,激動的站了起來,聲音聽起來像在嘶吼。

 

 

 或許伸出拳頭很老套,但那又怎樣?

 

菜頭一愣,然後大笑。

 

「好!未來,英雄再見!」菜頭也緊握著筆,站了起來,用他的拳頭撞上我的拳頭。

 

 

用力的,興奮的,毫無迷惘且熱血的撞。

 

我們兩個大笑。

 

「我要投春天,你勒!」我問。

 

 

「我要投蓋亞或聯經!」他回答。

 

 

「那我春天沒中投皇冠!」我說。

 

 

「如果我最後一屆同學會前沒看到你的書,你就死定了!」我很認真。

 

 

「好啊!」他也很認真。

 

我們還在笑。

 

 

哈哈。

 

 

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這一刻,我才知道甚麼叫做真正的承諾,有些承諾,一萬年也不會改變。

 

 

下課鐘打了。

 

我們,該走了。

 

我們該離開這間陪我了我們半年的教室了。

 

雖然我很想用拳頭打我的桌子激勵"它"一下,但是我怕他壞掉,所以還是算了。

 


 

 

 

 

時間回到今天,畢業典禮進行的時候。

 

菜頭坐我斜後面。

 

猛然,他小小聲的說:

 

 

「未來,英雄再見!」

 

我微笑,也小小聲的回答:

 

 

「未來,英雄再見!」

 

 

但後來畢業典禮完之後,我就沒有看到蔡頭了。

或許這個故事用遺憾結束也是好的,這道理就像有些文章沒有圓滿結局一樣。                     

 

就在我剛想完的時候,耳邊響起了聲音。

「以後以如果出了書,我買十本!」是雞蛋。

 

 

「謝謝!」我露出燦爛的笑容。

 

 

「你以後出書要跟我說喔,筆名還要取口紅!」汽水接著說。

 

 

「不,不要!」我急忙喊道。

 

然後我大笑。

 

 

9527能跟9515的合班,真的很幸運。

 

雖然發生過很多事,但是我還是覺得很幸運。

 

或許這句話已經被說到爛了,但是,除了幸運,我無法用其他詞形容了。

 

 

那一天,我笑得很燦爛。

 

那一天,我預約了英雄。

 

那一天,我笑了。

 

那一天,我畢業了。

 

 

 

 

 

 『那一天,我們笑的瀟灑--未來,英雄再見!』

 

台長: 玄風
人氣(8,464) | 回應(1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慷慨激昂 |
此分類下一篇:911跟912畢業紀念 照片集=)
此分類上一篇:『讓他們見識見識,什麼叫參見英雄!』

藍的天空
恭喜畢業囉 = ]

其實,畢業不是結束

而是另一個開始

希望你有一個好的開始噢ˋˋˋˋ

加油  = ] 
2009-06-13 11:47:38
版主回應
謝謝~~~

摁,我知道,高中時期會是我另一個新的傳奇

謝謝你的鼓勵=)

摁!我會加油=)
2009-06-13 13:16:06
雞蛋=D.
我準備存錢買10本拉~~~
2009-06-13 19:20:47
版主回應
那我寫就小說寫到你破產都還買不完xDD
2009-06-13 20:46:23
已陌
真好的友誼
真好的約定啊(茶)
「未來,英雄再見!」這句嘶吼的好有魄力啊!
不禁起雞皮疙瘩了
這已經不是幸運能夠來解釋的

換筆或許太過孩子氣
不過卻有大人沒有的真摯(呃)
改天找人跟我換橡皮擦好了-A-
2009-06-14 11:41:48
版主回應
是啊

這是一段真摯的友誼,純真的承諾XDDD

哈哈哈,真的啊?!我嘶吼的那麼有魄力

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

沒錯,這比幸運還要幸運啊!

嗄哈哈哈,換橡皮擦XDDD

這句好有喜感XDDD
2009-06-14 14:19:22
ξ 影夜 ゜
唉呀!恭喜你畢業了!:]

非關英雄好棒吶!(離題)


感情真好欸你們……(羨慕)
希望你們的承諾真的都會實現!:D
2009-06-16 14:34:21
版主回應
謝謝(鞠躬)

摁嗄!我超喜歡玄日還有樂音的說!

哈哈,你人感覺很棒,一定交很多知心的朋友吧XDDD

謝謝=)

我一定會維持我們的承諾,讓他便成事實!

不是盡力,是一定要做到!XDDD
2009-06-16 19:16:03
青楓夜子
阿舞要投春天嗎?
我第一個試的是中市青年耶!

這麼瀟灑的畢業好棒
我那時好像怎麼也瀟灑不起來(天音:妳根本是哭成一團了好嗎喂)
2009-06-20 11:22:00
版主回應
摁,我想投春天

哈哈哈,這樣有很瀟灑嗎?(踹)

我其實也很想哭,但是我們的畢典一點都沒有"催淚"的fu

哈哈哈,你哭了你哭了(指)

等...等等!(眾踹)
2009-06-22 12:52:18
我是哲啦
唉唉唉唉 一次看完你的部落格真不容易......我總共分3次勒 不過我有來看喔 難得吧! 其實還不錯看啦 指不供我對文子會產生想睡覺症狀 所以分3次 以後沒事我會來光顧的~= =
2009-06-22 18:20:40
版主回應
唉唷唉唷,這不是哲哲嘛?XDD

咦,你分三次把我的報台從頭看到尾噢?

上班導的國文課你都沒那麼認真= =

哈哈哈,文字睡眠症,我了

摁摁,常來嘿,看到你的留言我很驚訝xD
2009-06-22 18:28:42
Sekai(甜甜圈)
黑耶!!以後你出書我一定捧場 =)

如果我出也要支持阿!! (笑)
2009-07-20 19:28:29
版主回應
嗨嗨嗨XDDDD

好,謝謝(笑)

你如果出了我一定買啊,怎麼可能不買XDDDD

但是,你的夢想難道也是當作家0口0?

好吧這不管,反正只要我認識的人出書我就買,沒有道理不買,你說是吧?

多謝留言(笑)

以後多來逛逛,給點建議吶(遞茶)

你的作文可也強的很,能得到你的指教我會很爽哈哈哈XDDDD
2009-07-20 19:38:26
夜絃
在、在下是路人(汗)

是說某夜和玄風大同樣是這屆的畢業生吶(笑)但某夜的畢業就沒有如此灑脫了,某夜會留言的原因是因為被玄風的決心感動到,從以前某夜就很欣賞這種有毅力和決心的人,知道並清楚瞭解自己的目標在何處,並會真的有行動的朝它奔去,縱使知道會辛苦,但從不會將夢想輕易放棄,真的另某夜很敬佩

同時也很羨慕玄風大有這些友人,某夜覺得交換筆那裡好有意義ˇ而且照這樣看來玄風大都是手寫的囉,這樣讓某夜更佩服了(驚+跪地)

別無他意,某夜有稍稍翻過幾篇玄風大寫的文章,感覺敘述方式有點像九把刀,而題材方向則和蝴蝶相似,而玄風大將他們融合在一起則挺有趣的

還有畢業那天某夜是悄悄拭淚的那種(沒人問你)
2009-07-27 17:54:49
版主回應
摁,歡迎誤入(!?)XD

啊?同屆的?那還真是剛好呐(笑)這是個不可思議的因緣(!?)嗯,並不是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感性(喂)有決心固然好呐,但是以我的實力要去實踐他似乎需要一點點時間(苦笑),但我不會輕言放棄的,這樣就放手那我緊握著這麼久似乎也沒意義?

"知道並清楚瞭解自己的目標在何處,並會真的有行動的朝它奔去,縱使知道會辛苦,但從不會將夢想輕易放棄"這句我喜歡(笑),或許我不能跟久把刀一樣,或許我會被當成採著別人的影子跑,但是這是我的目標,誰也沒權力插手,除非他砍了我(囧)。

嗯,真正的英雄其實根本不是我,我之於他們,就像小蝦米之於大鯨魚。他們才是功不可沒,今天沒有他們,今日之我何在?今日之灑脫何在?他們,才是我人生中第一道曙光,開啟我未來志向的英雄。

交換筆或許沒什麼意義。
瀟灑或許沒什麼屁用。
寫出感言也或許沒那麼重要。

這世界上太多太多的或許,我不是偉人,也不是英雄,但我會盡量把或許改變成一定。這世界上也有我無法做到的事情。但是沒試怎麼知道不行?

哦哦,其實只有獵魔師是手寫的,其他小說都是電腦打的(笑)所以不用太驚訝啦,跟別人比起來我根本是屁而已(茶)

蝴蝶吶,我沒看過他的書說。沒想到居然有他的味道,這真是讓我又驚又喜啊(笑),我能冥冥之中把他們融合在一起,我想我如果能把這樣能力發揮到極至,一定可以破繭而出!

哈哈,悄悄拭淚的人表示其實也很在意,不像表面那個樣子,這樣也不錯呐(笑+遞茶)
2009-07-27 18:25:55

看你這篇文
我想起來前國中三年囂張糜爛但是快樂無比的日子
真的...很快樂...我想不出其他形容詞
雖然我沒資格說這句話(本人沒夢想)
但是 你真的要努力喔
為了你的夢想
有夢想最好了 有目標可以去完成
不用像我一樣
雖然穿著人人稱羨的制服
每次人群經過 當他們用訝異或驚奇的眼光看我
我都會覺得心虛
我的身體裡沒有東西
有時候我甚至會不知道自己是誰
我自己了解
你要加油喔 我會支持你XDD
這篇文寫得超好的....(遠望)
話說回來
我都打完字了
你端個茶要這麼久啊?
2009-09-17 11:57:32
版主回應
真的真的,國中真的是輝煌的時代XDDD

很多人都說,高中很美好。
很多人都說,國中老師很閉機。
很多人也都說,他不想補習。

但是事實上高中的確很美好,美好到我想回到過去。
老師真的變得很鬆,但是我卻覺得閉機比較好。
至於補習,那種陳X的大補習班不是不好,只是再也沒有像我們這種感情可以這麼好的補習班了。

通通都是大班制,記名字都很難了交際個屁。

畢業的時候青蛙有說國中的同學最好,天殺的靈的我的毛都豎起來了XD

恩,謝謝你(擦淚)

哇喔阿鼎祝福我欸(大哭)XD

噢,我懂你XD
小綠綠總是吸引別人的目光(囧)

等到高三褪色了就不太有人看了(吧)XDDDD

被人看著真的很怪欸,你的感覺我能了解一點點XDDD

謝謝你,真的!XD
噢噢受到你的稱讚真的是很難得啊哈哈哈哈哈

唉呀客官真是對不起,小的這就上茶(端)XDD
2009-09-17 22:34:22
我看你這篇真的快哭了啦...
沒想到那天我們在嬉鬧之餘..
你們竟然在做這麼有意義的事喔..
唉唷...
以後你們出書我也會光顧的喔...
感覺的篇發很久了..
但是..
哇..
看到還是好想哭喔!!
2009-11-17 20:12:08
版主回應
哈哈
不要哭

嗯嗯,想不到當時處於最白爛跟最幼稚得我也會作這種事吧
超極無敵突然得哈哈

謝謝囉
你也常常包容我支持我耶

這篇發滿久的啊
但是有發現就算你眼尖XDDD
哈哈 想哭就哭吧XDDDDDDDD
2009-11-27 21:32:16
桔子
真夠熱血的!!
就如刀大說的-讀書,也要搞得很熱血。

啊~今年換我要畢業啦!!
被你這篇文感動到,真的!!

距離畢業(和基測?!)還有百多天ㄉ我,
看這篇果真是感觸良多啊!!
2010-01-06 00:25:04
版主回應
哈哈
是嗎?
我們的熱血能感動到其他人,我想這是最好的祝福噢噢

唔嗯,今年換桔子畢業嗎?
好好把握時光吧(笑)
畢業之後感情會變得更好的
以往得過節也會全部消失
哈哈

百多天噢
時間會過很快XDD
希望桔子好好把握跟每個人的緣分噢!!!!
2010-01-10 17:43:19
佑佑
【回訪】
一天到敝生的報台9次,瀏覽的次數還真是高阿。
謝謝你的觀賞,我也來這裡報到囉!

每次看到別人寫的畢業篇,不禁也回想起自己的事情,呵呵,情不自禁嘛!

當初,國中時期的我,沒有社團課,都被拿去上課,在精英班就是不能體驗一般學生的快樂。不過,在班上,結交了一生的好友以及常常寒噓問暖的至友們,無意間獲得人生至寶也算是值得高興的事情^^!

小說創作上,一個人真的很難熬,有朋友的支持真的很重要,很高興你也有一群朋友支持你的創作之路。未來你們還相約要出書呢!呵呵!有志氣! 像我就不太敢了,慢慢寫吧,怡情怡心也怡人,主要是想把自己的一種經驗,透過小說充分傳達給讀者。

剛入高中的小伙子呀!正是青春萌發的年紀呢。加油!說不定,你也能再帶起高中班上的小說風氣唷!敝生已經大學老了,呵呵!有一群支持我的同系同學和老朋友,已經很滿意了^^。

預祝 夢想能確實成真

by佑
2010-01-24 06:52:09
版主回應
哦哦哦
佑大好(笑)
不知不覺就到佑大的報台哈
話說我本名也有個右呢
不過是這個"祐"xDD

哇喔
沒社課啊...想必佑大的國中時期一定滿煎熬的QAQ
社課也是我美好回憶的一部分(?)
嗯嗯,能遇上同聲相應同氣相求的好友,已是讓人生飽滿的一部分了(笑)

是啊,所以能和這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同班真的是奇蹟中的奇蹟
如果沒有這些精神支柱,我的志氣恐怕如履薄冰(苦笑)
就算有如日中天般的烈火豪情,沒有背後支持的力量恐怕有效期限不會很久
佑大寫得很好吶
我這人不太會稱讚人
都是說一些不錯很好之類的廢言(跪)
希望佑大不會介意XD

帶動高中的小說風氣,我有能力一定會的!!
話說人有磁性有正極必有負極,不可能每個人都跟我投緣
能襲捲一部分小團體的風氣似乎就是我目前最大的效益
不過我會繼續努力的(握拳)XD

非常感謝佑大如此誠摯的祝福(笑)
希望佑大也可以繼續依照心裡所想的目標前進噢噢噢!!
2010-01-27 12:21: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