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02 21:27:23| 人氣2,5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年IEC加拿大打工度假趴水-在加生活之2work permi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夜晚降臨,
我們好不容易在馬尼拉熬過6個小時,
終於要搭上飛往加拿大的大飛機,
長達12小時的飛行,希望落地時,我的屁股還有知覺。

在飛機上的12小時吃了2份熱餐和一份早餐,
因為菲航給水很不大方,
怕口渴的我要了兩罐啤酒,
想要在這趟航程上慢慢喝,
結果Jay很快的喝光光,
只因為他覺得放在桌上很佔空間,
不知是因為喝太快還是喝太多,
後來跑去廁所吐光光了。
(因為壓力的關係,在空中喝酒跟在平地是不一樣的)

飛機跨過國際換日線之後,
看見黑暗的那一端出現微微的亮光,
那不是黎明,那是溫哥華的夕陽。


明明我已經搭了14個小時的飛機,
又花了6個小時轉機,
怎麼還在9/12這一天,
那是因為溫哥華足足慢了台灣16個小時(冬令),
(夏令日光節約是差15個小時)
所以9/12早上從台北出發,當天下午就抵達溫哥華,
好像鬼打牆一樣,
覺得這一天好漫長,好樣永遠過不完。

我們睡眼惺忪的抵達溫哥華,
到廁所梳洗一番後,就跟著人群排隊等通關,
溫哥華機場(YVR)有簡體中文,不用怕看不懂,
如果害怕海關問的問題聽不懂,也可以請中文海關翻譯。



隨著隊伍越來越短,我也越來越緊張,
不知道可不可以2人一起通關?
萬一問題聽不懂,是不是要請中文海關協助?
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
某一個海關窗口的中文翻譯正在兇人,
好像是一個中國婆婆沒寫入境表,
大概是不知道怎麼寫,也不會寫,
海關超兇超大聲的說:你為什麼不寫?在飛機上可以寫,你為什麼不寫?
隊伍那麼長,你有很多時間可以寫,你為什麼不寫?
如果看不懂,也有中文翻譯可以看,你為什麼不寫!?
整個超兇超咄咄逼人,
然後我就決定,死也不請中文翻譯。

輪到我們,我跟Jay一起走上前,
是一位黑人海關,看起來好兇狠,好可怕喔!
(在我眼裡,海關都很可怕)
我們把入境表、護照跟加打核可信一起遞給他,
結果他很不屑的把核可信還給我,
一副他不需要,不想看的樣子,
然後看了我們的入境表,在上面鬼畫符後,又看看護照,
問我們是怎麼認識/什麼關係,
我不知道男女朋友怎麼說,
我就指著自己說:girlfriend,
又指著Jay說:boyfriend,
我也不知道這樣的答案安不安全,
我只知道,我的英文真的好破啊!
(PS.核可信是給移民局看,不是給海關)

就這麼簡單,海關讓我們通關了~~~~
天啊!我真不敢相信,
我好想仰天大笑的走過去喔!
這樣才足以表達我內心的喜悅,
就算不是買來回機票也是沒問題的!

通關後就是取行李,之後再到旁邊的移民局辦工簽,
此時已經晚上6點,只開放3個窗口在辦理,
雖然隊伍不長,但辦理速度很慢。
又是一段漫長的等待,
我以為跟海關一樣可以兩人一起辦理,
結果辦事人員叫我退回隊伍,
Jay說對方只叫他提供英文保險單,
其餘什麼都沒看也沒問,
就發給他工簽,
而我(同一辦事員)更是什麼都沒看,
只問有人跟我一起來嗎?
我心想,你是明知故問嗎?
但我還是指著Jay說:Yes!
然後我就拿到工簽了,YA!
如此輕易就拿到,完全沒被刁難真是太幸運了!

4點多抵達溫哥華,6點多通關,8點多拿到工簽,
但預訂的旅社,櫃檯只開到9點啊啊啊啊啊!
必須要快快快!!!
出機場大門前會有人收走入境表,
一定要繳出去喔!

加拿大~~~我來了~~~


溫哥華的捷運叫skytrain,
進出機場一律都要加收5元,
(原本1 Zone的單程2.75要再加上5元)
所以一出機場我就噴了7.75元搭車,
換算成台幣要2百多元,好痛啊!

加拿大是個自由心證的地方,
skytrain的出入口都沒有任何人員,閘門也是完全開放,
全看人民是否會誠信買票,真的很酷!

我們搭到City Centre Station,
一出站就有好心人跟我們說可以買10次票,會比較划算,
而且後來才知道,一張票可以搭捷運也可以搭公車,
90分鐘內任你搭,真的很方便。



從City Centre Station就可以步行到我們訂的旅社St. Clair Hotel & Hostel,
幸運的趕在櫃檯關門前抵達,
卸下行李後,就趕緊到附近買點糧食,
國外的商店都早早就關門,
只剩街角有間印度人開的雜貨店還營業,
買了一罐水2.75元,一碗泡麵3元,
雖然很貴,但我們想說國外就是消費高,
後來才知道1元就可以買到一罐水,泡麵更是不到1元,
印度人整個就是賺很大啊~~~!

房間有洗手台好方便!


補述:後來Alec到卡加利才發現工簽的到期日錯誤,
花了好多時間跟精力才終於改好,
(重點是英文要夠好才能溝通啊!)
所以一拿到工簽一定要馬上確認!
一定要馬上確認!
一定要馬上確認!
一定要馬上確認!
一定要馬上確認!
因為非常重要,所以要多說幾次。

正確的到期日是從“抵達加拿大”的日子往後推算一年,
我們是2013/9/12入境,工簽就是2014/9/11到期,
但是有的移民官會搞錯,
會把核可信上的日期當成工簽到期日,
核可信上的日期是指通過加打申請最晚出發的日期,
我的核可信上日期是2014/3/13,
就表示我最晚最晚必須在這個日期前出發到加拿大。
移民官一搞錯,
工簽到期日可是差了半年之久,
所以一拿到工簽先別太開心,檢查工簽是否正確比較重要。

某人堅持不管走到哪兒都要刮一下



----
我的9/12有37個小時,真是賺到了(?)
----

台長: Amandine
人氣(2,5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WH |
此分類上一篇:2013年IEC加拿大打工度假趴水-在加生活之1菲律賓航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