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17 13:47:56| 人氣34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駕訓班第一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什麼要學開車?
我也不知道,
其實並沒有一個必須學的理由,
(家裡又沒車)
只是不去學就會一直拖著不學。

硬是要說個理由的話,
大概可以擠出兩個:
1.Jay的催促與逼迫XD
每次出去玩,他負責開車,我負責在旁邊吃吃喝喝,
他覺得太不公平了,要我快去學開車。
(就算我學了,還不一定放心讓我開咧!)
2.出國考量
國外地大物博,不像台灣一台摩托車就可以"兔跪歹丸",
駕照先考起來,到時候要開就可以開。

爬了一下文,
大家都說最好找離家近的駕訓班才不會容易懈怠,
偏偏新莊就只有2家,
一家離家近,價錢貴,
一家離家遠,交通不方便,但價錢較便宜(省了1450)
我直接打給第二家的教練,
把我的困難跟教練說,
教練說,他們每週可以到捷運站接送2次,
所以我就一週學兩次,每次2小時。

真是太好了,這樣很符合我要的需求,
不用天天跑駕訓班,
其他日子我還可以排別的事情,
而且學習時間很彈性,
每上完一次課再約下一次上課時間,
如臨時要加班或有事,
提早告知教練就可以,
服務真是太便民了。

第一堂課,本以為就是看看錄影帶,輕鬆度過。
結果教練說,沒有那麼遜,
直接教我路邊停車,
蝦米啊!你敢讓我開!!!!
我跟教練說,那你保險要保高一點喔~XD

手排車真的比較麻煩,
要打檔、要放離合器,
離合器還不能放太快,會熄火(扣分!),
還要偷偷記記號,
整個手腳跟大腦都超忙的。

路邊停車步驟比較多,
不過多練幾次也就OK了(自己為OK)
因為怕忘記,回家還趕緊打筆記。

3/13第二堂課
很好,讓我遇到下雨天,
視線真的很不良。
手排車的雨刷壞掉,
這天就學自排車(教練兩種都讓我學)。

教練教我倒車入庫,
摸過手排,再摸自排,
突然覺得好輕鬆喔~
不過倒車入庫我會越倒越歪,A害,
總感覺很靠近線,好像會壓線(扣分!)

第二小時,教練帶我去繞場,
會經過紅綠燈、直線加速、上坡、斑馬線、轉彎、、、
教練就放任我亂亂開,只有某些部分會開口教我,
其他像是直行或轉彎,他會先讓我憑感覺去開,
整路就是一直聊天聊天聊天,
讓我不會太緊張,感受開車是很好玩的事情,
而且這樣的教法比較不死板,
才不會只敢在教練場開車,而不敢實際上路。

3/14第三堂課
這天沒下雨,教練換回手排讓我練習,
第一個小時讓我複習第一堂課的路邊停車,
整整練習了1個小時,
腳踩離合器踩到差點抽筋,腳超酸的!

第二個小時複習昨天的倒車入庫跟繞場,
昨天用自排練習覺得很簡單,
今天用手排覺得手腳好忙啊~~~~
上坡跟直線加速的關卡,放離合器的時間要抓好,
上坡還要踩油門,
啊啊啊!!!!好多眉眉角角喔>"<







----
今年度的願望之一達成。
----

台長: Amandine
人氣(34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La Vie |
此分類下一篇:駕訓班題外話
此分類上一篇:2/9~2/17癸巳蛇年(三)

(悄悄話)
2013-12-27 22:46: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