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15 13:41:04| 人氣2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境寓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夜裡夢到很有趣的夢,這個夢非常有意思,大概是我趕著一篇小說其中一章,晚上就夢到這個叫做升官的美夢,而我夢到的內容竟然是我升格當上副理,底下有好幾個屬下,然後有新人向我報到,並且是左一聲喊我副理右一聲副理,我則是聽得樂陶陶快要升上天了。

做夢是正常的,白日夢每個人都會有的傾向,幻想自己是何種偉大人物也是正常,但過度愛做幻想夢那可會是不太實際。

曾經修讀過心理學的課程有提到弗洛依德所著的一書夢的解析,內容提到人一旦開始做夢而且還有具體性的描述,幾乎都來自潛意識的想法及行為。白天活動量多腦子裡也是頻頻運轉,而且腦波也是永不停止並有節拍在轉動,晚上睡覺後,就會開始做些有暗示的夢,而且會依據你白天和睡前所做的任何事情在夢裡會出現。

夢的解析一書提到,出現在夢裡的行為大部分都是本我的意識行為,同時也是在提示自己夢裡出現部分舉止行為其實才是真正的自己,白天是理性行為,到了夜晚後感性的那一面會自然性顯露。

記得幾年前我真的有需求必需要有筆電,只要有空檔一定去電腦販賣店到處去逛,去打聽,看看那部筆電比較適合我。而在二年前我確實買到我中意的電腦,但是昨天的夢,卻是因為趕著一篇小說章節副理這個名詞頻頻出現,才會有這種奇怪的夢境出現。

夢境裡,虛實之間是迷離,是幻影,或者身在白茫茫的霧森林,誰也不知道那個是真是假。但在真實生活中,有時候一直依賴個人的理想之夢也是擁有個人的精神堡壘。如果真有夢境可以達到潛在我的需求,那麼也可以藉由做夢來實現自己的願望,或許這也是一種方法可以在夢裡實現。

 

 

曾於奇摩2011/8/28 刊登

 

 

台長: 雨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原創作品 |
此分類下一篇:身在疫區蔓延時
此分類上一篇:灰姑娘的日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