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30 00:30:08| 人氣1,5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7/23-7/25蘭嶼3天2夜Day 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天的早上是另一個重頭戲,上天池!!!!

一樣是請施教練當我們的導遊,
山路一開始是一道長長的階梯,
不是很穩固,偶爾會有殘破的階梯,
所以要小心腳步。

剛起步要調整呼吸,會停留稍做休息,
休息時,教練跟我們解說先人的造船智慧,
還有地下屋的奧妙,
地下屋不僅冬暖夏涼,還會排水呼吸,
古人運用大自然的智慧真是令我佩服不已。

在涼亭休息時巧遇小蜥蜴,牠好可愛啊~


離開最後一個涼亭之後,接下來的路可說是沒路可言,
沒有木棧道,沒有石頭路,只有大家踩出來的爛泥巴,
前晚下過雨,滿路泥濘,越踩越濕,越走越滑,
山路本身就不好走,這下挑戰度更高了。

到了某一個定點,教練要我們拿樹枝當登山杖,
還拿了樹上的手套,接下來的路需要手腳併用。
但是堆疊在樹枝上的手套又濕又髒,
可又別無選擇,待我拿起一隻手套,
<冏
教練,這...這手套都長香菇了,還能戴嗎?
教練看我很為難的樣子,
只好把他手上比較乾淨的手套給我,
自己光著手爬完全程。

教練對我們這群女子軍團很照顧,
(還是很受不了我們呢XD)
先是把乾淨的手套給我們用,
又看我們大包小包還提了一袋冰水,
就全程幫我們背冰水,分攤我們的重量,
後來看我們冰水溶解太慢(一直放在保溫袋),沒水喝,
又把自己的水給我們喝,
還一直解釋自己不必喝這麼多水,
一路要瞻前,幫我們開路,讓我們比較好爬,
還要照顧後面的我們是否能跟上,體力是否還能支撐,
真的對教練感到很不好意思,
謝謝你~施教練!

只能憑藉簡易的繩索與樹枝,當然還有可靠的教練啦!


不過有時候我都會替教練捏把冷汗,
他為了協助我們爬上爬下,自己卻站在危險的地方,
雖然帶團要收費,但也不必這樣賣命吧!

既然說到收費,我就順便說一下,
天池一團2千,你說貴不貴?
我說,不貴!
在寶貴的性命之前,2千元不算貴。
更何況,一團最多可以10個人,
分攤下來一個人也才200,很便宜,
我們是5個人包團,一個人400,也還好。

往天池沒有路,不熟悉的遊客千千萬萬不要自己貿然前行,
非常容易迷失在山裡,寧可花一點錢雇用導遊。
但是雇用導遊也有點缺點,
就是導遊會趕行程,他們會計畫4個小時之內完成上下山,
沒有太多時間停下腳步欣賞風景,
也因此要一直逼自己努力前進,
爬完山,施教練下午還要帶團去浮潛呢~
爬完累死人的天池,下午還要拖人肉串,我光聽就累@_@
想當教練果然要有過人的體力。

走在樹林裡,走在山谷間


爬山的一路上,讓我不斷想起《賽徳克‧巴萊》的場景,
赤腳走在濕軟的土壤,躲在綠蔭聰籠的樹枝上伏襲,
頓時覺得自己好像也是個驍勇善戰的原住民,
不畏懼前方的路,相信自己,勇敢向前。

皇天不負苦心人,一切辛苦值得了


天池美景


教練說,我們很幸運,
前幾個月的天池是乾涸的,
是這陣子下了幾場大雨,我們才有幸看到天池,
今天看到的天池還不是滿水位。

上山容易下山難,
相信我,下山絕對比上山還難,
上山很累,很喘,但是你還有體力,
下山更累,但是你快沒體力了,
而且,肌肉組織開始發出陣陣酸痛,
種種原因,讓大家下山時一直滑倒,無一倖免。
此時已經顧不了手很髒,衣服很髒,褲子很髒,
鞋子更是早已沾滿泥土。

抓緊樹根,小心別滾下山


咬緊牙根,拼了!


看到青青草原還有遠方的小蘭嶼,終點不遠了


每個人都像玩泥巴的死小孩,渾身髒兮兮


一下天池,教練就帶我們直奔冷泉舒緩筋骨


什麼冷泉,應該叫冰泉,超~~冰冷的>"<


冷泉分幾區,我們泡這一區是(冰)冷的,
後面還有冷熱泉,就是分上下一半熱一半冷,
教練有解釋原因,但我忘記是上面冷還是上面熱了XP

回民宿盥洗後,根本沒時間休息,飆車趕船去了,
也沒時間吃暈船藥,在上船前幾分鐘才吃,
讓我很擔心會暈船。

結果沒人暈船,因為大家累癱,睡死了,
而且今天的浪還比較大,
根本沒感覺,一路睡到後壁湖XDDDD

因為我實在太害怕暈船,
爬山時施教練拔了一種植物給我們,是天然的綠油精,
味道不像綠油精那麼嗆鼻,聞起來清新微涼,
我就折了一小截偷偷塞在鼻子,再戴上口罩,
這樣鼻子就能時時聞到清新的味道,
讓我平安度過暈船危機。

題外話,
我很喜歡蘭嶼人相遇時會用母語對談,
也許有的人會認為這樣對遊客是一種不禮貌,
猜測他們可能是在偷罵外來客的我們,
但,為什麼一定要這樣想呢?
難道不覺得他們的語言很美很好聽嗎?
而且這表示他們的原始母語可以很完善保存下來,
這是很珍貴的文化,
沒有請毛哥教教我幾句真是可惜。


----
不管是綠島還是蘭嶼,3天2夜完全不夠!
----

台長: Amandin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La Vie |
此分類下一篇:8/3JASA熱血青春短褲台中一日遊
此分類上一篇:7/23-7/25蘭嶼3天2夜Day 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