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6 00:35:13| 人氣6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賭城不設防 - 大峽谷, 懼高症測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了那群只在純聊天的條子伯伯,我開始對窗外一望無際的黃土景象打起瞌睡,心想那些西部牛仔片中的人,恐怕就是因為沒由來的煩躁,才會從決鬥遊戲中找點樂子,一路上除了呼嘯而過的車子之外,幾無人煙,若是有人半路車子拋錨又遇上土匪打劫,大概也逃不掉了.

開了接近一小時,Miguel繞進了一處休息站,他告訴我們這裡有好吃的三明治,但更重要的是解決nature call,於是在胡佛水壩找不到東西吃的人,紛紛點起熱食.這個小屋完全就是個小雜貨店,方圓百里內的補給應該全靠他了,我在貨架上看到日常用品,各式零嘴,還有冰淇淋,罐頭也不少,包括貓罐頭和狗罐頭,當然最熱鬧的就是現做三明治和熱咖啡,一個3-4美金,櫃台前有長長的人龍,想必和我一樣沒吃早餐的人還不少.

另外讓我大開眼界的還有克難式的加油站,在空地上立著的幾部加油機就算數.不少車子停下加油,完全自助式的服務,也沒看到人收錢,這裡正午的氣溫應該不低,完全曝露在太陽下的加油站,真的沒問題嗎?察覺了自己的杞人憂天,好像從進入沙漠的那一刻起,我的腦袋裡就不斷上演著災難片.

所有的人又上了車,Miguel宣佈接下來的路程會讓我們想睡覺都很難,石頭路有可能把我們從椅子震上又摔下,聽起來就是一段”碰碰車”之旅.他又說這裡可以看到野生的牛群,我的目光卻被迎面而來的巨大岩塊給震攝住了.

巨岩在藍天的映襯之下,顯得那麼的壯觀.終於知道,看起來什麼都大的不是只有在賭城,令人敬畏臣服的自然景觀,相較之下,自己看起來顯得如此渺小無知.車子繞行著,就像Miguel說的那麼巔跛,我的內心卻異常的安靜.這山,這荒蕪的景色,這蒼涼的氣息,和我每天所處的,和萬花筒一般的城市,是多麼的不同.若是有人告訴我對山川萬物的崇敬是種迷信,那麼不妨來此走一遭.
車子終於停住,從胡佛水壩,足足開了近三小時.我們才到達大峽谷的西側,此處是Hualapai印弟安人的的保留區,跳下看起來已是灰頭土臉的巴士,拿著給我們的票,Miguel再三要我們注意集合時間,他輕描淡寫的說,如果車開走了,我們唯一可以回到賭城的方式就是搭飛機,要不就看還有那個巴士司機會”好心的”收個100美金,”順道”載我們一程.

園區內有循環巴士可以任意上下至景點參觀,我們的門票包括了一頓中午的”自助餐”,用餐的地點可選擇在”Hualapai Ranch”或是”Guano Point”,Miguel形容Guano Point有非常好的景觀,可以在戶外用餐,而Hualapai Ranch,則提供較佳的食物.大峽谷的風很大,完全不像Miguel說的,可以穿T恤的舒服天氣,眼看團員們各自穿上了外套,在戶外用餐不是什麼好選擇,於是大部份的人都選擇直奔Hualapai Ranch,先填飽肚子再說.

在巴士站縮著脖子,等著遊園車的我們,看起來像是一群嗷嗷待哺的鴨子.周圍的直昇機起起落落,在天空中閃閃發光.有趣的是,這裡的停機坪就像在路邊的停車場一樣的,小飛機排排的停在那裡.這大概也是城市中很難見到的奇景.

Hualapai Ranch是個西部片的樣板村,用餐地點竟然是在Dance Hall.美其名是自助餐,到了卻大失所望,幾乎簡單到粗糙的菜色,列在取餐口上,每個人可以選擇像火雞肉三明治,或是烤牛肉片之類的東西,加上烤馬鈴薯或是袋裝薯片.煮的軟爛的胡蘿蔔或是豌豆,飲料則是一大桶一大桶的人工果汁或咖啡紅茶等等.取餐次數不限,這大概是唯一可以稱得上是自助餐的原因.

我低頭吃著實在稱不上美味的火雞肉BBQ三明治,覺得十分羨慕在陽光曬太陽的那條狗.那麼的隨遇而安.那麼怡然自得.也許沙漠是個修行的好地方.在這裡住上一年半載,所有的物慾全部消失,只剩下最基本的生活需求和活下去的本能
大峽谷西側最著名的景點,應該就是走一趟Sky Walk,(29.95美金,外加稅)坐上遊園車,所有的人都在”Eagle point”下了車.

第一次感覺高度是種極限挑戰,我離斷崖恐怕都還有二公尺的距離,已經開始手心冰冷了,園區的工作人員卻神色自若的在峽谷邊緣,勸阻那些比他們更大膽,只差沒坐在斷崖上照相的遊客.

小聲告訴你,我寧可賭輸5000塊,也選擇不上去天空步道.這個去年三月底才開放的著名景點,足夠令人心跳加速,兩腿發軟.連碧潭吊橋都走不過去的我,怎麼可能花錢找自己麻煩呢?

遠遠看,上面站滿了人(最多每次開放120個),還不斷向腳下透空的玻璃地板打量著,我真想從遠處膜拜他們,真是太厲害囉!不知道走上這麼一圈要花多久的時間,”舉步維艱”也許是最佳形容.想像一下在1200公尺的高空往下看的感覺,加上極強的陣風,恐怕也只能向上帝借膽了.對1200公尺的高度沒概念嗎?那差不多是二倍台北101大樓的高度.

在這裡承認100次我是膽小鬼,也寧死不接近那個步道.看了都覺得驚險

相關的資料,可以在下列的官方網站找到.
http://www.grandcanyonskywalk.com/Chinese/mainmenu.html
於是,大概是最早逃離現場的我,向下個景點前進.”Guano Point”聽起來不明所以,只知道這是另一個供餐的地點,有印地安舞蹈可看,風景絕佳.等我下車一看...乖乖,這真的是用餐的地方嗎?一塊巨大的岩石,凌空突出在斷崖之上,上頭散置著幾張餐桌椅,許多人就在巨石上野餐,若是風再大一些,食物很容易就被吹落山谷.我還不斷看到有小朋友在桌椅間追逐著...那些媽媽,你也幫幫忙,這些可愛的小朋友要是失足滑一跤,真的是連喊救命都來不及.

我瞄了一眼食物,果真是Hualapai Ranch的看起來好一些.然後速速離開巨石,祈禱沒有地震.

天氣真的很晴朗,我不斷想要克服心理障礙,向斷崖再接近一點,否則那裡會有好照片呢?應該是安全的我,離斷崖永遠都有至少一公尺半,還是需要不停的自我催眠,希望自己可以走近邊緣,向峽谷看上一眼.說到要找人照相,周圍不缺可愛的台灣鄉親,可惜我就是笑不出來,於是留下的都是一些面有懼色的畫面.

大峽谷很壯觀,足以名列世界十大奇景之一,眼前的科羅拉多河,看起來完全不是藍色的,土黃色的帶狀河流,和光禿禿的峽谷,共處了十萬年,才將地貌切割成現在的模樣.不是不懂得欣賞,只是敬畏的程度大一些.連滾帶爬的回到了巴士,我還是腳踏實地的在平地上生活就好.
回程時,經過了一片有900年歷史的紐書亞樹森林(Joshua tree),樹的姿勢,像是對我們高舉雙手,做出歡迎來到沙漠的手勢,我們在夕陽中跳下車拍照,這次,回到平地上的我可笑的安心囉!


更多有關大峽谷西側的資訊可以由下列連結取得

http://www.destinationgrandcanyon.com/indexe.html

台長: Lazy Mancunian
人氣(6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賭城不設防 |
此分類下一篇:賭城不設防 - 吃吃喝喝不簡單
此分類上一篇:賭城不設防 - 胡佛水壩, 突然消失的一小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