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06 21:58:47|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臭鳥頭一點小小的悲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還是貼了張照片,沒辦法,節目預告做那麼大,結果我不敢亂寫,怕寫壞了被人吐口水,所以還是先貼張圖,喘口氣,混混時間。如果真的有觀眾朋友覺得失望,那就怪那個莊笑維好了。要不然,反正我在英國,你來咬我啊!

這張照片是小學六年級拍的。小學六年級快結束的時候,學校辦校慶晚會,我們班是合唱班,要負責其中一段節目。如果都只是唱唱歌,也就算了,偏偏音樂老師想巴結校長,於是他便想出鬼主意,要找人演短劇。那時候的我,早已從剛剛轉學過去的氣質小白臉,變成那個耍寶的小胖子,於是,這個耍寶扮小丑的工作,就掉到我的頭上。

真正表演的時候,除了臉上的妝,我還得打赤膊,穿上草裙,帶上光頭頭套,在眾目睽睽之下扭阿搖的。我真的一點都不願意,尤其還要在班上的女生面前做這種丟臉的動作,我真的好想逃跑。可是堅強的我,又根本擠不出眼淚,沒法表現我的心不甘情不願,在當時群眾的壓力下,我只好粉墨登場。雖然後來佳評如潮,我的心裡卻早就受傷。

但是命運的巨輪似乎不肯讓我逃離這個悲情的宿命,從那之後,班上的同樂會,學校的游藝會,凡是有需要人犧牲色相,搏命演出的,眾人雷射刀一樣的目光就會指向我。我多麼希望能跟其他同學一樣,在一旁拍個手,唱唱歌就混過去了,可是沒有辦法,我還是只好在每一次表演活動,或反串演阿婆,或化妝扮小丑的,繼續悲情下去。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高二那年,在社團辦活動時的表演。那年我是社團負責人,每個學期都要舉辦好些活動。在一次益智遊戲的的空檔,我們高二的幹部要演短劇娛樂大家。短劇裡有個秦二世胡亥的角色,個性白痴,還扮相古怪。那時沒有人要接這個角色,可是總要有人演,於是我這個負責人就接了下來。

那時剛升上高二不久,在一堆高一學弟妹面前,我也想有個讓學弟妹尊敬的嚴肅學長形象,可是那時,重重的責任壓在我肩上,我一個不字也說不出來。於是就看著我,穿著古裝,頭上綁沖天炮,臉上再用口紅畫上兩個大圈圈,在所有人面前,很沒形象的爬來滾去,耍盡白痴之能事。後來雖然全場爆笑聲不斷,活動也還算成功,但是回想起來,我還是非常記得那天決定接演時的沉重心情,被在臉上塗鴉的百般無奈,和在當時看到其他同學還能維持形象的羨慕和忌妒。

其實搞笑對我來說,是一種又愛又恨的複雜情緒。在台上表演的當口,或多或少會有一些成就感,尤其是經過很久之後,還是有人記得那天節目真精采,我就會覺得有點小小成就感,畢竟我也是個人來瘋的角色,對自己的幽默,還會不自覺得感到驕傲。可是還是有許多人,在很久之後路上遇到我,會指著我說:哈哈哈,那天是你嗎,你好鳥喔!我就只能摸摸鼻子打個哈哈,趕快找個路跑掉。

搞笑的路是很寂寞的,在台上表演的我,想要的其實只是在茫茫人海裡頭,有人能懂我心裡在想些什麼,然後給我一個嗯,我懂的眼光,那就夠了。所以看著這張照片,我怎麼也開心不起來,過去這麼多年的苦情,又好像看紀錄片一樣,在腦海裡跑過一遍。如果還能重新來過,我真希望我能夠順利地躲在牆角,做個拍拍手打混摸魚,自由自在的小角色。

台長: BH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