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17 14:45:18| 人氣3,89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駕訓班題外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我本來不是指定這位張教練,
我會成為他的學生,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誤)

決定要學開車後,就開始在網路上大量瀏覽,
網頁、部落格、批踢踢、、、
在新莊找到兩家駕訓班(新莊好像也只有2家),
會選擇現在這一家,駕訓班第一話已經講過,不贅述。

因為這一家駕訓班沒有自己的官網,
都是教練自行設立部落格,
找到網路上大家非常推薦的兩大教練:李教練跟張教練,
李教練部落格上的價錢又比張教練便宜500,
所以我就直接聯絡李教練向他報名。

第一次上課,是張教練來接我,
那時候我沒想到是他,
只覺得好像有點眼熟(原來是在他的部落格上看過他的照片),
路上他就問我怎麼會知道他們的駕訓班,
我說在網路上看到李教練的部落格。
他就問:沒有看到我的嗎?
我說,有啊!
他說:那為什麼沒有找我?(一副很傷心失落的口氣)
我:<冏(尷尬)....喔~因為李教練的部落格先出現,
然後打電話給他就敲定,就沒有再打給你了
(不敢說他的價錢比較貴>"<)

後來去到教練場,因為李教練的學生實在太多太多了,
(聽說李教練從早上6.7點要教到晚上9.10點耶!)
李教練就徵詢我的意見是不是要給張教練教,
我說都沒差,反正兩位都是很好的教練,
就這樣,我的教練就從李教練變成張教練。

後來第二次上課繞場時,
教練一直在車上陪我(聊天)
教練很年輕,才大我4歲而已,
他很苦惱如何讓部落格人氣高一點,
我說可以買關鍵字啊!
他說關鍵字太貴,點一次就要3元,
而且還要先壓3萬元給雅虎。

然後我才(委婉)說出實話,
我說他的部落格上價錢比李教練高,
也許這也是原因之一,
他才解釋為什麼會差500的原因,
如果是學員直接到駕訓班報名就是會貴500元,
如果是直接指定教練,教練會幫你算團報,馬上省掉500,
所以兩位教練收費的價格其實是一樣的,
但在網路上呈現誤差了500元,
大家當然是選便宜的報名(我就是!)

教練很健談,我也很"搞位",
加上我們有很多時間會待在車上,
接送的時間,學習的時間,
我學的時段是最晚的時段,我都搭教練的車一起下班XD
所以我們幾乎什麼都聊,
聊另一半、聊賺錢、聊開車、、、

教練跟正咩女友交往很久了(好像快20年了),
無奈都存不到什麼錢,
他居然問我該怎麼存錢!?
難道被他一眼就看穿我很省!

還跟我訴苦教練這份薪水難賺,
直接跟我坦白他們是如何賺取薪水,
淡旺季的收入可以落差很大,
工作時數又很長,
冬冷夏熱,真的沒幾個人可以忍受,
他在這邊教了3年多,已經有點倦怠了。
(他說李教練教了6年多,超佩服)

別說是他,我光聽就覺得我一個月都待不了,
算一算收入,再算一算時數,
真的不是一份輕鬆的工作,
加上工作內容這麼無趣,
就算旺季時收入也許很可觀,
但是必須未雨綢繆,
先將淡季的慘淡收入列入考量,
不然很容易遇到淡季就週轉不靈。

就在教練跟我驚爆他的薪水收入的前一天,
我也遇到一位公車司機跟我驚爆他的薪水收入,
說是底薪很低(我就不方便公開數字了),
剩餘就是業績獎金,以里程數跟載客數去計算。

害我以為我臉上有寫著我很省,
還是我的臉看起來就很會理財?
不然怎麼大家都會不自覺跟我爆內幕?
我並不想知道薪水這種私密的事情啊!

喔,還有,上課時我都會一直問教練,
在教練場記記號,那去外面開車怎麼辦?
他說因為考官會要求一次到位,
所以教練場才會叫學員記記號,
去到外面就是憑感覺慢慢嚕。
然後轉彎、等一些關卡 他就不會叫我記點,
他會要我憑感覺轉彎 然後車子與白線維持平行就好,
而且學習的時間不會很制式,
隨時都可以調整,
有時早一點,6點多就到教練場,就可以練習超過2H以上。



----
教練說,我這一期約4月中就可以考照了,好快啊!
----

台長: Amandine
人氣(3,89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La Vie |
此分類下一篇:駕訓班第二話
此分類上一篇:駕訓班第一話

(悄悄話)
2013-12-27 22:42:43
(悄悄話)
2013-12-27 22:43:36
美國黑金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2 15:59: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