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1 07:14:11| 人氣3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頭帳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些天接到朋友的電話,語氣非常著急地希望我能幫她的忙,因為她的女兒被捲入一樁詐欺案件。我陪伴她們到警察局做筆錄後,瞭解了事情的經過。

因為帳戶裡面沒有錢、也用不到,小女生就把她的存摺、提款卡、印章都放在一起,甚至在存摺上用簽筆記下了密碼。這樣的東西就放在宿舍,搬遷的時候也沒有留意,一個月後整理東西的時候發現找不到,也認為沒有關係,拖了一段時間才去報遺失,結果報遺失時,赫然發現自己的帳戶已經成為詐騙集團的人頭帳戶,帳戶裡已經進出好多筆詐騙金額。

我陪伴她們到警局作筆錄時,警察也告訴我,現在報紙上有刊登一種小廣告,就是『收購人頭帳戶』,一本一千元不等,有些人為了賺取外快,想說辦一本存摺給人,裡面沒有錢,自己不會損失,又可以賺錢,投資報酬率很好,所以何樂而不為,殊不知這沒有錢的帳戶就被詐騙集團用來作詐騙的工具,到時候民眾檢舉,警察就只好把這『人頭帳戶』的所有人移送法辦了。

朋友的女兒搞不清楚存摺印章提款卡是搬家的時候掉的,還是被進出家中的朋友拿走,或是被闖空門的小偷竊取的,警察懷疑她還是有涉案的可能,只好把她送地檢署偵訊了。這件事情,檢察官最後可能因為罪證不足而作不起訴處分,但是,不斷接受傳訊的困擾是未來要面對的事,而且在檢察官偵查不公開的過程中,小女生只能自己一個人出庭去面對檢察官的偵訊,我建議朋友還是聘請律師陪同,較能保障其權益。

所以,希望大家要注意,不要隨便開戶,開戶之後,不管帳戶裡面有沒有錢,存摺、印鑑、提款卡和密碼都要分開來放,大人們也要教你們的小孩或親人這樣的事情,因為被詐騙集團冒用帳戶的嚴重性,其實也不亞於被詐騙集團騙取金錢。

台長: 樺樺
人氣(3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樺的評論文章 |
此分類上一篇:怎麼到處都有假得很像真的文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