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1 16:09:55| 人氣6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京夏物語 - 只要宇治金時刨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朋友約了出門的時候,心裡只想著宇治金時,如果真要加上別的...那麼來個炸咖哩麵包也可以

說來慚愧,右邊腦袋才想要反省對只可旋身的旅館房間,嚇了一跳的反應,左邊腦袋卻已經迫不及待的開始對久違已久的食物列了清單.看來我的身心被物化的程度還挺嚴重的.旅館在十年前住過...只不過當時還是學生,那時的字典裡還沒有宇治金時,以為抹茶冰淇淋就是最好的食物

原來慾望和年齡一樣地不斷長大......

為什麼吃個晚飯還要搞得那麼沈重啊...我只是來玩的!心裡暗自交戰著.走到了新宿東口的中村屋,看到冰淇淋就恢復正常的我,還是毫不猶豫的指著最大份的宇治金時刨冰.完全沒有要退讓的意思,於是朋友微笑的要了另一個,應該也是一樣暢銷的芒果刨冰.

芒果嘛,身在台灣的我可不覺得有什麼特別.可是我的日本同學每來到台灣,就一定直奔永康街,一個人吃掉二籠湯包加上一”盆”的芒果冰,我完全看傻了眼.後來在超市看到一個850日幣,長得實在不怎麼樣的芒果,頓時理解了她的心情...寧可吃到流鼻水也要吃完的決心!
我們去的新宿中村屋,嚴格說起來,應該不是以冰品聞名,實際上是烘焙坊,或者就說是麵包店吧!每到傍晚門口就會推出好吃的炸咖哩麵包,那酥酥的外面,暖暖的咖哩內餡,對曾是學生的我,是最好的晚餐.後來每次來東京,只要有機會就會想要再嚐一嚐...

我和朋友坐在店內,愉快的享受刨冰,夏天晚上的新宿,完全沒有一絲涼意,還是看到滿身大汗的上班族,上前選購咖哩麵包,或其他的三明治等等.而我卻能好整以暇的坐在室內,或許這就是遊客和在地上班族的不同.

另一方面,也發現和我們一樣坐著吃刨冰的,竟然有不少男士,這和我對東京的印象有很大的出入...前面有一桌六七個歐吉桑們似乎是在開”同學會”,右手邊的是一對年輕夫婦,還抱著小嬰兒,左手邊的也是夫婦模樣,大概40歲左右,更遠的老夫老妻看起來都有60歲了.

有趣的很...只要是二人組,大概也是都點一分宇治金時刨冰,再加上一分芒果刨冰,而且那個老公公還在替老婆婆吃完她的宇治金時...

我怎麼記得日本男人是沒有”家庭生活”的,好像從早到晚都泡在公司裡,直到深夜(好像在說自己...),社會也慢慢的改變了嗎?還是這些人和我們一樣也都是遊客.猜想後者的機會是大一點.

台長: Lazy Mancunian
人氣(6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東京夏物語 |
此分類下一篇:東京夏物語 - 御便當, 關於火車便當的二三事
此分類上一篇:東京夏物語 - 屬於耳朵的夏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