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18 07:41:00| 人氣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論文,搬家與跳躍的小黃球--(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哇!

還覺得上次寫新聞台,是在不久之前,沒想到剛剛查了下上一篇的日期,竟然已經超過一個月了。說實話,我是覺得很對不起一些來我的台看文章的朋友,因為我都沒有寫新貨,也很懶得寫,加上惱人的論文如同附骨之蛆一般纏繞著,這一個多月以來,我除了還會在留言板看看留言外,大半的時間,好像就和新聞台沒了瓜葛一樣,連來都很少來。

所以就先說說近況吧。本來我以為我可以很快的交出論文,但是大約三週之前,老闆給了我其中兩個大章節的意見,同時又露出那種,ㄝ~,嗯~~,再改一改吧的神情,於是,我又回到了那個無窮盡的修改迴圈裡頭。這是關於論文的部分。

大約在六月底左右,我原先住的宿舍要整修,我們這些可憐學生就被分配到新的房間,我的房間因為已經連續住了快四年,整個房間東西多得嚇人,所以在搬家前的一兩個禮拜,我就開始打包整理。每天出門工作到大約晚上十二點,回家之後接著打包,忙到大約三點,再洗澡準備睡覺,約莫過了十天這種非人的生活,我搬到了學院裡頭的一個房間。這棟宿舍大約有三四百年歷史了,是學院裡頭角落的一棟老建築,我從來沒有住過學院,因此雖然搬家很辛苦,卻也覺得很值得。現在我大部分的東西都還在箱子裡,所以整個房間也就難得的乾淨整齊,等暑假過了,又得搬到新的房間,我可不敢拆箱,怕打包的惡夢又要再來一次。

當然,除了每天坐在電腦前面的例行公事之外,就像英格蘭短暫而燦爛的夏天一樣,我的生活也稍有一些歡喜的時光,那就是六月下旬開打的兩個星期,今年的溫布敦。因為一個不知名的原因,我大約在兩三年前開始迷上看網球,在那之後,溫布敦在我心中的地位就一年比一年偉大。今年的溫布敦,是充滿驚喜和緊張心情的一年,球賽的第一週,只有辛吉斯的出局稍稍讓人驚訝,但球賽到了第二週,就是一連串的訝異與扣人心弦。首先是從來沒在第五盤落敗過的山普拉斯,在第四輪被瑞士小將幹掉。

還記得去年那場第七次山普拉斯拿冠軍的決賽裡,山大王一改冷酷的面目,從第一盤搶七落後,到第二盤搶七翻身,每贏一球,就用力吶喊,幫自己加油,最後終於完成心願時,電視裡山普拉斯忍不住流下淚,我也跟著感動得哭了起來。沒想到,今年的山普拉斯,在一番努力掙扎之後,還是不敵年輕好手。山大王揮揮衣袖,不帶雲彩的離去,爽翻了還在場上的其他男單種子。

阿格西去年準決賽敗給賴夫特,今年想捲土重來,大戰一番。賴夫特去年決賽敗給山普拉斯,心裡也想著機會來了。但是這兩位再怎麼渴望,也渴望不過三次被山普拉斯擋在準決賽的英國希望韓曼。山普拉斯一出局,全英國就開始了韓曼的溫布敦冠軍夢,畢竟已經六十幾年了,跟其他英國發明的球賽一樣,英國球員就是沒法子戰勝群雄,甚至連決賽都進不去。英國人相信,只要山普拉斯魔咒消失,韓曼就會順利到達中央球場的那一端,贏回超過半個世紀的英國人的榮耀。

於是乎,電視也好,報紙也好,甚至是街頭巷尾,從學校教授的午茶聊天,到宿舍清潔工的過往問候,每個人都關心著:How is Tim doing?

然後就看著溫布敦中央球場湧進破紀錄的觀眾,每個人都希望韓曼贏,每個人都夢想著有一天溫布敦男單金盃,能重回英國人的懷抱。韓曼畢竟不是等閒之輩,世界排名前十的他,是有奪得金盃的潛力,接下來的球賽,他順利地把打敗山大王的瑞士小將幹掉,我相信,幹掉小瑞士的那一天,英國人的心中一定覺得,就是今年了。韓曼果然氣勢如虹,草上翻飛騰躍,黃球來去婆娑,英勇的球技像是大法師的魔杖一樣,催眠了整個英國的球迷。

可惜。......續下集

附圖:韓曼落敗from:www.wimbledon.org

台長: BH
人氣(1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