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4 15:26:53| 人氣2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影響力的觀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最近的補教人生一劇真的是讓人啼笑皆非,三個人彼此都在演戲,除了元配還算是找對戲路,其他人似乎都在自己的舞台扮演其中一項要角,並且還是認為自己是在伸張正義。當然除最後那位知名主持人有點無奈,那些演員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在演什麼。

而我從小開始對於老師的選擇也沒有什麼概念,學校老師是固定式的,唯有額外進修或是學習技能必需得找個好的教學環境及老師的知名度及教學方法,彷彿要找個好老師,也只是由慣有模式才能算是有學習到自己領域外的知識範圍。

印象中,我唯一找的補習班老師只有在學習美容技藝那個時期,以及去上些心理長課程而去改變自己的內在小我階段,可以讓我改變一些人格不成熟的部分。

那次去學美容時也沒有刻意去詢問這個老師的好壞,完全由自己來判斷,還有他們的文宣如何做。若要說是否有一些額外狀況,頂多也只是老師會介紹一些美容產品,讓我們當學生的加以了解目前這些美容品牌的優缺點。

而我會去上些心理成長課程,除了有興趣外,也是有一些同期上課的同學引薦。雖然說這種課程會傷到自己過去的心理傷痕,但是卻可以讓自己改善以前的惡習及療傷,而且還可以更加認識自己再重整後階段的生涯之路,之後在人格成熟度也會更圓融,處理事情也不會太過於衝動。

在學習這些課程老師的觀念及態度是佔有重要因素,但是真要改善自己的缺失,終究還是要靠自己而不是靠他人,堅定信念才是當前的學習課題。

 

 

 

曾於奇摩刊登 2010/9/13

台長: 雨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原創作品 |
此分類下一篇:灰姑娘的日子
此分類上一篇:大眾文學的時代來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