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08 20:54:12| 人氣5,61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年IEC加拿大打工度假趴兔-行前準備之6行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加拿大的平均溫度好低,看起來都好冷喔!!!
我是不是應該帶好多好多冬天的衣服,
避免我在那邊冷死。

為了移動方便,我們兩人打算各提1個29吋的大行李箱,
雖然國際航線一個人可以托運2個29吋行李,
但考慮到之後畢業旅行要到處移動,
要提著2大卡行李箱跑來跑去,光想就累,
所以我們把需求降到最低,
去到當地後真得真的有需要再買,
一切秉持著能省則省的最高原則。

以下是我們帶的東西:
鞋:黑跟鞋、球鞋、雪靴、涼鞋
Jay-Timberland黃靴、黑皮鞋、夾腳拖

我的球鞋是用來平常穿的,
黑跟鞋是找工作面試用的,
雪靴是剛好Yuri有,就省得我在加拿大買。
(沒有的人去到當地再買,真的不貴,有的甚至不到1千台幣。)
Jay的黑皮鞋也是面試用的,
Timberland黃靴就拿來平常穿,還可以抵禦冬天的雪地。

說實在,黑跟鞋與黑皮鞋根本沒派上用場,
可能是我們找的工作偏向服務業,
面試的時候不用穿得太正式,
基本上穿件襯衫+黑褲子+黑鞋就可以,
虧我們還特地帶了套裝、皮鞋,很像傻子。

褲子:長睡褲、牛仔褲、2件馬卡龍色褲

我全部都有穿到,冬天時買了一件雪褲才CA$20,
夏天時又買了短褲當睡褲,
建議大家可以帶1.2件短褲當睡褲,雪褲可以到當地再買。

衣服:2.3件小可愛、T恤、2件薄長袖、2件毛衣、
Columbia的兩件式防風防水外套、長版風衣外套、
迪卡儂的刷毛防寒衣

這些也是全部都有穿到,
小可愛跟T恤我會輪流當睡衣跟工作時穿在制服底下。
去到當地,我有買2件黑褲(CA$10/件)當工作褲,
也買了3件短袖(CA$5~10/件),平常跟工作都可以穿。

貼身衣物:2件厚地褲襪、2件保暖衛生衣、7雙襪子、5套內衣褲

冬天休假外出時,因為雪褲醜醜,下半身我會改穿褲襪+長褲,
至於保暖衛生衣建議大家不用帶,
室內都有暖氣,會熱死你,想脫又脫不掉,
這2件保暖衛生衣我帶去完全沒穿到又帶回台灣。

禦寒物品:手套、毛帽、頸圍、圍巾、可重複使用暖暖袋

因為頸圍跟圍巾是差不多的東西,
而頸圍又比圍巾好用,它不僅可以圍住脖子,還可以蓋住口鼻,
所以圍巾我很少很少使用。
至於什麼暖暖袋、暖暖包,在屋內不需要(因為有暖氣),
在屋外根本發揮不了作用,雪地太冷,暖暖包根本無感,
我是覺得可以不用浪費錢去買,還浪費行李箱的空間。

藥品:感冒藥、退燒藥、張國周胃散、曼秀雷敦痠痛藥膏、
白花油、廣東苜藥粉、眼藥水、暈機藥

在台灣很少感冒的我,出國這一年感冒了3次,
而且每次都滿嚴重的,我覺得吃成藥的效果不大,
白花油很好用,用途很廣,是旅遊好良伴,
廣東苜藥粉Jay很愛用,大大小小傷口都愛用,
曼秀雷敦痠痛藥膏我們很常用,
因為工作勞累,我們兩常常泡完澡之後互相擦痠痛藥膏按摩一下,
隔天"造那ㄅㄟ"(台:跑像飛)
其餘退燒藥、暈機藥、胃散、眼藥水全部都沒用到,
離開前全部送朋友了,
雖然我們很幸運沒用到,但建議還是要帶著,以備不時之需。

其餘物品:毛巾2條、8盒拋棄式隱形眼鏡(左右眼各4盒)、
備用眼鏡、墨鏡、眼罩、耳塞、頸枕、指甲剪、輕便雨衣、
雨傘、筆電、相機、手電筒、口罩、牙線、梳子、隱形腰包、、、

食物:無
我完完全全沒有帶任何食物,
因為我怕事,所有含肉的食品都有可能被海關詢問或檢查,
為了避免提心吊膽,而且行李也塞不太下,
我索性什麼食物都不帶,
建議大家也可以不用帶,因為有華人超市可以買啊~~~
何必辛辛苦苦從台灣扛過來,
還要冒著被海關查問的風險,實在沒必要啊~!

真的不必帶太多東西,
衛生棉、保養品、盥洗用品等東西,先帶1個月用量,
當地超市都很方便買到,價格有相當多選擇。
一般鹼性電池買得到,但很貴,有需要可以帶個幾顆,
我的無線滑鼠需要電池,我們就帶5顆。
有打算旅行時去沙灘玩的人要帶比基尼,
我個人是不穿比基尼,所以完全不用煩惱。

其餘睡袋、雪地用品到加拿大再買,比較適合也比較便宜,
我們兩個是沒帶睡袋,租屋時請房東提供床組,
在外旅行時住的Hostel也都有提供棉被枕頭,
睡袋體積不小,說實在可以不用帶,
除非本身已經有,不然不用特別去買。

還有,我們帶去的常穿衣物都是舊的,沒有特別買新的,
想說穿一穿到時候就不用帶回台灣,
邊旅行邊丟,多出來的空間就可以用戰利品塞滿它XDDDD

我個人的裝備就是一個託運29吋行李箱,裝到21kg,
一個後背包,一個側背包裝一些重要的隨身文件物品。

以下是我四季的穿著,供參考:
春秋時,上半身穿薄長袖+風衣外套或Columbia的內層刷毛外套,
下半身穿牛仔褲+球鞋
夏天時,早晚溫差大,要帶件外套,避免感冒,
上半身穿短袖+Columbia的內層刷毛外套,
下半身穿牛仔褲+球鞋
冬天時的洋蔥式穿法,
上半身穿小可愛或T恤+刷毛防寒衣+Columbia的兩件式防風防水外套
下半身穿牛仔褲+雪褲+雪靴
然後搭上手套、毛帽、頸圍就很足夠抵抗零下20幾度



----
人真正所需要的並不多,多的是想要。
----

台長: Amandine
人氣(5,61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WH |
此分類下一篇:2013年IEC加拿大打工度假趴兔-行前準備之7文件
此分類上一篇:2013年IEC加拿大打工度假趴兔-行前準備之5住宿租屋

Nmo
您好! 我過幾天要出發了..
一直很煩惱衛生棉的問題
請問真的不需要帶太多嗎? 當地是像台灣的衛生棉嗎?
謝謝!
因為看很多人都說那邊只有衛生棉條或者很難用
2016-06-12 02:45:07
版主回應
並沒有喔!像好自在、靠得住其實都是外國品牌,超市都買得到,別傻傻帶著些佔空間的東西,抱歉,太慢回覆你
2016-06-30 12:31:08
春藥哪裡買
很不錯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0 03:33: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