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3 15:31:10| 人氣4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Tu sei in Italia 》‧威尼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Tu sei in Italia 》

「Gondola, Gondola ……」 走在威尼斯的大街小巷,不時可以聽到貢多拉船伕的拉客聲。米白色的圓帽,黑白相間的橫條紋上衣,紅色的帽巾、領巾與腰巾,配上黑色長褲與鞋子,就是他們著名的服裝。

當我眼光被一座聯結兩棟建築的石頭天橋所吸引時,一位船伕先生熱心的說:「那是嘆息橋(Ponte dei Sospiri - Bridge of Sighs)。」

「哈,我知道。原本的一邊是總督府,另一邊是監獄,犯人在總督府被判刑後,直接從這座橋送到監獄裡。在經過橋上短短的幾步路,對自由世界做最後的一瞥,不自覺的發出一聲長長的嘆息。所以叫做嘆息橋。」

「看來你有先做功課。」他用生澀的英語說。

「是啊。」我晃著手中的旅遊書。「你好。我是麥可。」

「丹尼耶。」我們禮貌性的握手。

「書上還說,在電影『情定日落橋』(Little Romance)裡,嘆息橋被形容成永恆之愛的象徵。一對相愛的男女,若是能在日落時分,於嘆息橋下親吻,就能彼此相愛,永不分離。」我說。

「一點都沒有錯!所以我最喜歡在黃昏時,唱著『O Sole Mio』(我的太陽),載著情侶們到嘆息橋下,讓他們趁著夕陽火紅的餘暉,深情擁吻。」

「那是不是太過浪漫了一點?」我笑著說。

「Tu sei in Italia, Michael.」


是啊。別忘了你在義大利啊!麥可。


旅行。真好。



明日龍‧10.13.2005

台長: 紐約明日龍/台北好麥克
人氣(4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