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1 09:33:36|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景物抹去回憶的惆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了火車,從沒想過台南對我是那麼的生份。
原本滿滿的機腳踏車,都不見了,只有陌生的花圃,和整齊的石磚道。
原本熟悉的撞球場,換成百貨公司的OUTLET。
透過新的矮牆,輕輕鬆鬆就見得到操場。
育樂街裡所有熟悉的店家,都不在了,
僅剩大學路上的早餐店,還見得到熟悉的臉龐。

這時終於能體會之前他們對我說的那句話,
新的記憶會把舊的回憶擠掉。
沒想到這樣的故事會在我放掉他之後才會再出現。
出現得這麼突然,這麼感傷。
心中有一絲絲的心痛。
雖然有時候會嘆著他耗了我四年的青春,把我在台南所有美好的回憶佔滿了。
但是,像這樣被抹去卻是令人傷痛的。
即使再令人感傷的回憶,還是會想收到心底。
畢竟那是自己的,無法給人的。

我心底不滿的叫囂著,
卻也無奈,知道自己只是站在時間流中,
想逆流,力氣卻只能轉頭發洩似的胡亂喊著。
問自己能怎麼辦,
雖然怕一次又一次到台南,
一次又一次的不同,
所有的回憶會被變化的景物吞噬掉了。
只能放開,
傷心的張開雙手接受這變化。
因為,身為人,
你只能迎接,抵抗只是更痛苦而已。

台長: 由小尼變成維尼熊時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