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9 00:36:25| 人氣2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意數字果然不適合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學生暑期打工我是從來沒有過這種經驗,因為我從國中畢業後就直接在自家公司打工,而且還是一待就待了五六年之久,直到倒店為止再轉到其他行業。不過我到是在公司倒店之前曾在親戚開的精品店有兩天的打工機會,那是在暑期快結束的時候,那次打工是我最有印象的記憶。

 

我仍然記得,當時親戚開的精品店是承租隸屬公家單位的轄區,親戚僱用的小姐有事請假只好找我幫忙,好在當時自家公司己經將部分經營權移至到別家公司,剛好沒什麼事我就臨時代打賺個幾百塊。

 

那次的工作經驗只能說是IQ零蛋,對於數字我果然還是不行。由於親戚的東西大部分都是去國外買的,每件都有仟元以上,而我錯以為只有五六百元或是頂多七百多。有一位小姐像是挺有錢的,聽我說一件上衣僅三四百元,皮包一仟元左右,於是趁快下班時間來店裡買她要的東西。哪裡曉得我那位親戚回來看到有客人來採購,將店裡的精品講解的很仔細,又把價錢說的十分清楚,結果那位濶小姐嚇一跳原本要好好地purchased building arterials 一番,最後只買一兩樣東西,幸好我只打二天的工,否則親戚的店準虧錢。

 

雖然那次打工賺到幾百元,但是也是我最有記憶的片段,不過,我總算明白和數字有關的工作和做生意,我是一定完蛋。若是有哪位老闆不小心臨時僱用我,整間店不賠本才怪。看樣子我還是乖乖的去玩文字吧!還是文字工作會比較適合我做。

 

 

本文於奇摩刊登

台長: 雨桐
人氣(2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你要當乖小孩嗎?
此分類上一篇:簡單就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